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麗江,我們幾乎都是吃家常菜,四人合點,很有家的感覺。

每天晚餐都是這樣大魚大肉,身體受得了嗎?根據陳姐客棧癢癢兒說:因為麗江在高海拔地區,一般人雖然沒有特別運動,但是熱量消耗得很快,所以麗江的食物幾乎都用多油熱炒,餅乾媽一週吃下來反而還瘦了0.5Kg,這一點點體重不算什麼,但要是在平日可也瘦得不容易呀!

這一餐總共花了240RMB,四個女生吃,份量差不多。

IMG_0674.JPG

阿哩哩是什麼意思?餅乾媽也不懂,問了應該還是不懂,就把它當作是一個特別的餐廳名字吧!

IMG_0860.JPG

餐廳二樓,用餐環境也還不錯,一樣是古城裡的老房子。

IMG_0861.JPG

這是菜單,很多餐廳裡的菜單都大同小異,就看各人口味和衛不衛生了。

火鍋也都是這幾種口味(土雞、腊排骨是最常見的),但是很神奇,我們幾次吃下來火鍋湯頭味道都不太一樣,每家的沾醬也各有不同的風味,所以我們一直都吃不膩。

IMG_0656.JPG

IMG_0655.JPG

許多餐廳的餐具是外包送洗,洗完後會消毒殺菌,並有完整包裝送回,所以會酌收一點點餐具費用。

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就會拿出自己準備的免洗筷備用,有時老闆看到就會主動扣掉原本收據上的餐具費用。(但我們還是有使用他們的碗)

有的格友可能不習慣餐廳會收取餐具費用,我們也沒有因為自己準備了免洗餐具而跟老闆爭著要取消該項費用,其實餐具費沒有幾塊錢,但是如果真的因此而跟老闆爭吵起來,好像會顯得有點...

IMG_0863.JPG

這道菜叫做「水性楊花」,反正就是水草之類的菜,好幾家餐廳都有這道,但每家吃起來口味又都不一樣。

IMG_0673.JPG

這是野生菌菇肉片湯,七月份是雲南產菌菇的季節,這時的野生菌菇非常鮮美好吃,炒菜、煮湯都好吃。

IMG_0672.JPG

納西烤魚,感覺比較像是用炸的。

IMG_0669.JPG

烤魚打開,裡面夾著幾片青菜,怎麼看都還是像炸魚。

IMG_0675.JPG

這是「樹花炒蛋」,能把蛋炒成這樣真的不簡單。

IMG_0666.JPG

癢癢兒推薦的「土豆餃子」,這不是煮的水餃,金黃色外皮好像也是用炸的,但是吃起來不油不膩,味道不錯。

IMG_0660.JPG

IMG_0658.JPG

涼粉。

沒辦法,我們好像總是點一樣的菜色,但是每家的涼粉味道又都不一樣,對我們來說,好像又是一道新菜色。

IMG_0657.JPG

這次我們大膽的點了小酒,也是癢癢兒推薦,玫瑰花酒。

乾燥玫瑰花在七月份的麗江也是當季特產,許多地方都看得到,而且香味很濃,這玫瑰花酒喝起來香甜,稍微不注意就會多喝幾口。

IMG_0663.JPG

聽說這罐也是老闆的拿手。

IMG_0676.JPG

另外,酸梅湯跟餅乾媽有特別的情感,看到這三個字就會忍不住點一壺來喝喝,其實味道也不錯,但總比不過餅乾媽心裡的那家。

IMG_0662.JPG

這間餐廳,用google地圖就找得到。(在木府附近)

2017-12-07_105507.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