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西機場開車到加賀306km/3hr45mins,我們中午出發到加賀預計是下午四、五點了,隔天就得往金澤和富山走,所以只預留給加賀一個晚上住宿+上午半天約3小時時間。

加賀溫泉鄉有1300年的歷史,這一帶有四個溫泉區,分別是:山中溫泉、山代溫泉、栗津溫泉和片山津溫泉,自古以來就是北陸地方的溫泉觀光勝地。這四個溫泉區各有各的特色(而且餅乾媽都沒去過),讓餅乾媽在挑選住宿地點的時候傷透了腦筋。有利的條件是,我們自己開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交通接泊的問題,只專心考量喜歡和不喜歡就好。

(下面圖片擷取自【KAGA旅まちネツト】網站)

2016-06-20_150658.jpg

山中溫泉區最著名的是有條景色優美的鶴仙溪及散步步道;山代溫泉則是有個與加賀屋名列日本十大溫泉的百萬石大型觀光旅館;栗津溫泉有名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古老的旅館法師;片山津溫泉以面對著柴山潟湖,號稱一天有七種顏色變化的湖水而聞名。看起來都很不錯呀!

(上面有水準的文字敘述都是餅乾媽閱讀網路訊息後整理出來,別想太多)

泡湯應該以優美景色陪襯心情才會更舒暢,在這樣的原則考量下,片山津溫泉和山中溫泉兩區又在餅乾媽腦海中僵持不下。最後考量泡湯後還要散步一下才能通體舒暢,山中溫泉旁的鶴仙溪步道1.3公里,不會佔用太多時間、景色優美,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終於勝出。

DSCN9219.JPG

山中溫泉區

山中溫泉自古以來就受知名人士喜愛,其中松尾芭蕉、行基、長谷部信連、蓮如被稱為「四聖」,打響了山中溫泉的知名度。尤其是俳句詩人芭蕉,因為在自己的遊記《奧之細道》中寫下了讚美山中溫泉的詩句,於是山中溫泉處處可見芭蕉行跡(芭蕉堂、芭蕉の館)。

DSCN9165.JPG

2016-06-25_174418.jpg

(上面圖片擷取自【KAGA旅まちネツト】山中溫泉散步地圖)

鶴仙溪步道

從「蟋蟀橋」經過「綾取橋」到「黑谷橋」大約1.3km(這三座橋都要「收集到」才能算是走完鶴仙溪步道喔!),預留40-50分鐘應該可以走完(如果要在鶴仙溪川床小憩一下,自己還要再加一點時間),這一段風景非常美麗,不管從蟋蟀橋往黑谷橋走,或者從黑谷橋往蟋蟀橋走都可以通。我們因為停車方便,就從黑谷橋往蟋蟀橋的方向走,再繞回熱氣街道散步,最後回到黑谷橋開車,我們的龜行速度大約花了2.5-3小時。

2016-06-25_175114.jpg

在鶴仙溪步道散步很舒服,不會曬到太陽,步道平緩,毫不費力就可以走完。

DSCN9168.JPG

鶴仙溪導覽課程

鶴仙溪免費導覽課程「白鷺指南」每天上午十點開始帶領遊客參觀。

行程:黑谷橋、芭蕉堂、綾取橋、蟋蟀橋(1.3km/60mins)

集合地點:山中巴士總站

熱氣街道也有付費的導遊¥1000。

黑谷橋

黑谷橋看起來很寧靜、舒服,橋上也可以讓車子通行,所以乍看之下覺得沒什麼特色(餅乾媽建議要從黑谷橋走起,因為蟋蟀橋比較漂亮)。

DSCN9142.JPG

但從黑谷橋進入鶴仙溪步道後,美景從此沒停過。

DSCN9154.JPG

DSCN9161.JPG

芭蕉堂

芭蕉堂就在黑谷橋下面,我們還一度「認錯人」狂拍照片(因為這兩棟小房子是鄰居),請看下圖。

DSCN9162.JPG

拍完後才發現芭蕉堂本尊「底家」(台語:「在這裡」的意思)。所以啦!出發前要做筆記,本尊的照片要先認清楚。

DSCN9165.JPG

綾取橋(あやとり橋)

郁錡的手機 加賀_5157.jpg

在山中溫泉的地圖指標中,「綾取橋」很少出現漢字,都以「あやとり橋」出現,所以請記得綾取橋的日文寫法。

綾取橋的造形設計是因花繩遊戲(「多啦A夢」中大雄最愛玩的那種)而來的靈感,所以才取花繩為其名字,長約80米,造型和顏色都很美,來來回回也殺了許多相機記憶體。

DSCN9196.JPG

林爸手機 20160712_5029.jpg

綾取橋大約在鶴仙溪步道的中間點,如果走過綾取橋到熱氣街道,大約可以直接走到菊の湯(「菊之湯」被魚乾笑說是「橘子湯」,歪腰)。

櫻花公園

從google mapes看起來很大,但其實只是個小小的公園,公園裡有許多楓樹,如果秋天來一定很美。

DSCN9186.JPG

DSCN9183.JPG

鶴仙溪川床

經過鶴仙溪公園往下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些川床,只有4-10月才開放喔!

DSCN9219.JPG

想在川床上坐坐?有料。

DSCN9206.JPG

蟋蟀橋(こおろぎ橋)

在山中溫泉的地圖指標中,「蟋蟀橋」也是很少出現漢字,都以「こおろぎ橋」出現,所以也請記得蟋蟀橋的日文寫法,以免傻傻分不清楚。

整座橋都是檜木打造的蟋蟀橋真的很有味道,好想看到穿著和服的小姐在這上面。

日本_1445.jpg

IMG_1869.JPG

我們在橋下遇到蛇,在夢境解析裡,蛇是土地公的化身,沒想到一過蟋蟀橋,我們就看到了小廟,馬上進去祈福。

DSCN9226.JPG

DSCN9236.JPG

這十天的旅行中,雖然一大半都是陰天甚至下雨,但我們一上車就下大雨,一下車開始散步時雨就停了,真的要感謝土地公了。

熱氣街道(ゆぎ街道)

2016-06-25_174459.jpg

熱氣街道就是山中溫泉的溫泉街,整條路不像觀光路線一樣熱鬧,而是以社區小街的樣貌出現,散步時就像走在日本當地居民的社區中,很有融入的感覺。

DSCN9260.JPG

這裡當然也有許多土產店和小吃,我們進入下面這家看起來有點像小超商,但裡面有賣炸物的小店,吃個小點心(吹個冷氣降溫),再往菊の湯前進。

肉のいづみや

DSCN9269.JPG

DSCN9275.JPG

DSCN9274.JPG

地址:加賀市山中溫泉南町2-16

電話:0761-78-0144

營業時間l:9:00-19:00

山中座--欣賞傳統藝妓表演

DSCN9300.JPG

山中座的入口有一個小小的觀光案內所,到各景點拿取地圖來研究也是我們的興趣。(重點是:大熱天的,這裡有冷氣呀!)

山中座二樓是藝妓表演的地方,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餅乾媽倒想欣賞一下。

DSCN9306.JPG

菊の湯--山中溫泉總湯

菊の湯是山中溫泉的總湯,也是溫泉源頭的意思,男湯和女湯分為兩棟建築,女湯的隔壁是山中座,和男湯中間隔一個小廣場。

DSCN9290.JPG

男湯外有可以飲用溫泉水和煮玉子的地方,記住:溫泉水小小喝一口就好。(雖然溫溫的不燙嘴,但溫泉味很重呀!~咳)

DSCN9297.JPG

DSCN9293.JPG

DSCN9294.JPG

小廣場上除了足湯,還有一個小鐘樓,整點時間會有音樂和表演的小人偶出來打轉,但欣賞的人比歐洲少很多。

DSCN9316.JPG

菊の湯(女湯)前面有免費足湯,想要泡足湯的人記得帶毛巾(擦腳用)

IMG_1878.JPG

加賀市觀光旅遊中心

地址:〒922-0423石川縣加賀市做見町06-2(在JR加賀溫泉站內)

電話:0761-72-6678(自駕時可直接將電話輸入導航系統)

山中溫泉觀光協會

地址:〒922-0112石川縣加賀市山中溫泉西桂木町5-1

電話:0761-78-0330

KAGA旅まちネツト】加賀溫泉鄉觀光旅行情報,有中文,有片山津、山代、山中溫泉區的旅遊簡介小摺頁可下載

山中溫泉】官網,有中文

加賀市總合サービス株式會社

加賀山中溫泉南町ゆぎ街道振興會


部落客介紹文章:

【ETtoday.net】距離機場最近的千年古湯 日本「山中溫泉」必玩四景點

【小熊的樹刻】【北陸近江Day4-3】山中溫泉散策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北陸石川縣山中溫泉〕鶴仙溪畔河床美景、綾取橋、山中溫泉接散策、蟋蟀橋~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