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姨教的夏天小菜,餐前享用可以大振食慾,餐後享用可以幫助消化,沒事時來一顆就當零食解嘴饞啦!

冰釀酸梅蜜番茄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會讓人口接一口,尤其剛從冰箱拿出來時冰涼的口感,絕對會造成搶奪風潮。

【材料】

小番茄。阿姨說「桃太郎」品種的小番茄是最適合的(桃太郎品種的小番茄原本就不甜,醃製過後味道改變很大,覺得特別好吃),不過後來因為買不到桃太郎品種,餅乾媽又買了其它品種的小番茄來試做,覺得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酸梅。不要買紅色的酸梅喔!去7-11買就可以了。

二號砂糖。網路上也有人用蜂蜜或冰糖,餅乾媽沒試過口味是否不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改變看看。

IMG_3390.JPG

IMG_3389.JPG

IMG_3383.JPG

桃太郎小番茄的特色就是番茄的屁股有點小尖尖,像桃子一樣。

【作法】

1.在小番茄的肚臍上用刀子劃個淺淺的十字。不要劃得太深喔!如果番茄汁流出來那可就不好吃了。

IMG_3386.JPG

2.川燙去皮。水煮滾後把小番茄放進去,大約30秒,如果看到番茄皮裂開,就可以撈起來了。

IMG_3387.JPG

3.剝皮,泡冷水。把裂開的番茄皮輕輕地剝下來,別太用力,把番茄捏破了。

4.冰水+一湯匙二號砂糖+10顆酸梅,輕輕攪拌後,把剝好皮的番茄浸泡在裡面,冰到冰箱裡一天,隔天吃剛剛好。

IMG_3391.JPG

這次作品沒有漂亮的擺盤,就這樣裝在保鮮盒裡,冰在冰箱,一次挖出一小碗來吃,不用兩三下,整盒冰釀酸梅蜜番茄就吃光光啦!

IMG_3392.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