媽媽的雜醬麵一直是我的最愛。

它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也非滿漢全席,但卻是一種無法取代、會令遊子想念的味道。

IMG_2923.JPG

【材料】

絞肉、豆瓣醬、榨菜、豆乾、毛豆、小黃瓜、蒜頭、青蔥。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著這幾年興起的觀光工廠逐漸成為遊客們競相奔走的觀光景點,加上許多部落客造訪與介紹,好像都有美好的前景,其實許多觀光工廠背後都隱藏著一段令人動容的產業轉型故事。(興隆的故事

傳統產業轉型成功的典型真的值得參考,也希望遊客與部落客能多多給予支持,讓他們繼續走下去。

【園區介紹】

興隆毛巾工廠的正確位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找,但又絕對不會錯過,它駐足在一條不起眼的鄉間道路上(縣145),馬路邊停靠了很多車,偶爾也可以看見遊覽車停靠路邊,沒錯,那就是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聰明的建商,使用這招果然吸引許多參觀人潮,餅乾媽也是其中之一。

(其實光看廣告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聽了同事推薦,才知道這廣告的意思:就是「統一夢巴里」這個建案中,有一戶open小將的夢想豪宅,歡迎大家去參觀。懂了嗎?快去吧!)

地點:台南市善化區南科園區陽光電城內(省道往北,到西拉雅大道左轉,還沒進南科園區就可以看到,蓮潭西路右轉)

右轉後,馬路上有許多這樣的廣告,順著廣告走就可以看到「統一夢巴里」的銷售中心。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粽子活動裡,孩子最愛玩的部份,應該就是「包」了,但這包粽真的有很多小技巧,若不是親身體驗,恐怕也難說出個所以然。

今年包粽的目的之一,也是為了讓餅乾和魚乾有一次愉快的「廚房」經驗,遊戲兼學習(這媽心機還真是重),想不到,他倆還玩得挺開心的。除了這兩小,居然還有餅乾爸(偶爾進廚房插插花),難得呀!另外,正牌班底就是餅乾阿嬤(資深包粽高手)和餅乾媽(廚房二手)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台南楠西梅嶺的螢火蟲季就在4/23~5/8,共跨3個週末,這個活動大約在每年的4月底和5月初的2-3個禮拜之間,因為這段期間應該是梅嶺螢火蟲的大發生期(數量最多的時期,據說可以看到數以萬隻的小螢)。但是,過了這段期間就沒有螢火蟲了嗎?其實還是有的,台南縣攝影學會的學員早在4月初就已經安排螢火蟲的攝影練習課程(可見在黑暗中拍攝動態的東西真的是需要技巧的),而我們班上也有學生分享在5月底時到梅嶺都還可以看得到螢火蟲,而且數量也不少,所以到底梅嶺的螢火蟲出現時間有多久呢?至少可以大膽的說:從4月1日到5月30日都一定可以看得到啦!

我們特別挑在4/30星期六的下午,這是餅乾和魚乾第一次在台南賞螢,這一天的天氣陰陰的,原本以為會下雨(氣象預報也是這樣說的)卻得了個陰涼的好天氣,也可能是這原因,使得原本是週末的大假期,上山賞螢的人卻不多,算是撿到了便宜。

去年餅乾媽衝著沒有看過油桐花這理由,所以商請餅乾爸特別帶著餅乾和魚乾到苗栗南庄住一晚,一次賞足油桐花和螢火蟲,但時間點一定要抓好,因為油桐花花期大約在4月中、後期,而螢火蟲可能在4月後期到5月中,餅乾媽決定選在5月的第一個禮拜(2010年5月1-2日),而且決定時間後就要立刻行動--訂民宿,通常若有地方性活動的季節,民宿也會很快就被預訂完,所以決定了就要趕快下手。

(相關故事請看「【2010春.苗栗南庄】桐花賞--就是這個油桐花 」)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2.28

這是北越旅行的最後一篇。

在越南的五天旅行中,越發讓餅乾媽覺得中國古代帝王的偉大,能夠讓鄰近的國家伏首稱臣,每年進貢上等商品,還在國內流傳著我國的文化,也許在當時只是一股流行風潮吧?(就像我們現在也很有多年輕人喜歡美國風的舞蹈、韓國風的打扮、日本風的建築...)也可因此而窺探出中國在當時也是個一等的強國呀!


餅乾媽一直覺得,到東南亞國家旅行,感受到的文化衝擊和對不同國度的陌生感受都很小,可能是因為亞洲國家的人種多為黑髮、黃皮膚;也可能是因為許多亞洲國家都曾經到中國朝貢,國家的文化和風俗也深受中華文化影響,與我們平時生活習慣相去不遠所導致的結果吧!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餅乾和魚乾的第二個家

第一個家在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IUjfNRGABQ6_yHvyBrBp.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的冬季旅展,是我們尋覓明年初寒假旅遊住宿的重要資訊站,「莎多堡」這家飯店,就是我們在旅展裡發現的超值商品之一。

這份商品套餐裡包含:

  1. 莎多堡「騎士房」住宿一晚。(房間依大小共分為「國王」、「皇后」、「城堡」和「騎士」四種房型,每種房型有著數間不同主題造型的房間,而我們買的票卷是提供最小的「騎士」型房間,可依客人需求加價升等不同房型,最後我們選住「皇后房型」要加1200元)
  2. 美麗華摩天輪票卷2張。
  3. 台北花博門票2張。
  4. 自助式早餐2客。

重要的是,寒假不加價,符合我們寒假出遊的想法。

但這超值商品其實也有缺點,比方說:入住時間只能算滿12個小時,如果前一晚的22:00入住,隔天早上10:00就得退房;還有,假日得晚上10:00後才能入住。(平日也不早,要晚上9點)

這樣的限制,對於帶著小孩的我們,實在不夠體貼,通常小朋友大概晚上9點到10點之間就要上床睡覺了,10點才能進飯店,表示11點才能睡覺,這對大人來說是沒什麼,但帶過小孩的家長都知道,孩子在兩種況狀下最容易哭鬧:一是肚子餓了;另外就是想睡覺了。當這兩種狀況發生的時候,怎麼哄都沒有用,也犯不著因為孩子哭鬧而發脾氣,因為這是人類生活的基本需求呀!(美國心理學家Abraham H. Maslow 大師可說的很清楚哪!)只要獲得滿足後,危機就可以解除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學校的兒童朝會頒獎給今年度各班級選出來的模範生。

下午,餅乾努力的在寫功課...

餅乾>餅乾媽:馬迷,為什麼模範生的模是「木」字旁?模範生明明就是人哪!

餅乾媽>餅乾:(打迷糊仗)...你問得真好,但是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把這個問題拿去問老師喔!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只是一次誤打誤撞,原本想要到桃園大溪的「兩蔣文化園區」,由於事先沒有做好預習的功課,只好請Garmin帶路,途中經過這個網友介紹過的景點--大黑松小倆口,又是最近新興的觀光工廠景點之ㄧ,當然就停下來參觀一下囉!

【觀光工廠自在遊】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手作藝術很有興趣的餅乾媽,其實也很喜歡烹飪,也許是因為從小生長在食品店,經常看著店內師傅將麵糰捏捏揉揉的,對於食品的製作過程一點兒也不陌生;上了國中和高中,家政課也一直是餅乾媽覺得最休閒又喜愛的課程,無論是烹飪或手工藝,輕鬆就能上手;結婚後,遇到一位嚴格的教練「婆婆大人」,著實的讓我在基礎烹飪上打了底子(雖然喜歡烹飪,但結婚前一直努力的在讀書,媽媽對於我的照顧無微不至,讓我很少有進廚房的機會);六年後,自己搬出來住,餅乾媽開始喜歡自己找坊間的食譜亂玩一通,蛋糕、餅乾、家常菜和親子料理都是我愛做的。希望對這方面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一起討論切磋。

因為魚乾喜歡吃蜜汁雞腿,最近開始研究這一套料理。有一次在「買越多,省越多」的全聯,看到上面這個料理包,雖然知道料理包做出來的東西是半速食的,味道也太過於死板,但餅乾媽想要研究的是:它到底放了哪些調味料來醃製?

熟讀說明書,一定零失敗。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是這樣的。
對於小時候的假期記憶,最深的部份也是拼命寫作業的時間,還記得有一次跟著自己的哥哥玩透了整個假期,開學前一晚才開始拼功課,那天,寫到半夜三點,是生平第一次熬夜,痛苦又印象深刻。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拜訪過埔里廣興紙廠後,也耳聞台中有個紙箱王,這店裡所有的物品都是紙做的,喜歡手作藝術的餅乾媽,對於這江湖傳說中的店家,自然是打從心底嚮往呀!老早就在心裡盤算著哪一次旅行可以安排個專程參觀與瘋狂拍照活動。

果然,老天爺聽見了餅乾媽的心聲,我們在這次清境之旅的路程中不費吹灰之力的就經過了這個夢中勝地,不用繞道,也不必另作安排,因為它就在台14甲線道的路邊,看到下面這個「清境小瑞士」招牌,儘管開進去停車就對了。

紙箱王店外有幾節火車廂式的戶外咖啡座,連火車頭都是瓦楞紙做的,佩服。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廬山溫泉遊樂區」、「清境農場」和「合歡山」這四個景點幾乎在台14甲線上串連成一區,若在旅行時可以一氣呵成來個「全包」,應該是再好不過的了。

但我們這次只有二天一夜的小旅行,民宿也早在一年前就選定了,若要考慮回程的順路與否,搭上季節的配合,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幾乎是上上之選,在決定的同時,滿山滿谷火紅的美景也浮現在餅乾媽的腦海,見識過櫻花和油桐花的美,相信滿山楓紅一定會帶給我們一家截然不同的視覺饗宴。

因為台14甲線山路的美好路況,餅乾媽天真的以為要到奧萬大也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沒想到,回到霧社後轉入山徑的小路,才是餅乾媽進入奧萬大惡夢的開始。

原來從霧社開始到奧萬大的山徑小路,「小白」(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啦!)才真的是載著我們翻山越嶺,繞過這山到那山,中途還經過一個可愛的小型村落--「萬大水庫」,這山路扎扎實實的開了1個小時左右,連原本搭乘大巴的遊客都得先在霧社改搭中巴才能入山,餅乾媽這才想起以前聽說要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還得先辦理入山證呢!現在當然免了,只不過山徑小路的路況不佳,需要「有練過」的人來擔任駕駛會更好。我們「小白」這次也和一台差點兒煞不住的水泥車上演驚險交會的戲碼,讓餅乾媽捏了一把冷汗!(用力給餅乾爸拍手,爸比果然有練過~)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時間點拉回2009年8月,我們家的環半島之旅因為莫拉克颱風而斷了線,而已經訂好的民宿也做了無限延期的回應。

2010年是個很難找到三天連續假期的一年,正巧學校因為運動會而補假一天,就這樣找回積欠了一年半的旅行,其實也是擔心拖延太久,民宿老闆會「遺忘」這個約定,拖延不是我的風格,就這樣,補上了這次旅行的進度。

老天爺真肯賞光,送了我們一個大笑臉。前幾天寒流還冷颼颼的來報到,我們也只好安慰自己說:沒關係,上山可以順便賞雪。魚乾還計畫著要在「小白」(我家房車的暱稱)的擋風玻璃上堆個可愛的小雪人,上山的這一天,看到太陽的大笑臉,才知道計畫又被變化給吞噬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lide網站】

http://www.slide.com/arrange?bc=0&fx=0&tt=24&sk=0&cy=b1&th=0&sc=0

只要簡單的利用幾張照片,就可以套用現成的版型和轉場做成主題式的幻燈片秀。

作品1:快樂天秤愛畫畫

作品2:美麗的後山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帶餅乾和魚乾「上山」(如果以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為標準的話),台灣有很多愛登山的人,而我也相信:多接近大自然,對於心靈的陶冶與淨化靈魂有著無法衡量的益處。

那麼為什麼餅乾八歲才上山呢?餅乾媽並非不愛山,第一怕冷,第二怕暈。但這條從南投埔里到霧社(台14線)轉彎上清境農場(台14甲線)的山路,甚至直接上到合歡山,是餅乾媽走過對台灣的山路最讚許的一條了,怕走山路的朋友真的可以多到這裡來玩,享受不怕暈車又可以上山的小旅行。

到清境農場就一定要來「青青草原」,來到「青青草原」就一定要看「綿羊脫衣秀」。這好像是「整組」的活動,缺了,總覺得像是吃火鍋沒有沾醬一樣令人渾身不對勁,何況,這是餅乾和魚乾第一次來,總不能省略吧!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赫赫有名的城市光廊,在白天沒有霓虹燈閃爍的時候其實就是個公園,餅乾媽很明白自己無法帶著孩子撐到晚上,只好先試著欣賞這城市光廊變身前的「素顏」之美。幸好,到達中央公園捷運站的時候正好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給我們留下了不錯的第一印象。

出了車站,有許多高雄的居民在這裡散步、遛狗、運動、聊天,還有幾個孩子就在草皮上打起滾來,一點也不浪費這公園。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就已經上網先預習了一些景點,也預想了適合孩子和我的幾個地方來玩。拎著兩個孩子,總不能坐在路邊研究路線吧!還要大概了解高雄捷運的行進方向和停靠站、購票資訊等。(能省的部份當然要省,花錢又當冤大頭絕對不是餅乾媽的作風)

每個捷運站的入口服務台,都可以買到這種一日卡,一張200元,用完後的七日內可以到任何捷運站的服務台退押金70元,意思是只要花130元的票價就可以在當日從任一捷運站搭車到任何一站下車,不限次數、不限地點,當然,一張卡只限一個人使用,因為同一張卡在同一個站的入口處是無法重複刷卡進入的。(我們買了兩張卡400元,魚乾正好「卡」在110公分的尷尬身高,服務人員說:「免錢啦!」)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旗津有陽光、沙灘、熱鬧小街,想去還得搭渡輪,完美行程中唯一不方便的是,該怎麼到達鼓山渡輪站呢?如果選擇開車,就要負擔一個小時50元的停車費用;如果選擇搭捷運,那麼下車之後還要步行一點距離才能到達...。我獨自帶著餅乾和魚乾三人小旅行,好像也別無選擇,當然是...開車去囉!(要拖著小孩子走路,是一大折磨呢!)

鼓山渡輪站附近街道上有許多私人收費停車場,但好像大夥兒都說好了似的,不二價:每小時50元。既然都一樣,我就選了距離渡輪站最近的停車場,就在渡輪站旁7-11邊的巷子進去,一樣是50元/時,但走出來就到渡輪站,至少有這樣的優點。

前不久,我們才一起吃過鼓山渡輪站附近必吃的「海之冰」,而這次又剛好是冬天,就算小孩子屁股有三把火(這是老人家常說的話)、儘管高雄在冬天仍然艷陽高照,我也沒打算要帶餅乾和魚乾再一次前往。不過,沒去過的人當然建議去吃吃看,那種嚇死人的大碗冰,在炎熱的夏天裡就算一個人嗑掉四人份,也不算過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