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  200px-Emirates_logo_svg  

(上面照片擷取自網路)

阿聯酋航空Emirates】台灣網站

中東對餅乾媽來說一直是個神祕而遙遠的區域,但隨著阿聯酋航空Emirates2014年首航台北─杜拜直飛航線,是中東第一家直飛台灣的航空公司,這個神秘而遙遠的區域也會慢慢被國人打開。

搭乘阿聯酋航空,過境杜拜也可以順道入境阿拉伯聯合酋長大公國一探中東究竟,好像是個不錯的理由,所以透過阿聯酋航空網站來做線上簽證的申請也是背包客要做的功課之一。(當然也可以花錢請旅行社代為申請,好像也可以到杜拜之後在機場櫃檯才辦理簽證;前者太花錢,後者太冒險,背包客在旅行前應該要做好的事情最好都能先準備齊全,盡量減少行程中的突發狀況,這樣也才能玩得安心自在呀!)

於是,我們在出發前辦了一場杜拜簽證趴,也因為如此,餅乾媽才有機會寫這篇教學文,這場線上簽證辦理的教學,都要先感謝我們的萬年總召LC小姐,她事先花了無數個小時上網研究,又在協助我們辦理簽證前自己先花三個小時嘗試錯誤先行上網辦理簽證,我們才能在最快的速度完成這件事。(要底有多快?唉~每個人都花了一個小時多呀!)


總召小姐從上網辦理簽證完成後開始,第四天就接到從阿聯酋傳回來的簽證啦!

辦理簽證前,請先準備以下文件:

1.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查詢父親、母親及配偶的英文名字翻譯。

2.到【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將住家地址和戶籍地址查好英文翻譯。(申請表格需要填兩個地址,也可以寫公司地址)

3.阿聯酋航空電子機票檔案,請以副檔名為.jpg或.jpeg的圖檔格式來存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0KB。

4.阿聯酋住宿飯店預定回覆,請以副檔名為.jpg或.jpeg的圖檔格式來存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0KB。(3和4圖檔可有可無,沒有圖檔的人可以不要上傳,但填表格時需要填寫相關資料,所以手邊至少要有文件)

5.阿聯酋住宿飯店的名稱、地址(包含郵遞區號)、電話(包含國際碼、區碼、電話)。

6.可線上刷卡的信用卡。

7.護照的第一頁及最後一頁電子檔,請以副檔名為.jpg或.jpeg的圖檔格式來存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0KB。

8.大頭照電子檔(300*369),與護照大頭照格式一樣:白色背景、彩色照片、正面,請以副檔名為.jpg或.jpeg的圖檔格式來存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40KB。

準備好了嗎?上工。

提出簽證申請

上【阿聯酋航空網站】首頁,選擇「計畫及預訂」。

01.BMP

輸入姓氏(英文)和阿聯酋航空的訂票號碼Emirates Airline Ref.

28.BMP

畫面會出現個人訂位的飛機航班和劃好的座位、餐點等訊息,請點選右下角「申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證」。

02.BMP

看完說明之後點選「前往簽證申請」。

03.BMP

勾選「已閱讀,同意以上說明」,點選「繼續」。

04.BMP

電子機票密碼上因為有訂位紀錄及飛機的航班和時間,所以電腦訊息上會自動篩選成回程時才入境阿聯酋,我們不用自己勾選。(當然這會因為自己的飛機航班日期、時刻而有所不同,系統會自動辨識)

05.BMP

若電子機票上同時有多人一起(例如:一家人或一同出遊的夥伴),可勾選多人一起提出簽證申請(手邊要有大家的護照訊息,如果沒有,建議還是一個一個分開申請就好),但填寫表格時仍是各自分開填寫的。

06.BMP

聰明的網站一樣會自動幫你篩選設定成申請96小時的入境簽證(依據訂票飛機的航班系統會自動辨識)。

「申請者形式Applicant Type」如果是申請者本人,就點選「Self」。

決定一下是否要加速簽證的核發時間(要加收20元美金喔!)。96小時的簽證不需要加速簽證核發(電腦上無法點選),可能本來就可以很快通過了。

最後要提供一個可以隨時收取訊息的有效E-mail地址,等一下才能直接收信,並且從信件中連結網站填寫資料喔!

08.BMP

完成之前的畫面告訴你這次的申請需要花多少錢(簽證費USD44+服務費USD23.38+增值稅USD3.27=USD70.65),並且請你先準備好一些需要的文件。(上面已經提過了)

護照和大頭照的電子檔。(注意圖片格式和檔案大小)

09.BMP

關掉畫面後就表示已經完成提出申請的手續了,接著要到E-mail信箱收信,開始填寫一連串詳細的表格。

開始進行申請

請務必備妥資料,一口氣完成四個步驟的資料填寫。

每一個步驟都不能耽誤太久,不然會出現「任務過期」的畫面,然後就要從新填寫資料了。(就是下面這個畫面,若是不幸出現,只能說:恭喜你啦!餅乾媽有夥伴在申請時,因為英文地址的地方停留太久,後來就出現了這個畫面,只好重新再填一次)

2015-06-13 13.13.19.jpg  

深呼吸,開始。

請到E-mail信箱裡收信,打開信件後直接從下面的連結按進去,就可以進入阿聯酋簽證申請的畫面。

10.BMP

還是一樣要填阿聯酋機票的訂位密碼Emirates Airline Ref.。(但這時畫面上已經有一組簽證申請號碼Visa Application Number)

11.BMP

四個填寫順序分別為:填寫資料、上傳文件、核對資料、線上付費。

12.BMP

步驟1.填寫資料(個人資料、護照資料、居住地址、飯店資料、出差者要填寫公司資料)

下面照片已經有填寫的翻譯了,但幾個要注意的地方餅乾媽還是要叮嚀一下,免得電腦出現紅字填寫格式錯誤的訊息,就會一直鬼打牆。(對自己英文沒信心的人要先準備翻譯機或線上翻譯頁面)

1.有打紅色星號的欄位一定要填,其他則可不填。

2.英文名字的部分請盡量按照護照格式,大小寫也要注意。

3.父母親的英文名字要把姓名填在一起、大寫,中間不可以有符號。例如:BLUECAT WANG

4.宗教、職業和教育程度的選項區分得很仔細,可以找一個最接近的就好了。

13.BMP

還沒結束,資料填寫的第二部分是關於護照的資料,這就簡單多了。

護照的形式選「Normal」、發照政府、發照國家和發照地都寫TAIWAN就好。

發照日期和有效期限系統已經填好了。

第三部分資料是居住地址,填寫前請先上中華郵政網路將自家地址翻譯成英文,但紅色星號顯示需要填寫兩個地址,所以可以自己選寫居住地址、戶籍地址或者工作地址,這樣總有兩個了吧?不然就寫個好朋友家的地址囉!

例如: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00號,翻譯後是這樣No.100, Zhongzheng Rd., Central Dist., Taichung City 400, Taiwan (R.O.C.),但是地址欄請剪下上面紅色的地方(到句號),保留城市和國家貼在接下來的兩欄。

電話的部分區碼可加0,也可不加。例如:台中的區碼是04,可填4就好。(我們填的時候有加0)

15.BMP

飯店的資料相信在訂飯店的時候應該都會留下來,應該沒問題。

如果飯店電話是97187654321:阿聯酋國際碼971,接下來一個數字8是區碼,最後的數字7654321就是電話號碼。

16.BMP

最後因為我們不是出差,所以就免了。

18.BMP

恭喜!最難的部分已經過關。(如果沒有出現錯誤訊息或者時間太久的畫面,就太幸運啦!)

最容易卡關的地方就是父母親姓名英文地址啦!原本一直搞不清楚它的格式到底要怎麼填寫,要不要空格?要不要標點?大小寫?只要一點點格式錯誤,電腦就會不開心啦!(有夥伴一直卡在地址填寫的地方有誤,但是又找不到錯誤的地方,我們甚至懷疑是不是因為地址太長?不過後來換貼其它地址就OK了)

步驟2.上傳資料(護照、大頭照)

一定要上傳的資料包含護照的電子檔,要有第一頁護照資料簽名頁和最後一頁緊急連絡人那頁(新、舊護照的頁面不同,但主要就是護照資料、簽名頁和聯絡人這三頁)。請掃描或拍照以圖片格式,副檔名為.jpg或.jpeg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0KB

大頭照電子檔,和護照格式一樣(不同照片沒關係),白色背景、彩色照片、正面畫素300*369,副檔名為.jpg或.jpeg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40KB

19.BMP

可有可無的附加文件,例如:飯店確認回函、電子機票等。但一樣必須以請掃描、另存新檔或拍照等方式存成圖片格式,副檔名為.jpg或.jpeg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200KB。(以我們申請96小時的簽證來說,不管有或沒有附加文件都可以順利過關)

如果附加檔案不是以.jpg或.jpeg的格式上傳,一樣會卡關喔!(餅乾媽也在這裡小卡了一下,因為電子機票是.PDF檔案,忘記轉檔了)

20.BMP

步驟3.確認自己的資料

看完按「送出」就可以了,別以為簡單就亂來喔!如果自己沒看清楚,導致資料或文件不對而簽證申請沒過關,這可不是補證件或修改資料就可以打發的了,簽證沒辦過的人不但要重新提出申請,連原本的簽證費用都沒了。

21.BMP

步驟4.線上付費(請準備可線上刷卡的信用卡)

22.BMP

選擇付款方式。

23.BMP

填寫信用卡資料,這裡比較不同的是還要填寫帳單地址喔!

24.BMP

付款成功後的最後畫面是告訴你請到E-mail信箱收簽證申請的確認信,並在幾天後會收到簽證的審核結果(一樣是從E-mail)。

26.BMP

任務完成!可以放心地吃喝一頓了。

這個申請過程真的既緊張又擔心,害怕文件資料準備得不齊全、申請不通過,只要畫面一卡住就必須重填了。希望今後上完課程的格友都可以順利申請,也不用再花很多時間準備了,這都要感謝我們偉大的總召LC(~九十度鞠躬)。

總召在填寫完表格後的第四天就收到簽證了(也是E-mail),其中還包含一天阿聯酋的假日星期五。

餅乾媽也在提出申請的隔天就收到審核通過的信件,信件上並說明eVisa已經要從阿聯酋官方發出,請耐心等待四個工作天內就可以收到簽證了。

最後在完成簽證申請的第三天就從信箱中收到eVisa,但是餅乾媽是在垃圾郵件中找到的喔!(因為有同時申請的夥伴已經收到,所以才去垃圾郵件看看)申請簽證的格友記得如果沒收到電子簽證,也要到垃圾郵件中找找看。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