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Hallstatt(網路上也有許多翻譯是「哈修達特」)人稱「人間仙境」,近幾年迅速竄紅成為歐洲旅遊聖地,華人觀光客幾乎多到讓餅乾媽懷疑自己是否置身在歐洲國家,如此這般之火紅,若不提早先預訂民宿飯店,就無法體驗住在湖邊悠閒生活的感覺啦!要多早預訂呢?據我們總召的說法,是一年前就要訂了,對!沒看錯,一年前(還好不是「億」年前)。

所以囉!餅乾媽又要再次感謝神一樣的總召,雖然也是幸運抽中了住湖邊民宿的優先權(因為我們在哈修塔特有兩個住宿點,一個在湖邊,一個在路邊,哈!總召要我們抽籤啦!怎麼可以玩這種遊戲?)但是,沒有總召辛苦籌劃,我們是根本連機會都沒有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想要住湖邊的格友,就要及早下手。


 Holiday Apartment Kerschbaumer

DSCN3304.JPG 

【公寓介紹】

我相信總召一定看這照片千百遍了,不然不會一到樓下她就可以興奮的說「就是這個光這間」。老闆一定是被我們這群嘰嘰喳喳的大嬸給煩透了,才會從陽台上往下探頭看,並且說出總召的名字:「LC?」(當然是我們啦!ㄚ不然勒?不過話說回來,這間民宿的老闆是個十分細心的阿背,看到客人能直呼名字就表示阿背早就準備好客人的到來,「傳好等你」這句話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用的啊?)

記得從這棟建築物旁邊的小樓梯走到二樓敲門,房東就會來開門啦!不能從一樓進出喔,客人的使用空間在這棟建築物的三樓,其他樓層都是主人的私人空間。

DSCN3341.JPG  

「四朵花」這樣的評比餅乾媽倒是第一次看到,飯店、民宿的評比不是都用星星嗎?

一進民宿,老闆就一一點名晚上入住的房客名字(而且只准我們四個要住的人上樓,讓其他想要參觀臨湖房間的夥伴撲了個空),也順便看一下臉孔,雖然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但是我們猜想,老闆可能怕我們原本預定四人要住結果卻來了五、六人之類的問題,或者是不想要讓房客太複雜,還是他以前曾經吃過什麼虧,又怕舊事重演?

DSCN3247.JPG

既然老闆選擇在廚房和總召寫什麼check in表格,我們就順便參觀一下廚房配備。

這是一個漂亮的簡單又乾淨的廚房,看這些用具擺放整齊,就可以知道主人愛乾淨的程度,連個垃圾桶都沒看到,可不是餅乾媽故意不拍喔!老闆把垃圾桶、資源回收桶和廚餘桶全部收進水槽下面的櫃子了。

IMG_2053.JPG

餐桌椅、電視、瓦斯爐、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咖啡機、鍋子廚具、餐盤杯碗什麼都有。

IMG_2054.JPG

重要的是,連廚房都有個可以看到湖景的窗戶啦!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外面,老闆是怎麼買到這裡的房子的呀?自己住得好,又可以分一個樓層出租賺錢,不用出門就有收入,太讚了啦!

IMG_2055.JPG

廚房裡有電視、電視櫃裡還有一些桌遊之類的遊戲盒,但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怎麼可能窩在家?

DSCN3340.JPG

走道上的書櫃有些關於哈修塔特及附近的旅遊資料,重點是:老闆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公車時刻表對我們來說真是無比重要呀! (這點倒是蠻貼心的)我們全靠它仔細的研究接下來每天出門及回家的時間,公車班次皆能全盤掌握,也可以先沙盤推演上一個班次、下一個班次。 

DSCN3345.JPG

我們住的兩個雙人房也都十分明亮乾淨,因為房間內都有可以看到湖景的陽台,而兩個房間的陽台也是互通的。 

DSCN3241.JPG

房間內還有個小沙發,晚上寫功課時點盞小燈,就可以寫到天亮(最好是)。 

DSCN3243.JPG

房內暖爐也是標準配備,只不過我們無緣使用。

DSCN3244.JPG

衛浴和廁所各一間,乾濕分離的衛浴連玻璃和鏡子都刮得乾乾淨淨沒有一滴水漬,洗衣機需要先詢問房東並且付費才能使用。(房東有貼使用說明在浴室門口,但我們這群跟英文不熟的大嬸只有攸關性命找路時才會認真讀一下英文,真是壞習慣,小朋友不要學。重點是: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給人家「試用」了一次洗衣機,真的摸不著頭緒,建議還是通知警方房東處理比較好)

DSCN3343.JPG

另外還有一間廁所,都在同一樓層。

DSCN3344.JPG  

因為房東就住在樓上,我們也從來沒有主動要求,但老闆每天會在我們出門後自己下來巡視:到房間內陽台澆花、看看廁所及廚房的生活備用品是否短缺。很有住在「寄宿家庭」裡的感覺啦!但因為這房子整理得非常乾淨,幾乎到了一塵不染的地步,餅乾媽給他的評價還是很高的。

【位置】

哈修塔特就這麼一丁點兒大,從北邊的碼頭Hallstatt Markt走到南邊的碼頭Hallststt Lahn不過大約十五分鐘,而這中間就夾著整個哈修塔特的鬧區,而我們住的這間湖邊民宿位置大約就在Seestraße距離北邊碼頭五分之三附近,如果是坐火車再轉乘小船到Hallstatt Markt下船,就要沿著湖邊Seestraße往南走大約七、八分鐘;如果是搭公車在Hallststt Lahn車站下車,一樣是要沿著湖邊Seestraße往北走,五分鐘不到就可以到達。(看最上面的照面就知道建築物外觀)

哈修塔特公寓地圖.BMP  

位於北邊的碼頭Hallstatt Markt,下船後向左轉就可以看到教堂,從教堂前面那條路走下去,大約七、八分鐘就可以到了。

DSCN3213.JPG  

Seestraße就是教堂旁邊那條路啦!

DSCN3219.JPG  

經過馬克廣場別被迷惑了,繼續往下走才對。

DSCN3222.JPG  

再經過一個湖邊餐廳,就算肚子餓還是要走下去。

DSCN3292.JPG

先忍住,晚上來這裡吃飯就對了。

DSCN3293.JPG  

到了吧!沒騙你,房東就在樓上招手。 

DSCN3235.JPG  

也因為這間民宿有著「臨湖」的優勢,只要走出陽台,往左看就是教堂,往右看就是公車站,兩邊的景致都是特優等級的。

DSCN3250.JPG

DSCN3251.JPG  

不僅如此,住在這裡的房客們還可以「照三餐」欣賞湖景,穿著睡衣、坐在陽台上喝咖啡(別感冒了)也是可以的。

點燈後、黃昏、凌晨,想什麼時候看就什麼時候看,為了這個理由,一年前預定也是值得的。

IMG_2065.JPG

IMG_2067.JPG

IMG_2068.JPG  

【總整理】

Holiday Apartment Kerschbaumer

推薦指數/5Y

YYYYY

網路評分/10

住宿天數/人數

4天/4人

房型

公寓(位於三樓,無電梯)

費用

4天4人共€560(1295TWD/1人1天)

設備

三間臥室(我們只住其中兩間)、一間衛浴、一間廁所、廚房、陽台

二張雙人床

廚房:餐具、炊具、烤箱、烤麵包機、冰箱、咖啡機

浴廁:浴缸、毛巾、衛生紙、大浴巾、吹風機、洗衣機(需付費使用)

客廳:電視、沙發

餐桌、椅

Free Wifi

電話、地址、網址

電話:

Tel:+43 (0) 6134 / 8490
Mobil:+43 (0) 681 / 107 36006

地址:Theresia Kerschbaumer,Seestraße 148,4830 Hallstatt

網址:http://www.hallstatt.net/accommodation/apartments/hallstatt/holiday-apartment-kerschbaumer/

其他注意事項

v   不含早餐

v   餐具包含碗、盤、杯子、湯匙、叉子

v   炊具包含大小鍋組、鏟子、湯杓

v   自備:因為房東住在樓上,生活必需品皆隨時補充,幾乎不需要自備

v   房間陽台面湖景,需提早一年前訂房

v   房東每天會進房間陽台澆花

 

IMG_2061.JPG

check in時別忘了拿黃色這張住房卡,憑著這張黃卡,不管是到冰洞還是鹽礦門票都有一點點折扣喔!

IMG_2062.JPG  

【訂房網站】

【Hallstatt官網】按我連結

【其他部落客推薦文】

【可大王愛旅行】「哈修塔特住宿Apartment Kerschbaumer

【法比歐的旅遊記事】「2011奧地利捷克自助哈修達特住宿

 DSCN3240.JPG


Gasthaus Weisses Lamm

DSCN3275.JPG

另外四位夥伴在哈修塔特的住宿點是在Gasthaus Weisses Lamm,是兩間雙人套房的房型,但餅乾媽沒有住過這裡,所以沒有分享文,想參考的格友也可上官網看看。

DSCN3278.JPG

DSCN3279.JPG

DSCN3282.JPG

DSCN3284.JPG

DSCN3285.JPG   

住宿房型:雙人套房*2間(含早餐)

Inh. Doris Höll 
Dr.-F.-Morton-Weg 166 
4830 Hallstatt

Tel: +43 (0)6134 / 8311-0
Fax: +43 (0)1 / 546 80 14 49

39/11天(156=5772TWD/1人4天)

官網:http://www.weisses-lamm.at/de/index.php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