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怎麼還沒開始就先寫結束了?

餅乾媽:因為,這比看著王子和公主過幸福快樂生活的 happy ending 還要來得直接又實際呀!太happy了,happy到餅乾媽都想要改姓了。

格友:改姓什麼?

餅乾媽:姓胡呀!(諧音:幸福)

餅乾媽怎麼了?~~超冷的


老實說,阿聯酋航空票價真的不便宜。

難得行第一集我們搭乘新加坡航空,從桃園飛香港轉機到慕尼黑,來回了42000元的機票費,獲得非常安穩的飛行旅途、零觸感的完美著陸、年輕美麗空服員的零時差空中服務以及回程A380雙層豪華空中巴士的設備體驗,沒去過歐陸的餅乾媽還是覺得這機票的票價實在貴得嚇人,幾乎佔了旅費的一半。

難得行第二集,當總召說要搭乘比新航還要貴的阿聯酋航空時,餅乾媽心想:完了!回台灣後準備吃土一個月吧!總召宣布選搭阿聯酋航空時,興奮地說明其理由:一是阿聯酋航空於2013年獲選全球最佳航空公司評選為第一名(詳情請參考【航空飛訊】「SKYTRAX2013年度最佳航空公司);二是搭乘阿聯酋航空過境杜拜,趁機入境玩個三天,體驗阿拉伯文化風情,如此這般一石二鳥。反正,跟屁蟲的任務就是「跟」,不然要幹嘛?

不過,接下來的故事真的讓我們證明了這次選搭阿聯酋航空是值回票價的。(當然不可能每個人或每次旅行都會有一樣的境遇,這次也只是運氣好罷了)

IMG_2988.JPG

就在結束旅行,在杜拜機場阿聯酋航空櫃台辦理check in手續時,有幾位夥伴在櫃檯前耽誤了許久,只見櫃台人員拿起電話講了又講,隨後居然座位就被升等到商務艙了,八位同行夥伴中有五位都有相同的狀況,後來追問情況,原來是夥伴們的機位被賣掉了。開玩笑,我們可是乖乖的在旅行前一年就刷卡買了機票,連機位都選得超好:前排座位又靠走道,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上也都有我們的座位號碼,準備好舒舒服服的飛回台灣的,不過,商務艙當然更好啦!

那怎麼辦呢?還有三位夥伴...,如果可以一起升等到商務艙該有多好?餅乾媽正努力的想幾句可以跟櫃台服務人員爭辯的英語台詞時,櫃檯的那位工作人員又向總召招了招手,似乎是看出我們心裡的渴望,他向總召說他只剩兩個商務艙座位。雖然我們把剩下三張登機證都交給他處理,不過還是只能做兩張升等的動作,剩下一個...大家心想:也許是真的商務艙客滿了,他也沒辦法。

多幫我們做了兩個人的升等,已經要感謝了,也不好意思再爭取下去。

IMG_2992.JPG

知道自己即將搭乘阿聯酋航空的商務艙,整個人都快要飛了起來,因為依自己的財力,是不可能平白無故購買商務艙機票的。走在杜拜機場航廈裡,也突然感覺視野更開闊了(其實是三更半夜裡,機場航廈根本沒什麼旅客好嗎?)。

IMG_2991.JPG

這是一定要記錄的啦!商務艙ㄟ。座位果然大~很~多~。

IMG_3005.JPG

座位與座位間的半區隔空間感,乘客更有私密空間,大方地睡覺也不怕吵到隔壁。(睡覺也會吵嗎?是怕睡相太醜吧?)

IMG_3007.JPG

別說餅乾媽俗氣,這輩子還有沒有第二次坐商務艙的機會都不知道,還是拍照證明留念一下。

等待飛機起飛的同時,坐在前面的夥伴遇到一位經常往來台灣和杜拜的阿背主動攀談聊天,說他購買商務艙機票來回杜拜就要大約七萬元台幣,哇!整整多出兩萬多元的預算,有點中了小樂透的快感。

IMG_3009.JPG

商務艙的設備當然也豪華些,扶手邊就有個平板大小的螢幕可以拿出來使用,其實是遙控器,除了遙控電視選台也可以控制座椅、燈光等。

IMG_3010.JPG

一般經濟艙就有的小型遙控器這裡也有,長得一樣;另外有支長長的是小型檯燈。

IMG_3011.JPG

充電插座,下面的小空間可以置物。

IMG_3012.JPG

扶手上可以調整座椅的按鈕:坐起、睡覺和起、降模式。

IMG_3013.JPG

直接放在座位上的毛毯、襪子和眼罩。

IMG_3025.JPG

飛機起飛前,空服員就先詢問是否要喝個小酒?等一下要睡覺還是要喚醒用餐?

IMG_3026.JPG

商務艙的菜單選項好像多些,一樣是晚餐、早餐和無限享用的泡麵及飲料,但酒類有多種選擇,餐後飲料的選項也多一點。(其實在經濟艙若是乘客主動要求某種飲料,空服員應該也會額外提供,但差別就在:許多乘客是不會主動要求想要什麼,多半都是以空服員端出來的大眾飲品為主)

IMG_3040.JPG

研究完哩哩拉拉的菜單,餅乾媽也不敵睡魔(當然囉!都已經入夜了),但貼心的是,空服員就趁著餅乾媽上廁所的時候,幫忙鋪好了座位床:加了睡覺的軟墊、枕頭和被子,連座位都放平了。

IMG_3028.JPG

天花板居然出現了點點星空,這擺明了是要我們睡死好好睡一覺。

IMG_3030.JPG

耳邊稍微聽到聲音醒來時,剛好是早餐時間了。(怎麼這麼厲害?)

商務艙的早餐桌上還有鋪一條純白的桌巾,碗盤餐具也都是餐廳式的,每個人有一小瓶鹽和胡椒,連果醬都是一小罐。

IMG_3046.JPG

奶油是可愛小花的圖案。

IMG_3048.JPG

筷子上特別印有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字樣。用起餐來感覺高檔很多。

IMG_3047.JPG

吃完早餐精神都來了,看個電影準備好好地享用第二次餐點。

IMG_3050.JPG

什麼?飛機已經準備降落?

原來是商務艙真的太好睡了,餅乾媽居然安穩的睡了一整晚,連晚餐時間都錯過,只吃了一頓早餐就到台灣了。

IMG_3051.JPG

後記:

除了2013年,阿聯酋航空在這兩年的表現也都不差喔!下面有兩個不同公司的調查結果阿聯酋航空都是名列前茅。

一、旅遊網站WanderBat的研究

世界幾大飛航評比多以安全為標準,不過旅遊網站WanderBat的研究以「乘客實際需求」出發,根據準時程度、托運行李費用、飛機年齡等,評比全球215家航空公司,誰才是「旅客心中最可靠的航空公司」。

第一名:卡達航空

第二名:阿聯酋、中國東方

第三名:新加坡航空

資料來源:【ETtoday東森旅遊雲】「旅遊網站評比全球22家可靠度最高航空公司

二、Skytrax主辦的世界航空公司大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項排名是由來自110個國家共1890萬名乘客,從飛機餐點,座位舒適度和空服員友善度等評比投票得出的結果。Skytrax主辦的世界航空公司大獎,被視為全世界航空公司顧客滿意度的基準。

2014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前6名依序為:國泰航空、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Emirates)、土耳其航空、全日空(ANA)。

2015年排名第二的是去年排名第三的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去年奪冠的國泰航空(CathayPacific Airways)則降到第三名。

第四名到第十名依序是,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阿聯酋航空(Emirat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全日空(ANA All Nippon Airways)、 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長榮航空和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全球最佳航空卡達航空第一,長榮第九 

 IMG_3058.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