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立山黑部景點介紹的網站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網站(有中文):各站景點簡介、往返時間、票價、交通時刻表等訊息,還有現場即時影像可觀看(其實主要是看山上的天氣狀況)。

富山旅遊指南(有中文):富山地區的旅遊介紹。

簡介摺頁下載(有中文):這份摺頁的訊息很豐富,建議可以看看。


立山-黑部分站介紹

2016-03-31_164850.jpg

富山【自駕】➤立山車站【登山電纜車】➤美女平【高原巴士】➤室堂【隧道內無軌電車】➤大觀峰【空中索道纜車】➤黑部平【登山電纜車】➤黑部湖【徒步】➤黑部水庫

上山裝備:薄長袖、長褲、運動鞋、水、簡易點心(巧克力、麵包或水果)、冬天外套。

時間:830富山自駕出發,1830回到富山市區(約十個小時)

立山➤美女平

【交通工具】登山電纜車

【時間】7分鐘

【停靠站】沒有

【景點介紹】

立山-黑部沿途每個車站都有很多景點印章可蓋,車站內有手冊簡介可取用蓋章,我們則是有自己的旅遊手冊可收集印章。

DSCN0090.JPG

蓋完章,趕緊往乘車的入口走去,看起來散客和團客排隊的路線不同喔。

DSCN9682.JPG

登山電纜車就長這樣:兩節車廂,很明顯地上山坡度。

DSCN0083.JPG

前面有個車頭,並有放置貨物的平台,可能是方便運送物資上山吧!

DSCN0079.JPG

車廂內可坐可站,拍照的人當然不可能乖乖坐著,加上這段車程不遠,車速也不快,坐或站都沒關係。

DSCN9690.JPG

美女平➤室堂

【交通工具】高原巴士

【時間】55分鐘

【停靠站】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平、室堂

【景點介紹】立山杉及山毛櫸原始林

順利到達美女平,根本不太需要看時間表,因為高原巴士時間接得剛剛好。

如果想在美女平這一站健行的格友,就到車站外面走一走再回來吧!

DSCN9702.JPG

我們在立山車站已經買了一票到底的車票,所以不用再排隊買票了,直接等車。

DSCN9701.JPG

排隊的路線一樣有分團體線和散客,另外還有區分中途下車者和直接到達室堂的遊客,分別排在不同的線上。

(我猜,是因為想要讓那些在中途站下車的遊客坐在前面的位置,這樣下車時才不會需要穿過人群從車尾走到車頭)

DSCN9699.JPG

這就是高原巴士的樣貌,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巴士沒什麼不同,但它是電動車喔!(日本人對環境保護很是盡心哪!)

DSCN9706.JPG

車上會播放這段路線中的風景介紹:現在正經過美女平的原始森林。

DSCN9709.JPG

1.美女平

美女平為海拔1000公尺,有許多樹齡超過200年的山毛櫸森林,喜歡享受森林浴的人可以在這裡稍微健行一下。

(下面的圖說擷取自摺頁冊)

2016-06-26_151252.jpg

健行路線可分為三種,遊客可參考說明,並配合自己的時間和體力去選擇。

2016-06-26_152351.jpg

車子開到這裡的時候,司機先生稍微停了一下,車上的影片正在介紹這棵樹。

IMG_2131.JPG

行駛不久後又接著介紹第二個地方:滝見台瀑布。

DSCN9713.JPG

司機先生很會開車,因為這時從車窗望出去就剛好是瀑布的地方。

DSCN9714.JPG

慢慢的森林不見了,沿途風景變成身形矮小的灌木,遠處的景色也開朗起來。

DSCN9721.JPG

彌陀原站到了,後面這棟好像是可以住宿的飯店,想在立山多待一天的格友,除了彌陀原之外,室堂站那裏也有飯店喔!

DSCN9725.JPG

2.彌陀原

2016-06-26_151305.jpg

「2012年,彌陀原被登記在拉姆薩爾公約內,是世界上珍貴的濕地保護區。」

「彌陀原的散步步道路線鋪設於佈滿池塘的美麗高原溼地中,為立山楓葉美景之首。」

看到這樣的介紹,真的讓人想花點時間在這裡健行一下的。

2016-06-26_152405.jpg

不過,一心想達成任務的我們,還是這樣繼續坐巴士下去,彌陀原只用眼睛掃描就算了。

過了彌陀原站,外面的風景又變得不太一樣,連低矮的灌木叢都越來越少,快要剩下草原了。

DSCN9733.JPG

車上開始介紹這種神奇的雷鳥,到底有多神奇?餅乾媽也聽不懂。

DSCN9734.JPG

你說:七月底到立山到底可不可以看到雪?答案揭曉:殘雪,一丁點兒。

DSCN9736.JPG

如果剛剛那裏是彌陀原站,那這棟建築的地方就是天狗平囉!天狗平站幾乎沒有人下車,那棟房子看起來也不像飯店。

DSCN9737.JPG

繼續往室堂站開的路上,巴士上又播放了雪壁的介紹和遊客開心拍照的影片。(是想要氣死夏天到立山的遊客嗎?)

DSCN9743.JPG

路邊的殘雪越來越多,室堂站應該是快要到了。

林爸的手機 黑部_8330.jpg

每片殘雪都是這麼的珍貴,因為我們只能看到這些。(~哭)

林爸的手機 黑部_621.jpg

室堂➤大觀峰

下了高原巴士走進室堂車站內,有些賣東西的地方、有個小小的觀光案內所、售票處和一間迷你郵局。

DSCN9749.JPG

IMG_1975.JPG

觀光案內所旁有雷鳥的照片和娃娃,這些雷鳥可能也是室堂的一大景物。

(下圖是翻拍的照片)

IMG_1979.JPG

04.jpg

IMG_1976.JPG

DSCN9860.JPG

DSCN9858.JPG

在車站內當然是找印章來蓋呀!不然幹嘛呢?室堂站內的印章特多,大大小小、方方圓圓的都有,少蓋到一個都會全身不蘇湖(這是什麼病哪?)。

DSCN9779.JPG

DSCN9756.JPG

但這些都不是餅乾媽要找的,我要找的是傳說中可以去看雪壁的地方呀!(探險魂又上來了)

這裡就是傳說中往下走的那個樓梯口(聽說六月中旬之後應該是被封閉了,旁邊有封鎖繩,應該沒有錯)

DSCN9760.JPG

餅乾媽真的下樓梯了,下樓之後的轉角處有個鞋櫃,應該是下雪時穿的。

DSCN9775.JPG

要看雪壁的人,應該是往出口走去。

DSCN9772.JPG

外面就是室堂站的巴士停車場。

DSCN9773.JPG

遠遠的山坡上還有殘雪。

DSCN9774.JPG

【景點介紹】以下資料整理自網路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中的最高處,位於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平,是日本屈指可數的豪雪地帶。其中「大谷」地帶是被風吹成雪堆的地方,積雪也特別厚。在超過20公尺高的雪壁中,穿越500公尺的「大雪谷」散步,是非常受歡迎的行程,此行程僅限於4月阿爾卑斯山脈全路開通後,至6月22日止。

室堂有豐富的遊覽景點,如「御庫裏池」古名為「御廚之池」,是室堂代表美景,每年六月之後,立山火山蔚藍色火口湖面,如鏡面般倒映著美麗的立山,古時候人們利用這裡的池水來烹煮祀奉立山山神的料理,周圍的臥松叢中常有雷鳥潛伏,高山植物豐富,適合踏青。也可泡溫泉(從室堂巴士總站健行30分鐘可到達)、尋找「雷鳥」。同時可飲用純立山湧泉泉水製造的清涼爽口汽水「冰河爽水」。

室堂車站前(三樓出口往步道方向),有名列日本名水百選的立山玉殿湧泉。水質十分可口,請務必試飲。

室堂站和黑部湖水庫是我們健行的兩大重點,所以到了室堂站當然要走出車站囉!

2016-06-26_151420.jpg

健行的路線一樣有三條,原本希望能走到雷鳥澤,但是這天的天氣不佳,冷風太強,我們只走到御庫裏池拍照再回來。

2016-06-26_152416.jpg

健行的出口和剛剛看雪壁的出口不一樣,健行的出口是要往上走的。

DSCN9787.JPG

走出車站後是個大平台,先研究一下路線。

DSCN9789.JPG

還要拍一張等著流傳一世紀的紀念型照片。

IMG_1981.JPG

再做一做大家都會做的事。(不用問~這當然是冰水啦!天氣很冷,沾一下就好)

01.jpg

出發健行去囉!(看到殘雪就要收集一下)

DSCN9813.JPG

雖然是小小的石塊路,但是坡度起伏不大,走起來還蠻輕鬆的。(行動不便的人可能需要考慮一下,因為娃娃車和輪椅在這裡推起來都會很顛簸)

DSCN9819.JPG

這次殘雪就在身邊。

DSCN9826.JPG

遠一點也還有。(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在立山車站就有下雨,上了山一會兒就起霧,氣溫頗低、有冷風吹)

DSCN9827.JPG

載往下坡走一點點,御庫裏池就要到了。

DSCN9832.JPG

冒煙的地方是地獄谷,有小路可以往下走,但是今天被圍起來,我們過不去。

DSCN9840.JPG

往遠處看,有個溫泉池,是不是可以住的飯店?

DSCN9844.JPG

御庫裏池到了。

DSCN9847.JPG

可以在這裡野餐喔!

DSCN9845.JPG

IMG_2042.JPG

IMG_2029.JPG

回到立山車站有肚子餓的感覺(當然囉!已經中午了ㄟ),車站商店有賣蕎麥麵(貴鬆鬆)。

DSCN9768.JPG

這時候熱騰騰的包子是最吸引人的,當然也是貴鬆鬆,不甘心被A錢的勤儉持家的餅乾媽只買了三個,兩人吃一顆。

DSCN9767.JPG

看不懂日文也看不懂英文的遊客,下面的照片總看得懂了吧?(肉包裡是豬肉啦!麥格問了)

DSCN9766.JPG

DSCN9770.JPG

午餐除了三隻小豬...做成的三個肉包,還有我們自備的點心--走到哪、買到哪、吃到哪的金澤名產,東茶屋街的金箔蜂蜜蛋糕(烏雞庵買的)和近江町市場的水蜜桃。

03.jpg

店裡還有賣貴鬆鬆的日式飯糰。

cats.jpg

吃飽了,等車去,我們搭12:15的電車往大觀峰去。

【交通工具】隧道內無軌電車

【時間】10分鐘

【停靠站】室堂、立山連峰、大觀峰

DSCN0054.JPG

上車的人還蠻多的,但後面的人群大多是團體遊客。

02.jpg

隧道內無軌電車當然是開在隧道內,中間亮紅燈表示對面有來車要先禮讓,因為隧道內很窄,一次僅容納同一個方向的車通過,不然會打結的。

DSCN0059.JPG

這種車的乘客座位下面是有暖氣的喔!

IMG_2047.JPG

大觀峰➤黑部平

DSCN0045.JPG

大觀峰這站的商店更小,只有一個小小的攤位。

DSCN9909.JPG

走到展望台上去看立山連峰。

DSCN0047.JPG

【景點介紹】以下資料擷取自網路

立山架空索道的大觀峰站,建構於海拔2316公尺的懸崖峭壁上,並向外突出,因此只有屋頂可以通道戶外。

登上屋頂的景觀台,可將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中最美的黑部湖或後立山連峰全景盡收眼底。特別是還能觀賞到位於立山連峰最南端、日本三大雪溪之一的針之木雪溪(夏天仍有殘雪),是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中屈指可數之美景。可遠眺針木大雪溪及日本百名山之一~鹿島槍岳(2889公尺)

很多遊客都帶著望遠鏡想細數立山連峰美景。

DSCN9900.JPG

下面這個湖想必就是黑部湖吧?

IMG_2049.JPG

出去看一下風景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回到大觀峰站準備搭乘下一個交通工具。

DSCN9908.JPG

DSCN9911.JPG

【交通工具】空中索道纜車

【時間】7分鐘

【停靠站】沒有

這就像我們常見的纜車(日月潭纜車、木柵動物園纜車、貓纜),但是纜車長是有專業的正式服裝喔!

DSCN9917.JPG

DSCN9918.JPG

目送客人離開是我們在日本常見到的禮儀。

IMG_2053.JPG

車長先生哇啦哇啦的講了一堆。(反正我們也聽不懂)

IMG_2050.JPG

是快要到了嗎?當然不是,是殘雪啦!(重點在哪裡?)

IMG_2059.JPG

IMG_2055.JPG

黑部平➤黑部湖

DSCN9923.JPG

黑部平車站裡有賣禮品的商店,看起來比大觀峰站的好逛,但是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得先趕到黑部湖健行完回程有時間才能逛逛。

DSCN9925.JPG

下面的介紹是這裡賣的特色商品,送禮的應該可以參考。

DSCN0039.JPG

肚子餓的人這一站也有簡單的蕎麥麵可以裹腹。

DSCN0040.JPG

冰淇淋。(越冷的地方越是要賣冰品,真奇妙)

DSCN0043.JPG

【景點介紹】下面資料整理自網路

走出車站處有座庭園,可眺望雄偉山脈及黑部湖的美麗景色。同時也有高山植物觀察園。

網路上介紹的真好,就是這樣,黑部平站外只是個公園,外面飄著細雨,我們當然不可能出去觀察高山植物。

DSCN0042.JPG

繼續往下一站走。

DSCN9927.JPG

【交通工具】登山電纜車

【時間】5分鐘

【停靠站】沒有

從黑部平往黑部湖的登山纜車和立山車站往美女平的登山纜車長得一樣。

DSCN9929.JPG

唯一不同的是車長比較帥(大誤)。

DSCN9935.JPG

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的纜車是走在隧道內。

DSCN9934.JPG

林爸的手機 黑部_78.jpg

到了。

黑部平到黑部湖是往下的路段,坡度很陡。

DSCN9944.JPG

黑部湖➤黑部水壩

【交通工具】徒步

【時間】15分鐘

【停靠站】沒有

在黑部湖站下車後只要沿著隧道走出去,就可以看到黑部水壩了。(或者,又是那句老話:跟著人群走,就會找到出路)

DSCN0033.JPG

擔心健行時間控制不好的話,先回頭看一下最後一班車的時刻,或像餅乾媽一樣用手機拍下來。

DSCN9951.JPG

走出「洞口」就對了。

DSCN9953.JPG

【景點介紹】

黑部水庫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地。拱形水庫高度186公尺,為日本第一高的水壩,堤頂的長度492公尺是日本最大級的水力發電水庫,因此放水景觀氣勢雄壯,也是熱門觀光景點之一。黑部水庫在車站和黑部湖車站之間,每年六月下旬十月中旬, 每天依天氣狀況會安排一次的洩洪,在水庫堰堤上看水庫洩洪,晴天時還能看見彩虹,景色絕佳。黑部湖可搭乘行駛於日本海拔最高的遊覽船。

先來研究一下這些有趣的資料:

2016-06-26_151447.jpg

還是一樣三條健行路線,大致上都會走到啦!差別只在第三條路線要加上搭船遊湖的時間,如果時間不夠,當然就不用考慮了。

2016-06-26_152427.jpg

這是最簡單型的路線。

2016-03-31_171340.jpg

第二條路線和第一條已經差不多了,只多了幾個景點,但是其實已經在附近,只不過多繞過去參觀一下而已。

2016-03-31_171446.jpg

看下面這張圖也很簡單,還有照片配合說明。(但是這張圖的順序和我們相反,它應該是從扇沢車站出發到黑部水壩遊玩的順序)

2016-03-31_171634.jpg

我們除了1、2、3、11、12沒玩到之外,其他的都有走到。

2016-03-31_171646.jpg

這張最有趣,告訴大家到了黑部水壩應該到哪些地方去拍照。

2016-03-31_171708.jpg

NO.10

DSCN9954.JPG

DSCN9964.JPG

DSCN9952.JPG

DSCN9960.JPG

山坡上的兩棟白色建築物,上面是NO.4可以觀看洩洪的地點,下面是NO.7也就是商店的位置(可以吃東西小憩一下,但座位不多)。

DSCN9962.JPG

下圖的樓梯,就是上面照片中山壁上樓梯的交叉點,可以往上也可以往下。

IMG_2087.JPG

NO.7展望台,由上往下看視野很不一樣,但是必須先挑戰一些階梯。(對小孩來說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DSCN0028.JPG

DSCN0024.JPG

NO.6往下走是新的展望台,更接近水壩洩洪的地方,但是視野沒那麼好。

IMG_2094.JPG

IMG_2098.JPG

DSCN0006.JPG

NO.7的販賣部裡面二樓也可以坐著休息,但是吃飯時間都是客滿的狀態。

DSCN9980.JPG

販賣部裡除了一些簡單的吃,還有賣些黑部水壩的特色商品。

DSCN9983.JPG

這不是米酒,是礦泉水好嗎?

03.jpg

02.jpg

01.jpg

販賣部外面也有一兩家小吃部,但是今天有點下雨,外面的座位都是乏人問津。

 

IMG_2074.JPG

IMG_2081.JPG

IMG_2080.JPG

走過座位區就會看到小小的案內所,而廁所就在這裡的樓梯往下走。

IMG_2079.JPG

案內所旁有個湧水池,喝一口還蠻甘甜的。

IMG_2072.JPG

再往後面走一點就是NO.9紀念因為建水壩而殉難的工程人員。

IMG_2077.JPG


立山-黑部單程旅行已經寫了落落長,那回程呢?

餅乾媽:大家就把這篇文章從尾巴開始看,再倒回立山車站不就好了?我們是玩來回的行程呀!(~威,沒禮貌)

好啦!我們大約在1430從水黑部水壩的餐廳往回走,再走進隧道中,搭乘1520的隧道纜車往回程出發,最後大約在1730到達立山車站,1830自駕回到富山市區。(天已經黑了)

DSCN0037.JPG

DSCN0036.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