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

【渡船頭海之冰】沒有自己的網站,請看地圖;請看部落格友介紹

位於高雄鼓山渡輪碼頭附近,我們吃了水果冰×2,共110元,一家四口,十分鐘嗑光。

優點:有小碗可分裝,方便取用;用大碗公裝冰,很令人驚喜。

缺點:停車不方便;有些水果是罐頭水果,應採用新鮮水果更佳。

【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http://www.aircoffee.com.tw/

位於高雄小港機場附近,雖然在小巷子內,但最近老闆生意越做越大,只要從國道1號末端下來,在一座藍色的快速道路十字路口處就可以看到大型招牌(此處要左轉,約五分鐘車程後遇到明聖路再右轉入小巷,順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

餅乾媽去了三次,感覺都不一樣,這次發現老闆好像結合了大社薰衣草森林的經營管理模式,連紫色的招牌都紫得一模一樣,可能老闆的用心也是這家餐廳不敗的關鍵因素吧!

優點:園區大,小孩也可以玩得很快樂;可烤肉或用餐、還有可愛動物區和沙坑,多元化經營;一定要去參觀廁所,一邊上廁所一邊賞鳥(應該是被鳥看吧)。

缺點:入門票太貴了,大人150元、小孩100元,雖然可以以抵用餐點費用,但餐點費用也不便宜呢!

【阿利海產】沒有自己的網站,請看地圖;請看悠遊墾丁網站介紹

原本我們打算到網友大推的後壁湖「輝哥生魚片」享用午餐,後來發現不但店裡坐滿了客人外,店外還站了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潮,只好告辭,反正還有第二人氣推薦的大光「阿利海產」,兩家店相距不到十分鐘車程,還算好找。(關於這兩家店的比較,可參考「魔鬼甄與天使嘉」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650673網站的介紹)

阿利海產位於往後壁湖遊艇碼頭路程上的大光地區,我們一家10大3小共花了3900元(一隻新鮮現殺的鱸魚就要2000元),包含一魚三吃、海瓜子、鹽焗蝦、兩盤現炒青菜、炸花枝丸、魚皮…,飽餐一頓。

優點:有大型停車場,停車方便;餐廳內有冷氣,小孩用餐愉快。

缺點:人潮眾多,點餐排隊佔了很多時間,建議兵分兩路:一組人排隊點餐;一組人先佔位置。

【金灘餐廳】http://www.golden-beach.com.tw/main.htm

位於墾丁大街上,由於我們第一晚住的金灘棧民宿提供的早、晚餐都需在此用餐,所以…免錢啦,不過據了解,我們所吃的餐點大多在300元上下,早餐有中式(一碗粥+四道小菜+自助式飲料)和西式(燻雞潛艇堡+炸薯條+自助式飲料),晚餐則是排餐。

優點:晚上有Show 可看,但兒童不宜,建議晚上8:30第一場秀開始就可進去,中間不清場,還可以繼續看到晚上12點。(但晚上12點以後,全餐廳都可以吸煙,不喜歡煙味的朋友們可避開夜間時段)

缺點:很難停車,要及早計畫。

【大山羊肉】沒有自己的網站,請看地圖(來自悠遊墾丁網站

位於四重溪老街上7-11附近,大約有兩個店面寬,用餐時雨勢很大,無法拍照。我們全家10大3小,花了2000元,滿滿一桌,搞定。

優點:當歸羊肉湯很好喝;沾醬自取。

缺點:老闆娘服務態度不好,要我們自己搬兒童座椅;羊肉爐加湯時只給清湯,喪失了原有的風味。

 

住:

【船帆石金灘棧民宿】http://www.golden-beach.com.tw/goldeninn/

位於船帆石海灘附近,就在26號線道上。記得有拍照留念,怎麼不見了?

優點:贈送沙灘拖鞋2雙、2人早餐、晚餐、秀場門票;有停車場。

缺點:五樓的房間比較不美(和網站照片比較之下),建議改選二、三樓。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http://www.fennel.com.tw/villa.html

位於四重溪牡丹鄉內,到了四重溪老街就可以看到指引。

優點:可免費使用「愛情海水療SPA區」內有SPA、泡湯溫泉、溫泉魚及「景觀裸湯」(太害羞了,沒人敢去)不限次數;提供免費早餐;木屋外有戶外座椅聊天區,可供一家人泡茶聊天。

缺點:服務態度不佳,加床還得自己鋪床。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