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_134201.jpg

伊根の舟屋 雅】FB粉絲專頁

在伊根住一晚,當然要選舟屋,就像到合掌村住一晚,怎麼樣也要選擇合掌造才對味呀!

要在伊根尋找舟屋住宿不難,但是要預訂,可就有點困難啦!雖然餅乾媽找了好一陣子,有些平台也有訂房或空房查詢的頁面(一般訂房網站沒有,要到伊根地方的觀光網站),但還是遇到了點困難:第一,人家只有在住宿前兩個月才開放預訂,餅乾媽每天數饅頭數日子,等得好辛苦(其實是擔心最後訂不到房間,沒地方住);第二,網站上怎麼點就是不能預定,可能功力不夠。最後還是仿效在白川鄉訂合掌屋民宿的方式:請日本好友打電話預訂。(這時候覺得能認識一位日本好友真是件好事,但沒有日本好友的格友也可以試試其他前輩的建議:請信用卡的白金祕書幫忙訂~這招我倒是沒用過,那...到FB粉絲專頁上留言訂房呢?想住的人自己試試看好嗎?)

到底為什麼是「雅」,而不是其他舟屋民宿呢?餅乾媽在伊根町觀光協會裡找到的舟屋民宿真的沒幾間,用手指頭都可以算得出來,這樣也好,有太多選項反而三心二意;但這樣也不好,萬一訂不到可就沒有舟屋可以住了。

下面是網路上關於伊根舟屋的住宿資料,每間看起來都不錯,但是確定的是:在舟屋住一晚可不便宜,費用計算方式和合掌村是一樣的,以人頭計算。

下面資料擷取自【伊根町觀光協會

2018-03-08_142802.jpg

2018-03-08_142821.jpg

2018-03-08_142833.jpg

2018-03-08_142847.jpg

2018-03-08_142919.jpg

讓人心動的是,許多舟屋都是一天接待一組客人,意思就是可以包下整棟舟屋啦!

「雅」是伊根舟屋群裡唯一能在家裡泡溫泉又能欣賞海景的舟屋民宿,而且在三大舟屋民宿「鍵、蔵、雅」中,「雅」也是價錢最便宜的,不包含早、晚餐是10500円/人,加上入湯稅是10650円。

「蔵」的老闆就是漁師,所有食材都是自家捕撈、摘種。

「鍵」,可以和老闆一起出海釣魚。

「まるいち」看起來房間很大,價錢也很便宜。

好像每間舟屋都不錯,餅乾媽最後就交給日本友人處理了,只能說:看他幫我們訂到哪裡就住哪裡了,一切都是緣分呀!最後勝出的就是「雅」啦!


我們是從京都自駕到伊根,完全不考慮交通的問題,因為google mapes好朋友自己會告訴我們怎麼走。(自駕車程大約2小時)

不過搭公車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個,「雅」的外面約100公尺遠的地方有個巴士站牌,站名「鳥屋」,搭巴士來伊根的格友可以參考一下下車的站名。

IMG_1017.JPG

「雅」的外面還有停車的地方,自駕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IMG_0951.JPG

看看這伊根地方的小路,就這麼小一條,如果沒有停車的地方,可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IMG_0952.JPG

「雅」的對面就是一家活魚料理,我們沒有進去吃,但是感覺住在這裡也不用怕餓肚子。

IMG_0444.JPG

簡單乾淨的日式風格房子,一整個就是餅乾媽的菜。

IMG_0927.JPG

一樓的餐桌,隔天早餐就在這裡享用。

IMG_0929.JPG

IMG_0935.JPG

牆壁上是某些名人的留言,感覺很厲害。

IMG_0936.JPG

這位父親大人的治家格言很長,但父親叨叨念念,就是希望提點兒孫們待人處事的道理,懂得做人的人才是人生的常勝軍;懂得做事原則的人事業才能平順;事業、家庭、健康兼具,這輩子還有什麼可求的呢?

IMG_0937.JPG

服務人員帶我們從一樓旁邊的小樓梯上二樓,整個二樓都是我們的居家空間,這裡是和室的生活起居間(就是客廳啦!)。

IMG_0959.JPG

我喜歡客廳的這張大桌子,桌子下面有電毯,一看到就覺得興奮,好想坐進去。

IMG_0960.JPG

桌上的迎賓小點心一看就知道是紅豆做的,但到底是什麼?餅乾媽隔天才知道,應該是天橋立那裡的名產--智慧餅。

IMG_0968.JPG

裡面包麻糬,好吃。

IMG_1123.JPG

桌上還放著附近的旅遊雜誌,一副就是要來當文青的港覺。

IMG_0972.JPG

除了電視,還提供...咦?手機?

IMG_0970.JPG

餅乾媽覺得應該是可以分享網路的手機吧?(記得去香港玩的時候,飯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的喔!)但是有沒有提供日本當地的免費號碼,餅乾媽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被外面的大雪吸引,一整顆心都飛出去了,根本沒人想要研究,餅乾媽原本是想說:晚上回來再研究看看...,反正,從頭到尾沒有人去摸一下就是了。(希望有使用過的格友可以現身說法)

IMG_0971.JPG

客廳旁邊有個小小的流理台、電磁爐、冰箱、熱水壺,在這裡三餐都有著落,我們沒有機會使用它。

IMG_0973.JPG

單人的小間廁所(和浴室分開)。

IMG_0975.JPG

浴室空間不大,但也是可以泡澡的喔!(大家都選擇到外面的陽台泡溫泉,沒人想躲在這裡泡澡)

20180130日本伊根_180206_0088.jpg

客廳的外面有個小溫泉池,將大海和室內空間隔開,一邊泡澡一邊看海~超棒。

IMG_0961.JPG

窗外的景色就這樣,還在下雪呢!

IMG_0964.JPG

另一邊的空間是個雙人房間,有床的。

IMG_0974.JPG

櫥櫃裡的棉被可以拿出來鋪在剛剛的客廳,所以可分成2+2睡獨立空間,其實客廳可以睡3、4個人沒問題,結論就是說:這間舟屋可以住2-6人。

IMG_1119.JPG

房間裡的梳妝台,什麼都有。

IMG_1120.JPG

另外有小毛巾,還有每人一雙襪子,是和式的夾腳襪喔!

IMG_1121.JPG

隔天早餐就在一樓享用。

IMG_1131.JPG

早餐很豐富,主盤的魚乾香鹹好吃,沒有魚腥味。

IMG_1133.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連小小的魚都可以這樣剖開處理(左邊),真的很搞剛。

IMG_1134.JPG

看這個章魚腳,應該是隻不小的章魚。

IMG_1135.JPG

涼拌的部分雖然是家常菜,但吃起來很舒服。

IMG_1136.JPG

吃完早餐我們坐漁船出海玩了一趟(老闆直接幫我們聯繫漁船,就開到「家門口」接我們上船),回來後才在這裡喝杯咖啡、看海,好享受,根本不想離開了。

IMG_1402.JPG

20180130日本伊根_180206_0097.jpg

費用:四個大人住宿費40600円(每人10650円);早餐外加(也可以不要訂早餐)7160円,1980円是包含咖啡的早餐、1600円是不含咖啡的早餐。

IMG_1403.JPG

外面伊根街景很美,下雪更美。

IMG_0938.JPG

晚餐的部份我們也請民宿老闆幫我們預定(晚餐自費),因為下了大雪,我們也不知道往哪裡走比較好,開車也不方便。

不過老闆幫我們訂了舟屋日和的「鮨割烹海宮」,是間很有特色的餐廳,白天來的話還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

舟屋日和據說是2017年新開蓋的一個小小舟屋社區,裡面有一間咖啡廳和一間餐廳,這兩間餐廳都可以坐看海景,是貴婦在伊根發呆放空的好地方。

IMG_1093.JPG

其實從「雅」散步過來,大約6、7分鐘可到。

IMG_1094.JPG

IMG_1096.JPG

裡面是一排座位區,原本以為是要看廚師表演之類的,後來才發現座位區是面對外面的海景,我們晚上來是看不到的(玻璃會反光)。

IMG_1098.JPG

開胃小涼拌就很特別了。

IMG_1099.JPG

IMG_1100.JPG

第一道上菜:不同的生魚片。不怎麼敢吃生魚片的餅乾媽真是大推,把這一整盤吃光光。

在葉子上那兩片就是鼎鼎大名的鰤魚,這裡的特產。

IMG_1107.JPG

餐桌墊上的拓印~好看。

IMG_1108.JPG

廚師看著餅乾媽盯著桌上生魚片遲遲不下手,就把這些魚介紹給我認識,其中有一個是河豚的生魚片(廚師翻開魚類圖鑑給我看,又拿出河豚本人),好啦!不要去想它,聽說日本人處理河豚的手藝是一流的,果然如此,河豚生魚片軟嫩好吃。

IMG_1109.JPG

左二(就是芥末的隔壁)那塊是河豚,再隔壁是黃尾魚(廚師翻開圖鑑說是yellow tail),口感比較扎實,沒有河豚的綿密,也很好吃。

IMG_1110.JPG

這條魚廚師就沒介紹了。不知道是什麼,大約15公分,一人吃剛剛好。

IMG_1111.JPG

再來是握壽司,一樣美味。

IMG_1112.JPG

IMG_1113.JPG

IMG_1114.JPG

吃完天都黑了,雪也停了,溫度不很低,還算舒服。

IMG_1116.JPG

IMG_3545.JPG

IMG_3546.JPG

鮨割烹 海宮
電話:0772-32-1710

營業時間: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30),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週三公休

舟屋日和】網站連結,內有舟屋日和內的兩家餐廳介紹

IMG_3550.JPG

伊根町觀光協會】有繁體中文網頁

伊根灣散步地圖下載

伊根觀光地圖下載

伊根浦散步地圖下載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