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難得趴兔之捷奧匈自助,主題是「居遊」,當然會選擇舒適的住宿,再怎麼說也是要住很多天的,萬一住起來不蘇胡......(吸氣),還是要開心的住下去呀(吐氣)!

不過要說真的,這次的六間公寓都還蠻值得推薦的,不僅交通位置佳、配備也都十分齊全,要不是時間因素,大家一定都很想繼續住下去,餅乾媽就一間一間的介紹,有興趣的格友就一集一集的收看囉!(格友:威~餅乾媽,你這次寫文章真的超淡定,動作慢得不得了,是覺得不好玩嗎?餅乾媽:錯!布達佩斯、維也納、哈修塔特、特爾曲、布拉格都是歐洲有名的旅遊聖地,網路上的介紹文有一。大。堆。我還是先寫能讓格友比較有收穫的旅遊訊息吧!~喝杯咖啡先)


Downtown Residences

DSCN0679.JPG  

這間公寓可能是沒有官方網站的,餅乾媽google了好久都沒看到,也找不到格友的介紹,那餅乾媽就來當第一介紹人吧(是要結婚喔?)!

Downtown Residences是一個租屋公司旗下的其中一間公寓(感覺好像台灣藝人都屬於某個經紀公司之類的),這和我們以前在飯店櫃台check in後直接搭電梯上樓就可以進房間的感覺大不相同。我們必須先到一個地方(位於住宿公寓大約不到十分鐘路程)做check in的動作,再由工作人員給我們地址自行到公寓去,但因為我們是「歪果人」(~厚,是外國人啦!餅乾媽又在耍冷了),所以工作人員特別陪同我們走到住宿公寓(還好同樣是女生,不然心裡也會毛毛的,不過我們有八個人ㄟ,不知道餅乾媽到底在怕什麼),這對於剛下飛機,手邊還沒有地圖,又還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我們來說,實在是揪甘心。

辦理check in的地方外面就有很多遊客,可能和我們一樣也是要check in的。

DSCN0671.JPG

住宿公寓不在樓上,也不在隔壁,更不在社區內,我們可是拖著行李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大約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如果是我們自己找路,恐怕也不容易。

DSCN0672.JPG

轉了幾個彎,到了。

這棟大樓是9號,挖哉(台語翻譯:「我知道」的意思),問題是:這是哪條街呀?Budapest的門牌還真是給聰明人看的「國王的門牌」,餅乾媽完全無法領會呀!(「國王的門牌」相關故事請參考: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好啦!正經一點,在Budapest想要知道街道的名稱就得到路口才看得到標示啦!一般的門牌上只有號碼而已。

DSCN0685.JPG  

簡單英語對工作人員來說不成問題,所以她介紹的內容我們都有認真聽。

DSCN0675.JPG  

進入社區的大門要先按密碼。

DSCN1531.JPG

進入社區後有不同的大樓,所以要進我們公寓所屬的大樓前又要一次管制。 

DSCN1529.JPG

入門是密碼還是磁扣鎖?餅乾媽有點忘記了。Sorry...(但我確定搭電梯是要磁扣感應才能按數字喔!)

DSCN1528.JPG   

拿著磁扣感應後才能按電梯裡的數字,我們住的八人公寓,管理人員給我們兩個磁扣鎖,如果真的沒分配到,就只好走樓梯當運動了。

DSCN1526.JPG

Budapest是個老舊的城市,在城外(鬧區之外)街道上看起來很荒涼也沒什麼人,牆壁到處都是塗鴉痕跡(從機場搭巴士沿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象,直到進入鬧區才好些),連大樓的電梯都是老舊式的,從台灣直接跳到布達佩斯時有點適應不過來,住兩天後不但習慣了,還有點喜歡這裡了呢。

DSCN1527.JPG  

Downtown Residences 位於一棟大樓的四樓,出電梯後分成左右兩邊,我們進入左邊區域(不需要磁扣和密碼,直接推開玻璃門就可以)看見長廊上又有好幾個門(餅乾媽不知道門內都是套房,就像飯店一樣?還是每個門後都是一間公寓?有時候也會想像從門裡走出來的是什麼樣的人?)長廊的盡頭最後一間就是我們租的公寓啦!

IMG_1606.JPG

這封住宿確認信也寫得很清楚:搭電梯到四樓,出電梯後左轉,門沒鎖直接推開即可,走道的盡頭就是公寓啦!

DSCN0677.JPG   

這條長廊白天還算明亮,天黑後就整條都是暗的,沒有走廊燈,雖然眼睛可以適應黑暗還是勉強看得見,但心裡其實是有幾分毛毛的(誰叫你外國的恐怖片看這麼多?)。

我們的公寓第一層樓(其實是大樓的四樓)有兩間雙人房間、盥洗室(有浴缸,但我們都淋浴居多),還有一台洗衣機(洗衣機上面的紅酒是住宿送的)。

(下面兩張照片由總召L大人分享)

IMG_1201.JPG

衛浴設備還算乾淨,但後來發現衛生紙不夠用,我們自行到超市補充備品。

IMG_1203.JPG  

房間內有衣櫥、衣架和暖氣機和移動式冷氣。

DSCN0681.JPG

床上鋪有床單、被子,還有每個人一份大、小毛巾,居住期間不會有人來打掃公寓,所以備品也不會更換(除非另有要求)。

DSCN0682.JPG

公寓的二樓(其實是大樓的五樓)必須走樓梯上去,所以不想搬行李的夥伴就先選了一樓的房間。

這裡是整層樓沒有隔間,一房一廳外加一個小廁所(沒有衛浴)。

IMG_1197.JPG  

真的就是小。廁。所。

DSCN0679.JPG

家具幾乎是IKEA式的簡單家具,沙發布沒有像飯店管理得一樣清潔,但也不至於髒得離譜,基本上整齊度是可以接受的。

兩張雙人床中有一張是沙發床(睡到沙發床的夥伴幾乎歪了腰),看到的家電都是可以使用的,只是沒人看得懂電視節目在演啥,所以我們對電視一點興趣也沒有。

DSCN0680.JPG

客、餐廳的桌子對我們來說特別重要,這幾天寫功課幾乎都靠它們了。

廚房旁有個白色的門,裡面是個小儲藏室;透明的落地門外是個頂樓陽台,可以到外面做簡單運動,陽光不錯時,衣服也可以曬在外面(我們有自備曬衣繩)。

DSCN0683.JPG

走出外面陽台看整個社區,沒有想像中的落後和恐怖。

IMG_1194.JPG

頂樓外陽台的這個淋浴設備不知道是什麼用意?

IMG_1195.JPG  

DSCN0684.JPG

這是一個很舒適的空間,我們幾乎都在廚房自己準備早餐(公寓住宿是不包含早餐的喔),有時會在回公寓的路上順便買些優格+水果+麵包、果醬(除了優格之外,大家一起吃的水果、麵包、果醬和牛奶都會用公費購買,歐洲的超市優格口味非常多,品牌也各有不同,每天買不同的優格回來當早餐也很有趣),再泡個自己帶來的茶包或咖啡,就可以出門開始一天的行程。

歐洲早餐吃膩了,我們也分配每人攜帶一小包白米和麵條、罐頭等「救命仙丹」,想念台灣味的時候,進廚房喇一喇,隨便吃吃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從照片也看得出來這裡的配備非常齊全,幾乎像個獨立的小家庭,廚房裡除了鹽巴、胡椒等調味是找不到的之外(只有空瓶,可能被用完了沒有再補充),其他的家電:烤箱(中型)、烤麵包機(吐司)、電磁爐、微波爐、熱水壺(可現煮熱水)、冰箱等應有盡有,而且歐洲人很講究,家電幾乎都是鑲嵌在櫥櫃裡,廚房看起來乾淨、清爽不累贅,正是餅乾媽的菜。

【公寓介紹】

這是一間必須由遊客自行管理的公寓,不僅出入大門要輸入密碼(check in時工作人員會告知),進入大門後是個小型住宅社區,還要另外利用磁扣才能進公寓的大樓,搭乘電梯也要用磁扣才能啟動。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有層層關卡保護,心理應該很有安全感了吧?

特色:樓上客廳+廚房空間超大,廚房外還有個門可以走出外面頂樓陽台,太陽好的時候可以把洗乾淨的衣服拿出去曬,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puda.BMP

公寓外走不到三分鐘,就有一間小巧的社區水果店,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買水果,早上去才可以買到比較新鮮漂亮的水果喔!

IMG_1257.JPG  

【位置】

公寓的交通點也算方便,雖然我們出了機場是直接找Shuttle bus來接(大約三十分鐘車程),其實公寓就在李斯特廣場旁Liszt Ferenc Square,轉個彎走出大馬路就是著名的名店街--Andrassy Boulevard,離地鐵站Oktogon走路大約三分鐘,到哪裡都方便。

布達佩斯公寓.BMP

Oktogon是個小小的地鐵站,走工業風。

IMG_1271.JPG

IMG_1272.JPG

我們大多會坐到Deák Ferenc tér轉乘 ,這一站才是大站,地鐵M1、M2、M3的交會點。

DSCN0692.JPG

順便介紹公寓旁邊的李斯特音樂學院。

我們這群阿桑在公寓住了幾天後,終於有人發現隔壁就是李斯特音樂學院(沒有音樂細胞的餅乾媽小時候學鋼琴不認真,認不出李大師本尊也是應該的,李斯特恐怕因此而生了好幾天悶氣吧?)

DSCN1504.JPG

這棟建築其實很講究,只是我們總是來去匆匆,沒有仔細欣賞它,直到被夥伴發現的那天,餅乾媽才認真的去逛了一遍。

DSCN1496.JPG

正門口牆壁上的浮雕是許多沒有多餘衣物包覆的小孩兒,在歐洲的這三十天裡,餅乾媽發現到處可見浮雕、畫作、濕壁畫皆是以人類自然的身體線條為藝術主題,從小就沉浸在這樣的環境裡,再多人體與藝術結合的創作也見怪不怪了。

DSCN1508.JPG

DSCN1509.JPG

DSCN1517.JPG

音樂學院裡因為暑假的關係,沒有任何課程與表演, 若是能在這樣的廳堂裡上課,藝術細胞也必定生長得快速些吧?

DSCN1512.JPG

李斯特雕像:一座在建築物正上方,塑造出偉人的感覺。

DSCN1497.JPG

一座就在學院門口,隨著音符飛揚指揮中的李斯特。

DSCN1516.JPG

第三座就在社區公園裡,像是正享受於鋼琴彈奏中,即使外人靠近也不會被發現的李斯特。

DSCN1518.JPG   

李斯特音樂學院Liszt Academy【按我連結

李斯特紀念博物館Liszt Ferenc Memorial Museum【按我連結

有興趣了解匈牙利音樂家法蘭茲‧李斯特故事的格友,參考維基百科【按我連結】會比餅乾媽介紹得專業許多。

【總整理】

Downtown Residences

推薦指數/5Y

YYYY

網路評分/10

8.6

住宿天數/人數

5天/8人

房型

樓中樓公寓,位於四樓

費用

5天8人共€745(689TWD/1人1天)

設備

兩間臥室、一間衛浴、一間廁所、廚房、戶外陽台

三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

廚房:餐具、炊具、烤箱、烤麵包機、冰箱

浴廁:浴缸、毛巾、衛生紙、大浴巾、吹風機

客廳:電視、沙發*2

餐桌、椅

Free Wifi

電話、地址、網址

電話:+36 202 503 444

地址:6th disctrict 1061 Liszt Ferenc tér 9., Budapest 1061, Hungary

辦公室地址:Budapest 1061 Székely Mihály utca 3(辦理入住並領取鑰匙

其他注意事項

v   餐具包含碗、盤、杯子、湯匙、叉子

v   炊具包含大小鍋組、鏟子、湯杓

v   自備:個人盥洗用品、生活消耗品(洗碗精、調味料、菜瓜布、抹布、洗衣粉、曬衣繩),如果幸運的話,前面的客人會留下來

【訂房網站】

【Booking.com】按我連結

【bedandBreakfast.eu】按我連結

【agoda】按我連結

【KAYAK】按我連結

【LetsBookHotel.com】按我連結

【其他部落客推薦文】

目前沒看到有人分享這間公寓的住宿經驗。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