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道 Stade Lindau】的官方網站,只有德文版

德國林道Lindau是個典型的超級觀光小島,小島的對外交通就是靠兩個陸橋與外地連繫,一個路橋可通行火車(DB就是走這條路橋來的),另一個陸橋則可讓一般交通工具通行(行人也可以走)。小島位於德國、奧地利和瑞士邊境,有山(阿爾卑斯山)、有水(波登湖),能同時吸引三個國家的遊客,更不用說是像我們這樣的外國觀光客吧?不過這裡較少看到東方人的面孔,大多是金髮碧眼的遊客。

林道.jpg

1856年完工的燈塔(巴伐利亞邦內唯一的燈塔)和獅子(巴伐利亞邦的象徵)是林道港的特色,交通船、觀光遊湖船、私人遊艇等(沒看到漁船)都要從獅子與燈塔中間經過,才能出入林道港。

DSCN7246.JPG

一切都是因為這樣的美名(還是有其他原因?)我們住在林道的飯店價位居然是這趟南德旅行中最貴的一間,但其實在房間的品質上卻不能算是最好的(想來想去,還是最愛福森Füssen的飯店,爬文請看「【2012夏.南德】福森Füssen--吃.住超推薦 」)

因為沒有想要推薦這間飯店(雖然不差,但也覺得沒有特別之處),所以就只po上這張和老闆的合照囉!不過這位年輕老闆倒是挺熱心的,在我們詢問哪裡有好吃的晚餐時,他推薦了一間義大利麵餐廳,還在地圖上比畫標示,告訴我們正確的位置,揪甘心。

DSCF1989.jpg  

放完行李,得趕緊出發逛逛小島,因為我們在林道只停留一天,還要坐船遊波登湖,順便跳船到瑞士瀏覽瑞士風光(最好是看得到)。

DSCN7238.JPG

人來人往,逛逛、買買、吃吃東西,這樣的景象我們已經越來越習慣了。擦身而過的金髮外國人、只曾在明信片上看到的歐洲小巷弄,餅乾媽已經不再覺得驚奇,腦海裡換成了喜悅、滿足和感恩,感謝親愛的家人能留給我這段單飛的日子,感謝旅行一路上互相照顧的夥伴。

別看這小島上頗有特色的石頭路,我們一路拖著行李箱找飯店時可辛苦了,行李箱因為石頭路的縫隙很大,不停的震動搖晃,偶爾還來個「翻車」特技,倒不如走在柏油路上還可能平穩些。

DSCN7240.JPG  

在這個小鎮上逛街或散步,感覺是悠閒而舒服的,我們沒有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這上面,反倒是針對林道港追尋著它與其他城鎮與眾不同的地方。

DSCN7272.JPG

馬克西米利安大街Maximilianstraße

最大條、店面多、人潮也多的那條街就是了,想逛街就來這裡吧!

DSCN7289.JPG

DSCN7271.JPG

老市政廳Altes Rathaus

建於1422-1436年。

林道的名字Lindau源於Linden Au,意思是:生長菩提樹的河邊窪地,所以林道的市徽就是一顆綠色菩提樹(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老市政廳的「頭頂上」就剛好有這麼一棵。

DSCN7279.JPG  

老市政廳真的可以說得上是林道島上最美的建築了(餅乾媽這樣覺得),光是欣賞那牆上的溼壁畫就可以駐足很久,每個人物的動作表情各有不同,這些圖畫一定是在訴說著什麼故事。

DSCN7276.JPG

是音樂表演?還是開音樂趴?看起來是關於貴族的生活,每個人都穿著華麗的衣服。

DSCN7282.JPG

這一段看起來是在跳舞呢!所以一定是開party中啦!

DSCN7283.JPG

這一段圖畫呢?有人騎馬、有人拿著長棍,是要去械鬥...?

總之,看著這些圖畫,從人物的動作、表情、穿著打扮、圖畫的背景和其他線索來猜測原繪者欲傳達的故事,這就是餅乾媽閱讀溼壁畫時領會到的樂趣。

DSCN7287.JPG  

老市政廳屋簷上整齊又規律的階梯式山牆。

DSCN7285.JPG

林達維亞噴泉Lindivia Brunnen

位於老市政廳前面的小水池,這雕像手上拿的應該也是菩提樹的樹枝吧?

1884年置於此,為了紀念路德維希二世加冕,噴泉下面的四個人物代表四種職業:航運、漁業、釀酒、農業。(資料擷取自【網路】)

DSCN7284.JPG

新市政廳Rathaus

也很有設計感的新市政廳就位於老市政廳的旁邊,可惜一下子就被老市政廳的華麗給比下去了。

DSCN7274.JPG

最美的是牆上那一串鐘,讓人想聽聽他們一起發出的聲音,應該是高低音階、此起彼落又好聽的鐘聲吧?

DSCN7275.JPG

仔細看,還是挺美的。

DSCN7281.JPG  

聖施特凡教堂Kirche St. Stephan

建於1180年。

林道島上有三個教堂:聖施特凡教堂、聖彼得教堂、聖母教堂,我們就近的去了聖施特凡教堂,但現在從網路的資料來看,餅乾媽更希望去參觀比較有古味的聖彼得教堂。

DSCN7295.JPG

不曉得為什麼會在教堂裡放置這象徵五大州的奧運五環標誌,也許是剛好有活動,或者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DSCN7303.JPG

教堂裡的基本配備--管風琴。

DSCN7304.JPG

城市博物館Stadtmuseum Lindau

建於1729-1730年。

原本以為這是什麼歌劇院之類的地方,從外面貼的海報來猜,可能是有什麼表演或作品展出的活動。

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對他的外牆溼壁畫做了點簡單欣賞,比起這理的規則性構圖,餅乾媽更喜歡具有故事情節的圖畫呢!

DSCN7299.JPG  

行會塔Mangenturm

DSCN7249.JPG  

這座塔為於林道港口旁,但功能和其特色是什麼,餅乾媽不是很了解,只是看到從塔上窗口垂下來的長髮(應該只是裝飾),大家都一樣會想起長髮公主的故事吧?(童話故事真的無國界呀!)

DSCN7248.JPG

就在塔的旁邊(其實也在港口邊)時常有小型樂團的表演,加上一些街頭藝人和小攤位,許多遊客就悠閒的坐在這裡享受生活,就算是正在等待遊湖船的我們,看著行人、聽聽音樂,也不會覺得無聊。

搭船遊波登湖Bodensee

港口邊就有售票亭,不用怕找不到。

DSCN7243.JPG

遊湖船(其實也是交通船)有好幾種路線(因為波登湖實在很大),買票時請先問清楚,有的船會在鄰國港口停靠一會兒讓乘客上下船,當然不是隨意的上下船,他們應該是買好到達目地的船票,我們買的船票是大約出航一個半小時就會回到林道港,但其實中間也有三、四個停靠站(鄰國和鄰近城市),我們就搭船出發,繞一圈再回來原港口,中途不下船。

DSCN7255.JPG

就是這樣的船,很大、很穩,當天也沒什麼風浪,完全不用考慮暈船的問題。

DSCN7260.JPG

DSCN7257.JPG

趁著遊湖船出港時,我們很忙的想要近拍燈塔和獅子雕像,獅子雕像是面向波登湖的,所以通常在港口只能拍到獅子的背面。

DSCN7269.JPG

餅乾媽已經放棄四處拍照,只想坐在甲板上吹風,遠遠的看著分不清是瑞士、奧地利還是德國的土地、連綿不絕的阿爾卑斯山,體驗歐式的慢活。

下面照片只好採用夥伴YC的啦(~甘霞)。

YC080532.jpg

光從林道港看出來,絕對無法想像波登湖岸盡是標榜著可以從事湖上活動的度假飯店。

當然還有好野人的湖邊度假別墅。

YC080533.jpg

他們是單純的享受著湖水與陽光,沒有太過刺激的水上活動與機具,也許這就是德國人想與自然永續共存的方式吧!

YC080534.jpg

在岸邊曬太陽。

YC080539.jpg

或踩著輕型小船到湖中。

20120805 (56).jpg

從小小溜滑梯進入湖中,「~噗通」。

20120805 (57).jpg

DSCN7266.JPG  

林道是我們在德國巴伐利亞邦停留的最後一個城鎮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巴登符騰堡邦囉!

每年七月的第四個星期三是傳統的林道兒童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我們這次沒有機會參加,希望有計畫到林道遊玩的格友可以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