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輕井澤位於淺間山的山麓平地,是一個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地帶,從19世紀以來就以避暑勝地開始發展。1886年夏天,加拿大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發現輕井澤很有故鄉多倫多的味道,於是1888年在這裡興建了別墅和教會。之後,經過許多傳教士和外國人的介紹,越來越多人紛紛在輕井澤蓋起了別墅,也因為輕井澤舒適美麗的景色吸引了許多新人來此地結婚。(以上說明整理自網路)

舊輕井澤地區當然就是輕井澤最早開發的地方囉!這裡的鬧區--銀座通,就像安平老街一樣,可吃、可逛,也可以從街道散步中感受到一絲古意,老街一向是餅乾媽的最愛,怎麼可能輕易捨棄?

Untitled3.BMP

這個區塊最熱鬧了,要騎車、要散步都可以安排。(銀座通從頭逛到尾大約1小時內可以完成,但是喜歡一家店一家店慢慢品味的人可就要多預估一些時間了)

Untitled6.BMP

上面兩張照片擷取自【輕井澤觀光指南】(可下載)

舊三笠飯店/三笠ホテル

舊三笠飯店在明治時代及昭和年代日本重量級人物招待外賓以及開趴的地方(~別俗了,「開趴」這種事可不是現代人才懂的)。這間華麗又具歐洲風味的建築就在三笠大街上,若是騎腳踏車會有點兒距離(從輕井澤車站出發可能要40分鐘左右,還有點兒上坡),旅遊指南上的腳踏車路線並沒有包含這段,但餅乾媽在這裡也遇到幾位年輕人是踩著腳踏車來的,只能說:年輕、有體力者可嘗試。

我們這群年老及年幼的肉腳團體是從白系之滝瀑布開車過來的,大約15分鐘車程吧!(沒開車的格友,餅乾媽還是建議搭乘「草輕交通」囉!)

一路上都是這樣愜意、舒適的道路,我想,騎腳踏車來應該也很舒服,不太需要擔心紫外線。

DSCN6713.JPG

舊三笠飯店是國家重要文化財,請小心輕放愛護。

DSCN6715.JPG

再進去就要買票了,我們在外面煎熬了許久,大家一致表決不進去參觀。(餅乾媽:怎麼會跟一群沒有氣質又愛吃的人去旅行呢?餅乾:ㄚ不是物以類聚?)

DSCN6716.JPG  

電話:+81 267-42-7072

地址:長野縣北佐郡輕井澤町輕井澤1339-342

開放時間:900-1700(1630前入館)

門票:成人400、高中以下200

舊輕井澤銀座通

DSCN6790.JPG

其實整條銀座通都很好逛,但餅乾媽在有限的時間下,也只能追著幾個著名的店家(網路上格友分享較多的)走一走、吃一吃,有走到的就給一下「叮咚」(配音)吧!(這是什麼遊戲?)

舊輕井澤車站

現在已經改為店家,二樓則是餐廳。

DSCN6785.JPG  

澤屋果醬Sawaya Jam

澤屋果醬】網站

就在銀座通入口右邊第一家店,這家店的果醬都是天然食材製作完成(輕井澤的果醬店的強項應該都是這個吧?OH!不,也有店家賣紅茶果醬的,沒聽過吧?)

DSCN6789.JPG

DSCN6876.JPG

比較有趣的是店家有另外標榜出他們的熱賣前三名產品,第一名是...登等~草莓果醬。

DSCN6875.JPG

蝦密?一瓶要價681(合台幣大約227元),貴鬆鬆!沒辦法,如果依照日本消費是台灣三倍的道理來評論,這果醬已經算是便宜的啦!重要的是,一整瓶果醬裡面,裝得滿滿的果肉呀!(下圖為證)這該不會是草莓罐頭偽裝成果醬的吧?

DSCN6874.JPG

接下來,請參考格友的網誌:

lulu愛吃的生活】有輕井澤四大果醬名店的果醬介紹(澤屋Sawaya jam、中山Nakayama's Jam、Cerfeuil、Jam Kobayashi)

達人之妻.米米.の養成日記】有澤屋果醬的試吃介紹

愛吃澤屋果醬的人也可以在【樂天市場】網站買到,試試看囉!

Cafe' Restaurant Paomu

Paomu】網站

店面二樓是餐廳,一樓是食品的。

這家布丁是獲得日本全國布丁賞的獎項認證喔!店家裡面還有許多東西,但店家外面有個小小的賣布丁攤位,直接在那兒買就好了。

DSCN6800.JPG

一個布丁450(合台幣大約150元),也是超貴,挖開布丁有三層顏色,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搶食完畢。

DSCN6801.JPG

電話:+81 267-42-8061

地址: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輕井澤806-1

Mikado Coffee

要喝咖啡的去樓上,樓下排隊的可不是在等外帶杯喔!

DSCN6804.JPG

排隊的人潮彎過來又彎過去,餅乾媽以為只有在台南花園夜市那家賣大腸+香腸的攤位才有這樣的排法,阿不然就要去迪士尼才看得到這種排法了。人都已經滿到外面去了,雖然製作的速度也不慢,但還是抵不過一個又一個接著排隊的人。

DSCN6805.JPG

什麼東西這麼好吃?這個啦!摩卡口味的冰淇淋~

DSCN6803.JPG

右邊甜筒裝的(改成杯裝)一支310,左邊的漂浮冰咖啡一杯500,味道非常濃郁(咖啡味很重),小朋友吃了哇哇叫,只有餅乾媽覺得好吃。

02.jpg   

Mikado Coffee】網站

Church Street

Church Street是一家複合式商場,裡面還是有很多精品店家,餅乾媽往裡面走真正的原因是要去聖保羅天主教堂啦!(不過也有被幾家好逛的店給絆住一下下)

DSCN6816.JPG

別擔心迷路,一點兒也不難找,按照指示走就可以了。

DSCN6817.JPG

抬頭看一下標示:聖保羅天主教堂往右;廁所往左(重點不是廁所往左,是說這裡的廁所是「有料」的),在日本真的很少看到有料的廁所。

餅乾媽:這裡的廁所是「有料」的喔!

魚乾:廁所裡有什麼料?

餅乾媽:(~歪腰,傻女兒,廁所裡還能有什麼料呢?)

03.jpg

Church Street】網站,有中文頁面喔!

どんぐり共和國

宮崎駿粉絲們可一定要進去走走,裡面有很多可愛的東西,但不准拍照。

DSCN6855.JPG

那些可愛的東西,餅乾媽只好放在心裡啦!

不能去的格友別跺腳,去逛一下網站也可以解解饞,下面有連結。

04.jpg

どんぐり共和國】網站

Cerfeuil

Cerfeuil在法文裡是「細葉芹」的意思,雖然不知道老闆取名的用意,但這名字還蠻美的。

DSCN6822.JPG

這家果醬店是在Church Street裡面,但是後來發現銀座通的路上也有一個店面。

DSCN6869.JPG

DSCN6870.JPG

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應該是這個:布丁果醬。餅乾媽也為之驚艷,哪有人用保羅瓶在裝果醬的?但看起來就是很有賣相,實在太可愛了。

DSCN6821.JPG

是不是很想買?

DSCN6818.JPG

店內有許多試吃的點,不同種類、不同口味的果醬都可以沾著小餅乾免費試吃,小孩吃得開心極了。(平常在家也沒這麼愛吃果醬過)

DSCN6819.JPG

走道銀座通那家店面,才看到有禁止拍照的牌子,但餅乾媽已經在別家分店拍完了,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就po上部落格作為免費宣傳,請大家看看就好,別再轉貼呀!~感謝。

Cerfeuil】網站

St. Cousair Winery

這家店是以賣葡萄酒和果醬著名,但餅乾媽被吸引進去則是因為試喝了好喝的水果醋。

DSCN6849.JPG

就是它啦!銷售人氣第一名的荔枝醋,我們買了兩瓶,加點冰塊超好喝,一個晚上就喝掉了一瓶。

DSCN6851.JPG

St. Cousair Winery】網站

Crocs

這家鞋店在銀座通上就有兩個賣點,餅乾媽稍微注意了一下,價錢和台灣的差不了多少,所以沒引起太大興趣,好玩的是這個啦!

巨人鞋,不拍一下不行。

DSCN6872.JPG

明治天皇輕井澤行在所

看不懂日文的餅乾媽隨便亂猜:此地應該是明治天皇到輕井澤做地方巡幸時的下榻之處。

DSCN6845.JPG

看懂日文的格友可以仔細閱讀一下。

DSCN6846.JPG

這建築,現在是一家麵店,但餅乾媽拍它的原因,除了上面那個立碑引起我的興趣之外,建築的外觀也很特別,是一棟六角形的建物喔!有沒有想到台南也有類似形狀的建築呢?

DSCN6847.JPG

日本聖公會.輕井澤蕭記念禮拜堂

Alexander Croft Shaw也是輕井澤第一座教堂的建造者,所以這間教堂顯得很有紀念性,但餅乾媽沒有去,只好從網路上擷取照片讓大家「解饞」,期待有心想去的格友分享。(日本聖公會.輕井澤蕭紀念禮拜堂就在舊輕井澤銀座通的盡頭,可以順便一逛)

show.BMP  

擷取自網站【日本長野官方觀光指南

電話:+81 267-42-4720

地址:645645蕭紀念禮拜堂57-1

聖保羅天主教堂The St. Paul Catholic Church/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會

1935年英國神父所設立,由美國知名建築師安東尼.雷門Antonin Raymond以歐洲鄉間教堂風格所建造的教堂,整個木造建築曾獲摩登建築The Docomomo 100之選。許多情侶及日本知名的歌手都在這裡舉辦婚禮,使得聖保羅教堂成為輕井澤結婚聖地。(以上說明整理自【日本見聞錄】網站裡有更多說明)

穿過舊輕井澤銀座通的Church Street,就可以看到聖保羅天主教堂,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宏偉,但是美麗的木造教堂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參觀,倒也讓我們不難現它的存在。

DSCN6827.JPG

沒有舉行結婚儀式或禮拜活動時,是可以進入參觀的,門邊售有教堂照片的明信片60日圓(要自己投錢喔!)

DSCN6831.JPG

DSCN6842.JPG

進去裡面稍作參觀(又美又有味道的木造屋頂),也入境隨俗的做了簡單禱告,還好餅乾、魚乾仍懂得輕聲細語、腳步放輕,不需多說,環境教育真的很重要。

DSCN6833.JPG

一轉身,管風琴是教堂裡不可缺少的樂器。

DSCN6839.JPG

人力車夫又載了觀光客來參觀啦!

DSCN6843.JPG

雲場池

雲場池是個狹長形的小湖泊,也有另一個名稱為天鵝湖。

DSCN6726.JPG

夏天的雲場池一片綠色,湖水倒映出一模一樣的樹形,是讓人放鬆身心的地方。

DSCN6732.JPG

繞著雲場池散步一圈也花不了30分鐘,悠閒度假的人很值得繞一繞。

DSCN6738.JPG

湖邊盡是落葉松和楓樹,秋天來此地一定可以看到不同的季節顏色。

DSCN6741.JPG

入口旁有一家咖啡廳,如果花點時間在裡面發呆賞景,應該也是舒服。

DSCN6727.JPG

也可以在停車場的地方租借腳踏車,一天1000,租車者可以免費停車喔!

DSCN6722.JPG

看看雲場池周邊的小路,濃密的綠蔭,在這裡騎車是非常享受的啦!直接騎到舊輕井澤銀座通大約10分鐘,停下來逛一逛,最後騎回雲場池,好像也很不錯。

DSCN6721.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