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行程全覽--背包客做功課

對於立山-黑部(當然也有人從黑部往立山,端看旅行者規劃的路線方向而定)這條路線,餅乾媽是肖想很久了,重點當然是想要看傳說中的「雪碧雪壁」(餅乾媽對於傳說中的事物有著無比的好奇心),無奈雪壁的有效期限只在每年的4月中到6月中,這不是餅乾媽能輕易出國的時段(殘念),這次,也只有抱著能看到殘雪的最大幸運值規劃了立山-黑部的行程,剩下的都交給「老天鵝」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路上「老天鵝」已經取代了「老天爺」這一詞,餅乾媽當然也要跟緊年輕人的腳步囉!)

所以(重點是),這裡的訊息是餅乾媽在出發前所做的功課,對立山-黑部的旅遊資訊總整理,加上我們實際去玩之後的想法,我們並沒有玩得很透徹,因為整條立山-黑部路線要玩得「仔細」,大約要花上兩天的時間才夠。

這是一條親近自然的路線,餅乾媽建議親子背包客如果計畫到此一遊的話,可以將這段路線的時間放久一點。

除了一次可以搭乘多種交通工具、親近自然等理由,立山-黑部這條路線很適合親子旅行的原因還有下面所列,格友可以仔細品味。(下圖擷取自網路)

2016-06-26_150940.jpg

有關立山黑部景點介紹的網站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網站(有中文):各站景點簡介、往返時間、票價、交通時刻表等訊息,還有現場即時影像可觀看(其實主要是看山上的天氣狀況)。

富山旅遊指南(有中文):富山地區的旅遊介紹。

簡介摺頁下載(有中文):這份摺頁的訊息很豐富,建議可以看看。

時間--從立山車站出發

原本預計早上7:00從富山多米飯店出發的我們,簡直就是做白日夢,哈!餅乾媽認為親子自助的目標不在於按照旅行計劃的時間完整地走完行程,而是在於享受親子一起旅行時的親密互動與感情交流,把旅行當做一種生活,所以隨時調整步調也是很重要的:大家睡到開心起床的時候(當然不可能是中午),身心都準備好後才出門,這樣才能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喔!

事實上,我們真正整裝完畢、買好早餐出發已經快要八點半了。從富山開車到立山車站用google查詢大約50分鐘車程,所以我們8:30開車前往立山車站,再從立山車站搭乘9:20的索道纜車,開始這一天了立山-黑部的行程,最後結束行程回到立山車站是17:30,從8:30-17:30共九個小時,這個行程走得算很趕,所以再次建議安排次行程的格友(若想玩得舒服、愜意些,或是帶著年紀小或年長的家人)一定要再拉長時間。

2016-03-31_172102.jpg

2016-06-26_141000.jpg

從富山市到立山車站的路程中,其實沿途風景還蠻漂亮的。

DSCN9665.JPG

經過小鎮後會略往山區走,但感覺沒有像台灣的山路這麼崎嶇難行,只是沿著山谷走了一會兒。

DSCN9667.JPG

立山車站外有很大型的停車場,開車前往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DSCN9673.JPG

立山車站外觀有點仿歐式建築的感覺。

DSCN9674.JPG

門口有個很可愛的郵筒告訴我們立山車站到了。

DSCN0092.JPG

票價

到了車站當然要先到售票口買票。

DSCN9677.JPG

兩張票的票價不同,上面10790円是大人的票價,下面是小孩的票價5400円。(立山車站-黑部湖來回票價)

DSCN0064.JPG

(下面圖片擷取自網站)

image_thumb66.png

從上面的表格可以稍微試算價格,因為不同的玩法有不同的價錢,有的人是立山-扇澤(或反方向)單程玩法,也有從較大的城市,例如:富山到松本,而我們是從立山車站到黑部湖來回車程,車資每人10790円(大人)。

六種交通工具

富山【自駕】→立山車站【登山電纜車】→美女平【高原巴士】→室堂【隧道內無軌電車】→大觀峰【空中索道纜車】→黑部平【登山電纜車】→黑部湖【徒步】→黑部水庫

00002689.jpg

下面的表格中冷熱的說明適用於我們當天在立山的狀況,七月中旬左右,當天平地下雨,山上起了個大霧(偶雨),我們穿輕羽絨,在室堂時還得戴上羽絨衣的帽子防風。

站名

交通工具

停靠站

時間/距離

高度

備註

立山車站

索道纜車

 

7min/1.7km

977m

有涼意

 

美女平

高原巴士

美女平

彌陀原

天狗平

室堂

55min/23km

2450m

微涼

散步路線

美女平

彌陀原

(餐廳)

室堂

隧道電車

室堂

立山連峰

大觀峰

10min/3.7km

 

2316m

室堂

(餐廳)

大觀峰

高空纜車

 

7min/1.7km

1828m

 

黑部平

索道纜車

 

5min/0.8km

1455m

微涼

(餐廳)

黑部湖

徒步

 

15min/0.8km

1470m

微涼

 

黑部水壩

徒步

 

16min/6.1km

1433m

微涼

 

立山-黑部分站介紹

有關立山-黑部分站介紹,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