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50.JPG

今年寒假的難得團聚餐,姊妹們聊天中提起了布達佩斯的地下迷宮,要餅乾媽當作布達佩斯的第一篇景點介紹,對我們來說,衝進地下迷宮的這三十分鐘,可算是這自助三十天裡最「驚魂」的時刻了。說真的,沒事先作功課的餅乾媽對於地下迷宮沒有太大的想像,八個人一起進去一點兒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只覺得像是要去參加萬聖節鬼屋闖關一樣,有一點興奮再加上小小的期待,不過,這地下迷宮是真實版的~充滿許多驚人傳說的地方呢!


布達城堡地下迷宮Buda Castle Labyrinth--世界七大地下奇觀7 underground wonders of the world

布達城堡的地下迷宮傳說是在史前時代由附近的溫泉水所侵蝕而形成洞穴,中世紀後曾被作為儲藏室、地下城堡、地下工事和監獄,在15世紀馬蒂亞斯國王時期德古拉伯爵Dracula被抓來此並且監禁十年,賓果~這位德古拉伯爵就是後來因為吸血鬼故事而聲名大噪的那位。二次大戰時,這個地下迷宮被用來當作避難的防空洞和地下醫院,1996年才被匈牙利政府視為重要的文化遺產規劃成地下博物館重新開放。

DSCN1257.JPG

 

迷宮有兩處入口,一個位於No.9 Úri utca (這是我們進去的那個入口);另一個位於漁夫堡的牆外Lovas út ,不管從哪個地方進入都會到達同一個售票入口。

我們是順著馬加什教堂Matthias(也有翻譯為「馬提亞斯教堂」)那條路往下坡走。

2016-02-03_142932.jpg

 

過了大約兩個小巷口,就會在下一個巷口看到往地下迷宮的指標,還算好找。

IMG_1562.JPG

 

走進巷子裡,出口處還有一樣的標示。(巷子出口向右轉)

IMG_1557.JPG

 

其實旁邊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就是了,入口就在旁邊的小門。

IMG_1556.JPG

 

牆壁上有這個告示牌,好像在宣示這是個恐怖的地方,膽小及有心臟病者勿入,廣告的效果頗大。

DSCN1255.JPG  

 

一進入口就是個往下走的樓梯,感覺就像要進入地窖一樣,一股陰涼的感覺迎面襲來,恐怖的氣氛是渾然天成的呀!

IMG_7819.JPG

 

下了樓梯,轉個身,燈光馬上變得更暗,拍照也顯得更不容易了。

DSCN1260.JPG

 

DSCN1262.JPG

 

地下迷宮裡面整個都是石砌的牆壁,因為濕度極高,走起路來覺得腳下滑滑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為上。 

下面這張照片右上角可以看到攝影機,其實我們後來才知道,整個地下迷宮到處都有攝影機,也許是擔心觀光客的安全(2011年這裡曾經發生過攻擊事件),也許是給想要搗蛋者警惕,總之,一切都在業者的掌控中,如果真的迷路了,只要對著攝影鏡頭比著求救的訊息,白馬王子工作人員應該會手刀出現才對。

DSCN1264.JPG

 

還沒到買票的地方,沿路上有一些古老的照片,讓遊客再多體驗一下陰森森的感覺,想清楚了確定要進入的人再到售票口買票進入。

IMG_3253.JPG

 

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房間,有些桌椅在裡面,看起來像是用餐或休息的地方,但是沒有看到店家賣東西。(有人會想在這裡用餐嗎?)

IMG_7823.JPG

 

其實地下迷宮裡沿路都有箭頭指示,只要跟著箭頭走就不會迷路,整個路程大約半小時。(不含仔細參觀藝術品)

IMG_7828.JPG  

 

售票口是整個地下迷宮唯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地方(其實售票口裡面也只有一個人),人煙稀少的狀況更是大大提升了恐怖的感覺,如果不是我們有八個人可以壯膽,餅乾媽進去探險的意願應該就更低了,反觀外國遊客兩兩一組,根本就沒在怕的。

IMG_1561.JPG  

 

有網友介紹說在售票口買了票之後會發一盞油燈,但是我們什麼都沒有呀!

下面這張照片是翻拍照片,有亮光的地方可以看得到地下迷宮被布置成博物館,照理來說一路上應該有許多展覽品,格友的介紹裡也有呈現(請看部落格迷宮裡的鹿男】)。

但經過我們八人在地下迷宮探險的實際經驗是:這裡面有些地方有微暗的燈光,有些地方根本就伸手不見五指呀!我們是靠著手牽手,一個拉一個,還有人用手機上的手電筒來照明才看到路,依循著牆壁上的箭頭標誌,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最後才到達出口的。

什麼藝術品?什麼酒泉?連自己的手指頭都看不到啦!

DSCN1267.JPG 

 

地下迷宮裡全長有一公里多,有些地方是個小圓圈區塊,難怪我們有幾次感覺是跟著箭頭走卻又走回原來的地方,中國人「鬼打牆」的名詞浮現腦海(威~別自己嚇自己了)。

DSCN1271.JPG  

 

在這樣的氣氛下沒有人想要多花時間思考這種小房間到底有什麼用途吧?連多看一眼都怕會看到不該看的。

IMG_7656.jpg

 

(~時間快轉,中間的「參觀」過程,就在一片漆黑中跳過了)

感謝老天爺+上帝,救命出口終於到了。(既然這麼害怕為什麼還要進來?)

IMG_7657.jpg  

每天晚上六點會有一個油燈導覽團,怕黑的人可以趁這檔次人多一起進去。(敲頭~都出來了才說)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1000-1900

票價:成人2000HUF,12歲以下小孩600HUF

地址:1014 Budapest, Varnegyed, Uri utca 9
電話:36 1 2120207
交通:搭16號巴士可到達附近,或從馬提亞斯教堂散步過去

 

官方網站

站內有關於地下迷宮幾個擺設藝術品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參考,千萬別像餅乾媽一樣閉著眼睛走進去再走出來(閉著眼睛還能走出來?找藉口:裡面真的太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啦!~啦~~~)

Labirintus

Baduvári Labirintus

 

網友介紹文

【匈牙利 布達佩斯的宮殿民宿 遊記 行程資訊】「世界七大地下奇觀」2009年

【無規則去玩吧】「布達佩斯的美麗旅程」2009年,從漁夫堡入口進入地下迷宮的記錄

迷宮裡的鹿男】2010年

【La Mia Dolce Vita】「世界地下七大奇景之一的地底迷宮」2011年

【Mila】「匈牙利 布達佩斯 神奇的布達城堡地下迷宮」2015年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