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1.JPG

倉橋直街入口處有一個簡易的地圖,想去哪裡?先研究一下地圖是背包客的習慣。

倉橋直街很簡單,因為...就是直直的一條街,不過這條簡單的直街倒是值得慢慢走上一走。

IMG_9084.JPG

餅乾媽挺喜歡紹興,不全然是因為紹興產酒...,好吧!也是有那麼一點兒啦!不過下面照片那排字其實更吸引我「千年古城紹興」。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浙江省湖州的太湖是個地理位置優、風景秀麗的地方,蘇州、杭州、無錫、上海這幾大城市圍繞著太湖,光是想想,也覺得很棒,一定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IMG_8677.JPG

太湖旅遊度假區的漁人碼頭已經被打造成一個觀光意味十足的區域,加上有月亮酒店之稱的喜來登酒店,以中空大圓造型的建築立在湖面上,酒店外LED燈顏色不停變換,也成了這裡賞景的一大噱頭。

IMG_8679.JPG

漁人碼頭的廣場可以散步很久,為了讓湖上夜景更有看頭,連陸橋都打上燈光。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矗立在舊城區不遠處山頭上的大型十字架,好像是天使從天堂帶來的一股安定力量,它帶著舊城區的百姓祈禱:

主呀!請安撫我們戰火下不安徬徨的心靈、讓我們的靈魂日益寧靜,走出那段用血與淚堆砌的傷痛,邁向幸福、祥和的每一天。

IMG_7865.JPG

餅乾媽在出發前對於波赫聯邦這個國家所知甚少,波士尼亞、塞爾維亞、波西戰爭這些名詞唸起來頗為順口,但也都是在高中時期為了應付考試硬是唸起來的,對餅乾媽來說這些都只是空殼名詞。透過旅行,餅乾媽會慢慢將這些空殼名詞填入當地的歷史故事、文化生活、景點美食,建構起我眼見的世界。

IMG_7855.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厝垵--中國最文藝小漁村

這不是餅乾媽的菜,欣賞照片就好。

想了解「曾厝垵」可搜尋【百度百科

(下面紫色文字整理自網路)

曾厝垵就是姓曾人家的家村,原本只是個原始生態的臨海小漁村,後來因為一群文藝小清新的開發,原有的地區文化特色加入文創產業而被開發成全國最文藝的村落,曾厝垵的主要面積僅有0.33平方公里,在這塊5街18巷的小小地域裡聚集了5000多明文創業者和863家店鋪,超過千萬人次的遊客接待量,其知名度響亮,已有小鼓浪嶼的美稱。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39.JPG

到波赫聯邦,網友大力推薦Mostar這座古城,所以我們也選了這個城市小住兩晚,偏偏,台灣買不到波赫聯邦的網路卡(餅乾媽2018出發時是沒有的,做了功課,可以在當地買網卡,可是,我們也才住兩個晚上呀!反正晚上回到民宿是有網路的,白天沒有也就算了),這件事雖然跟Blagaj修道院沒有多大的關係,餅乾媽真正想要表達的是:到波赫聯邦旅行真的有點難度,出發前功課要做足。

兩個晚上對於Mostar來說還是不夠的:第一天是交通日,到達Mostar找民宿也花了一點時間(建築物外沒有標示地址,光靠google maps是不行的),下午只剩下到老城隨意逛逛+覓食,第二天一早先去Blagaj,再回老城仔細走走,而第三天一早又得趕著跨國巴士直奔克羅埃西亞的Dubrovnik(這段跨國巴士路程很長),所以我們在Mostar的計畫就只有老城走走(老橋一定要看到)和參觀Blagai古修道院,有的網友分享Mostar市區導覽也很可以,一邊走一邊聽解說員說著戰爭的故事,建築物牆壁上坑坑疤疤的彈孔就是最好的陪襯,對於一直生活在幸福國裡的我們,心靈衝擊挺大的(耳朵和腦袋還得禁得起一整天的英語轟炸)。

IMG_8075.JPG

建築物外牆到處都是彈孔,這可不是特殊案例,在Mostar大多數的建築物都是這樣,子彈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483.JPG

這次到日月潭,其實是為了續攤划獨木舟,孩子們在花蓮清水斷崖玩不夠,相約暑假的尾巴再來玩一波。

我們住在伊達邵部落,出發前只是上網做了功課,卻遲遲沒有預約SUP,因為這天剛好是中國情人節,農曆的七月七日,這日子~當然還有另外一個意義。

反正,真的玩不了SUP的話,我們心中還有一個備案。

想玩SUP,除了民宿櫃檯就可以詢問預約之外,伊達邵碼頭旁邊有個「水上觀光遊憩發展協會」的小櫃台,提供除了日月潭遊湖之外的水上活動諮詢:立槳(下水容易、想親近水的人)、獨木舟(比較不容易下水、兩人一艘船有夥伴同行)、電動船(完全想當貴婦的人)。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732.JPG

花東海岸線、蘇花改、東北角海岸線一帶,一路上山與海美麗的相遇,讓台灣擁有美麗寶島formosa的稱號。

來到這裡,不需要太多的讚美,只要放縱自己的雙眼,欣賞、享受、深呼吸、放飛心中雜念、把思緒清空,就是對美景最好的回饋。

花東海岸線沿線景點非常多,不要貪心的想一次玩完,光是花蓮縣海岸,全程不停車也要2.5個小時才能走完,餅乾媽這次只介紹花蓮縣境內5個我們有停車拍照的地方,當然還有些遺珠之憾,但這也是下次旅行的動力。

Image 1.gif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4.jpg

許多人到達沖繩第一時間就是要租車,但我們到達沖繩是晚上七點多,如果馬上租車等於是浪費了一個晚上的車資,所以我們選擇先在機場附近住一晚,隔天早上才去租車公司取車。

沖繩租車公司何其多,選擇OTS只為了網路上說OTS公司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而OTS在那霸市的分店何其多,選擇泊營業所只是因為泊營業所離我們住的飯店比較近,但我們沒有做足功課,後來才知道OTS租車還有飯店免費接駁服務,根本不用擔心飯店和租車公司間的交通問題。

OTS泊營業所在這棟港務大樓一樓裡面,旁邊就是個海港。

IMG_2704.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600.jpg

崇德瑩農場是個複合式經營的農場,裡便包吃、包玩、包住,有海景、有動物、有沙灘、有人工湖,不管什麼年齡層的遊客應該都能玩得盡興。

從台9線右轉小巷子進去大約7分鐘車程(路小,會車小心),Google搜尋時沒有完整的地址,但輸入「放牛咖啡」或者「崇德瑩農場」都可以找到。

Image 6.jpg

崇德瑩農場內有很大的停車場,遊覽車和一般小客車都沒問題。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年夏天再訪花蓮,發現浪花村因為店面的租用問題好像已經移主,原本店址改成另一個類似的店名繼續經營,但老闆不是原本的那位,之前店裡的裝設也都改變樣貌,本文只能成追憶了。


IMG_6275.jpg

浪花村是2020新開幕的王美海景咖啡,目前還沒看到官網,不過,因為它就在「海平面海景會館」的一樓,所以用Google maps搜尋時直接輸入「海平面海景會館」就可以找到正確位置。

從台11線台東往花蓮的方向,快要接近遠雄海洋公園,在路邊就可以看到招牌。

浪花村】FB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02.jpg

旅行可以是激情+冒險,旅行也可以是放鬆+沉澱。

走到哪兒玩到哪兒,有時候我們前一天晚上才上網找隔天想去的景點,想玩水、想拍照、想放空、想喝咖啡,所以,就找到這裡。

都蘭海角咖啡在台11線上,若是從台東到花蓮走海線,或者從花蓮到台東海線路上可以順道一遊,不過,都蘭海角咖啡看起來不像是花短時間就可以打發的地方,慢點玩也要花個小半天。

從台11線往花蓮方向,右側有條小路彎進去大約3-5分鐘車程,會車不易,開車小心。(至於到底是哪條小路?請問Google大神就對了)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19.JPG

2020暑假,台灣人潮炸台灣,大小離島都炸了,花東也炸了。

這趟旅行中,旅館訂不到,車子租不到,計程車叫不到,火車票也買不到,餅乾媽終於體會到:在台灣這小島上,兩千多萬人口是何其的多。(以往暑假出國旅遊疏通了大半國內旅遊的人口,著實提升了不少旅遊品質,感恩哪!)

秀姑巒溪泛舟是花蓮旅遊的重點項目之一,除了欣賞好山好水好風景,適時穿插一點動態的活動才不至於讓旅行太過沉悶。

出發前我們除了上網參閱相關的文章,並沒有事先預約泛舟活動,因為民宿老闆熱心詢問,我們也就挑選了幾項想要參加的,剩下預約和聯繫等瑣事,餅乾媽就全部交給她負責了(懶惰隊長就是這樣當的)。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18.JPG

2020暑假的旅行是有典故的。

這一年因為年初時爆發了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幾乎蔓延了全世界,為了防止病毒快速傳播,許多國家的人民無法自由的往來於國際間,許多分離異國的親人、情人也無法相聚,大家在生活上受到影響,不方便,很多很多。

相較於這些,最令餅乾媽「藍瘦香菇」(前一陣子的網路流行語,意思:難受想哭)的,就是2020暑假不能出國啦!其實也不是真的不能出國,而是非常麻煩:要先找到台灣可以飛的國家(有些國家暫時拒絕外國人入境),然後入境後要依照該國的政策配合自我隔離幾天,旅行回國後還要配合台灣的防疫政策自我隔離14天,這一來一往的隔離時間已經足以耗費大半個暑假(暑假被寒假吃掉2週,只剩6週),怎麼算都不划算。

搭配政府的安心旅遊補一腳補助,讓2020暑假,台灣人潮炸台灣,把台灣玩透透,平常少去的景點通通玩一遍,這應該就是大家的心聲吧?花東、離島就是人潮爆炸多的地方。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260.jpg

卡通、夢幻、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就是沖繩美國村的建築風格。

IMG_1284.jpg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05.jpg

海中展望塔適合想要欣賞沖繩海底世界卻無法潛水的人,我們冬天玩沖繩,在氣溫上的確不適合潛水,海中展望塔很適合走走。

海中展望塔(部瀨名海中公園/ ブセナ海中公園 )

Mapcode:206 442 075

地址:  ╤ 905-0026沖繩縣名護市喜瀨1744-1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46.jpg

由美軍宿舍改建成商區的港川外人住宅區因為其建築外型特別,加上改建後外牆塗上繽紛的色彩,不僅僅吸引人目光,也很好拍照,還有許多小商店可逛,雖然不是山明水秀的風景區,也不是可以讓人情緒高張的遊樂區,卻十分適合像我們一樣喜歡慢慢玩、慢慢看、悠閒旅行的人。

IMG_4034.jpg

這裡的房舍都是一樓平房有庭院式的建築,屋舍應該都已經老舊,但漆上了繽紛色彩後,整個房子都活了起來。

IMG_4035.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沖繩,怎能不去古宇利?即使是冬天,古宇利的海一樣美。

S__9224347.jpg

古宇利島形狀似漂亮的圓形,大部分的景點都在右半邊,開車的人大都會環島一圈,如果中途沒有停下來,開車環古宇利島一圈大約20分鐘。

環島的人可以選擇順時針或逆時針,餅乾媽也沒有特別的偏好。

Image 1.jpg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19.jpg

Mapcode553 075 797

美麗海水族館是沖繩必備景點之一,室內、室外都有點可玩,老人、小孩皆適宜,靜態、動態活動互相穿插,可謂大小通吃。

2019-10-19_160426.jpg

就像屏東海生館一樣,到了這裡一定是準備耗費一整天時間,包含室內的展場和幾場餵食秀、表演秀,園區走走等,建議格友們事先做功課,把表演的時間和參觀的時間安排好,才不會錯過。(自駕的格友記得把車子往裡面開,P7是離入口最近的停車場,我們是冬天淡季來沖繩,所以車子停在P7完全沒問題)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咖啡店原本就不在我們的行程內,但神奇的咖啡粉夥伴總會上網找到鄰近幾間部落客推薦店家,餅乾媽相信緣份,總會隨著去瞧瞧。

IMG_3661.jpg

雖然CALiN咖啡躲在屋我地島的小小山路上,不過,只要Google maps找得到,大家就不用擔心會迷路。

Image 3.jpg

CALiN咖啡外面小路旁可以停大約四輛車,所以停車空間不是很大,能不能來一次就進得了咖啡廳也要看運氣。

文章標籤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沖繩海景無敵,住在擁有無敵海景的飯店也是必須的,金秀喜瀨海灘皇宮飯店就在海邊,不僅擁有無敵海景,還有可親水的海灘,走到飯店外就可以直接玩水,餅乾媽真心推薦。

Image 1.jpg

金秀喜瀨海灘皇宮飯店位於名護區,從那霸市區開車約1小時可到達,要到沖繩中、北部遊玩的人,這家飯店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裡開車往北到古宇利島或美麗海水族館都只要大約35-45分鐘車程,往南到美國村也是大約40分鐘的車程,附近更有萬座毛、海中展望塔等景點,值得參考。

IMG_2973.jpg

Booking.com】訂房網站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