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小驚喜,居然從第一天就開始。


雖然第一天是睡不飽的趕路天,一早就從高雄搭飛機到日本關西機場(為了不浪費旅行的第一天,半夜三點就得起床),下了飛機還一路開車直殺加賀,心裡覺得對不起司機大人,但是旅行中若能一切順利就是最好的獎勵了,加上這天的小確幸,讓我們旅行中的每一天都能保持開心的心情。

有人旅行喜歡住最好的飯店讓自己身心都放鬆、享受假期;有人旅行喜歡追逐當地最有名氣的食物或店家,滿足自己的味蕾;餅乾媽旅行則是喜歡沈浸在當地的生活中,用心體驗在地生活的每一刻,對於吃、住沒有特別完美的要求,乾淨、舒適、體驗生活就是原則,在這樣的思維之下,旅行過程裡常常就會跳出期待之外的小驚喜(期待點太低的緣故),這天的住宿和晚餐就是這樣。

不是最豪華的飯店、不是大排長龍的餐廳,但小小的幸福感卻值得跟大家分享。

2016-07-28_151935.jpg

富士屋旅館--外觀平凡,屋內卻有大驚喜

山中溫泉果然是熱門地點,餅乾媽在旅行前四個月利用Booking.com網站訂房,山中溫泉區已經找不到預算內的民宿了,反倒是發現山代溫泉區的富士屋旅館,房間從網路照片上看起來還挺溫馨,反正我們開車,山代溫泉區離山中溫泉區不到十分鐘車程,晚上也可以在不同的溫泉區散步,看看不一樣的風景,隔天早上再開車到山中溫泉冒險也還來得及。

進入飯店後(到底該稱飯店還是民宿?餅乾媽也混淆了,如果民宿是指居民自家改裝成可以接待客人居住的地方,那這裡應該稱為飯店,日式風格的飯店)一連串小驚喜開始出現:

不用到櫃臺報到,接待人員直接請我們到大廳沙發區坐下,check in的資料早就印好讓我們核對、簽名。

DSCN8994.JPG

根本不用等餅乾媽報上姓名,櫃臺服務員居然就知道是「我們」。

IMG_1825.JPG

服務人員主動奉上涼茶、毛巾和菓子。

DSCN9009.JPG

DSCN8998.JPG

婆婆一一為我們丈量身形、挑選個人專屬浴衣(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花色)。

DSCN9002.JPG

婆婆一路領著我們到房間,還指導我們浴衣穿法、說明小籃子怎麼使用和告訴我們拖鞋的放置方向...。

這些都是日本人的生活禮儀,雖然我們聽不懂,但看著婆婆的動作加上一半猜想(看圖說故事是餅乾媽的專長),我們嘴裡還是一直:嗨..嗨...嗨...一邊鞠躬的回應著。

DSCN9020.JPG

房間內舒適的生活空間區隔(拉門隔間),住在日式房屋內感覺特別新鮮。

DSCN9028.JPG

聊天、喝茶的地方。(其實是晚上慶功、寫功課和記帳的好地方)

DSCN9022.JPG

有西式沙發間,看起來適合喝咖啡、發呆。(但我們還是喜歡坐在日式的那間)

DSCN9017.JPG

泡湯時每個人換好浴衣、提著自己的小籃子(裝「寶物」用),好有fu呀!

DSCN9031.JPG

桌上的日式茶具組和茶葉,真的可以泡茶喔!沒在開玩笑的。(這不是辦家家酒)

DSCN9030.JPG

小小淋浴間,當然都沒用到,來到溫泉區一定要去泡湯+洗澡啦!

DSCN9025.JPG

小小廁所和洗手台,清爽的區隔。

DSCN9024.JPG

DSCN9023.JPG

泡完湯繼續泡書房--讓人不想離開的一百分夢幻書房。(餅乾媽不是假裝的,認真的在翻閱三國志漫畫~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可能」看得懂的書)

DSCN9049.JPG

環境對了,連書本看起來都變「可口」了。

DSCN9042.JPG

光是坐在沙發上發懶也很開心。

IMG_1959.JPG

超貼心免費借用腳踏車。(晚上六點前)

DSCN9060.JPG

住在這裡真的有小確幸的感覺呢!

富士屋旅館

電話:0120-22-2722

地址:〒922-0257石川縣加賀市山代溫泉桔梗ケ丘2丁目121-3

富士屋旅館】官網

Booking.com】富士屋訂房

中華南國--榨菜、白飯吃到飽

這是在散步路上發現的小餐館,在地小餐廳就是我們的菜。餅乾媽喜歡看看當地的人都吃些什麼?和老闆聊些什麼?(雖然聽不懂,但看他們的表情和動作就覺得好玩)

DSCN9065.JPG

進門,六位(這句日文我們會說),老闆馬上變出適合我們用餐的小包廂,原來日式的座位區是暗藏玄機的,可以像積木一樣拼拼湊湊。

DSCN9067.JPG

炒麵、餃子、白飯送小菜(可續碗)。

IMG_1829.JPG

IMG_1831.JPG

永遠吃不膩的日本白飯+醬油。(日本米飯那麼好吃是什麼道理?)

IMG_1839.JPG

到底是白飯好吃還是因為免費的才好吃?我們跟老闆要了三碗飯(加醬油)和醃榨菜。(絕對不是沒有錢再點一盤炒麵,實在是白飯太好吃了,大家都搶食白飯)

經過這頓晚餐,餅乾媽才真正知道:原來我是和一群「吃貨」去了日本哪!

店裡有位打工的中國學生,知道我們要到古總湯散步,除了建議我們去泡免費足湯外,還給我們外帶兩條毛巾(擦腳用),揪甘心。

DSCN9066.JPG

幸福的小散步--山代溫泉夜間散策、足湯

山代溫泉還有大型溫飯店:「山下家」和「四季亭」,這兩間飯店地點很好,都在山代溫泉的中心位置,但是價位都超出我們的預算。

散步的路上看到比我們住的飯店更大更美的溫泉飯店「四季亭」。

DSCN9085.JPG

DSCN9084.JPG

DSCN9081.JPG

還有比四季亭更有規模的「山下家」,就在山代溫泉古總湯的旁邊。(沒拍到「山下家」,但拍到從山下家出來散步的幸福浴衣一家人,小朋友穿浴衣的模樣好可愛)

DSCN9098.JPG

一走近山代溫泉古總湯就聞到香濃的檜木味,整間古總湯建築都是由檜木打造,想必在裡頭泡湯不只身體舒暢,視覺和嗅覺也都有舒服到才對吧?

DSCN9111.JPG

夜晚打燈的古總湯就像上了妝的少婦,特別美。

DSCN9095.JPG

總湯(男湯)旁邊是溫泉飯店「山下家」的大門,而山下家大門的旁邊就是泡免費足湯的地方。

DSCN9104.JPG

夜間足湯泡十分鐘就很舒服(記得帶毛巾)。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