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到菲律賓學英文的風氣已經夯過以往的歐美體系國家,餅乾媽初聽到時,也和大家一樣有滿腦袋問號+下巴快要掉下來的感覺,但是全美語的環境和便宜過歐美學校的學費總是吸引人想一探究竟。

後來上網搜尋,這是真的,到菲律賓學英文的人還不少,而且,近幾年來不只台灣,連大陸人、韓國人、阿拉伯人都到菲律賓學英文,餅乾媽想,主要是因為菲律賓物價低、學費低,當然還包括了英語一直是菲律賓的第一官方語言,所以英語原本就是這裡的正規課程,正常又普遍,大家都學英語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呀!

看過餅乾媽文章的格友都知道,餅乾媽沒有在寫業配文的,所有分享都是親身體驗,好與不好都不要告訴我。


學校--One to One English

One to One English】FB粉絲專頁

【新飛遊學】「one to one

【Liz栗】「2018暑期度假學英文--菲律賓宿霧暑期學生、親子團度假遊學新選擇

【Youtube】「新飛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One to One English親子英語最佳學習環境

也是因緣際會,我們找到這間語言學校,它不是一間很正式的學校,所以沒有印象中的操場和遊樂器材,它也不是斯巴達或非斯巴達的二選一教學理念的學校,但它有下面幾個特色,說是優點也可以,說是缺點也可能,端看個人需求去解讀。

距離宿霧麥克坦Mactan Cebu國際機場大約30分鐘車程

不塞車的時候還算近,塞車的時候可就...。

2018-07-05_213659.jpg

那宿霧平常塞不塞車呢?

下圖是我們星期天下午三、四點左右出了宿霧機場,往學校的方向:大塞。

司機先生(用英文)說:星期天會大塞車、平日沒這麼塞。

所以從機場到學校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IMG_4735.JPG

小巧的社區型校舍

校舍在建築物的二樓,有點像是租用的辦公室,所以跟一般校園的感覺不太一樣。

IMG_4878.JPG

IMG_4879.JPG

學生年齡差距較大,所以教室內還有供小朋友玩的簡易溜滑梯。

IMG_4883.JPG

有些國小甚至幼稚園的孩子也利用暑假到宿霧上全美語課程。

有的是家長陪同孩子去,孩子上課,家長也另外做美語進修,但是在生活上可以兼顧小孩,所以才叫做親子學美語呀!

IMG_4884.JPG

牆上掛滿了裱框的證照。

IMG_4888.JPG

還有一系列的課程書籍。

IMG_4887.JPG

全程一對一上課,課表安排得密密麻麻,孩子每節課可能對應到的老師不一樣,所以小孩會跑班到不同的教室找不同的老師上課。

IMG_4889.JPG

學校裡每個老師有一間小教室。

IMG_4890.JPG

小小的教室,就容納一個學生和一個老師。

IMG_4891.JPG

IMG_4892.JPG

一天六節全美語課程要認真上課的話的確是很累人的,魚乾回來接著上暑假的輔導課,第一天突然跟我說:媽咪,我都聽不懂老師的中文了。(哈哈!孩子的適應力是很好的,沒兩三天就習慣了)

住宿在學校附近的飯店

飯店離學校走路只要三分鐘,上學放學都方便,不用擔心。

2018-07-05_213614.jpg

走路上學的途中,許多商店內都有警察駐守,安全問題也不用想太多。

IMG_4903.JPG

轉個彎走到另一個社區,教室就在二樓了。

IMG_4876.JPG

IMG_4878.JPG

住宿飯店附近生活機能佳

教室對面就有道地的宿霧美食,每天中午當地人排隊購買。

IMG_4897.JPG

IMG_4894.JPG

IMG_4895.JPG

附近的日本超市、韓國超市裡生活用品和食物應有盡有,可以買到米、醬油、少許的蔬菜、咖哩、麵條、蒸餃、零食、鮮奶(菲律賓很難買得到鮮奶,在超市裡賣的大多都是保久乳)、泡菜等我們常見的食物,思念家鄉味的時候可以解解饞。

IMG_4898.JPG

飯店對面的大超市也買得到麵包和肉類、蔬菜等生鮮,想要自己煮食也不難。

IMG_4942.JPG

IMG_4944.JPG

IMG_4943.JPG

住宿--Alicia Apartelle

Alicia Apartelle官網

Booking.com】訂房網站

從機場到這裡大約要30分鐘的車程,一般搭計程車正常跳錶,司機不繞路的話是230PHP左右。

(在宿霧搭計程車經常會遇到司機繞路,所以我們會用「Grab」APP來叫車,價錢比計程車貴一些,從機場到飯店,費用大約是400PHP,用Grab叫車會在手機上顯示車資、車牌號碼、車型、顏色、司機的照片,相對比較有保障)

IMG_4748.JPG

IMG_4908.JPG

這是和One to One English長期合作的飯店,因為就在附近,走路3分鐘路程,所以來這裡上課的學生(未滿十七歲)都住在這裡,有許多國小甚至幼稚園的孩子是參加有家長陪伴的親子遊學團,住在這裡更是方便,公寓型飯店可以簡單的料理三餐,感覺還不錯。

飯店安檢很嚴格(其實整個宿霧都很嚴格),從馬路要進入飯店入口不但有警察駐守,進去飯店停車場的車輛一律要換證件,住宿的人也都要刷房卡才能走到飯店大門。

IMG_4906.JPG

搭電梯上樓也是要刷房卡。

IMG_4862.JPG

另外如果是十七歲以上的青少年,在Alicia Apartelle的隔壁就有Alicia Residence,是青年旅館式的飯店,比公寓型飯店更便宜。

入住時須付押金8000PHP,退房時會退還。

退房時電費要另外計算,孩子們三個人住宿四週電費七千多披索,幾乎等於押金又被收回了。(聽說菲律賓電費很貴,但孩子們一直不平:其他房間的電費都比他們便宜,但是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電錶計算,收費也是按電錶上的度數,無法反駁呀!)

洗衣服務每房2800PHP/一個月,每天會有房務來收取衣服,洗完烘乾後會再把衣服放回,2800PHP三個人分擔,我覺得還可以。

每天都有兩次收圾垃時間,所以即使常用廚房也不必擔心廚餘發臭的問題。

飯店大廳還挺豪華的。

IMG_4911.JPG

IMG_4910.JPG

IMG_4909.JPG

二樓設施有餐館(小孩自己料理簡單晚餐,沒到餐廳用過餐)。

IMG_4866.JPG

IMG_4869.JPG

小小孩的遊戲場。

IMG_4864.JPG

IMG_4867.JPG

IMG_4863.JPG

健身房。(好像是採會員制,但是跑步機可以使用)

IMG_4865.JPG

戶外泳池,白天上課晚上練泳。(無限享用)

IMG_4873.JPG

IMG_4872.JPG

IMG_4870.JPG

一房二廳的房型,三個人住空間還蠻舒適的。

IMG_4761.JPG

IMG_4760.JPG

IMG_4763.JPG

IMG_4766.JPG

飲用水要跟櫃台較桶裝水,一桶水90PHP。

IMG_4767.JPG

單人睡墊是跟學校借用的,就跟露營時用的充氣床墊一樣。(也可跟飯店要求加床,當然也要外加不少的費用)

IMG_4777.JPG

IMG_4765.JPG

IMG_4764.JPG

費用

以我們這次宿霧遊學四週的付費經驗來說是這樣,但是就讀不同學校或者遊學的時間不同價錢就不一樣,僅供參考。

結論:餅乾在宿霧上課一個月,從機票、住宿、學費、生活費加起來大約65000台幣。詳細內容說明如下:

機票6803TWD

Air Asia 桃園-宿霧來回,包含飛機餐、託運行李20公斤。

不過機票是自己上聯航網站購買,所以票價會依購買時間和飛機日期不同而改變。

住宿885USD(大約8850TWD/人)

一房二廳小型公寓,有一張雙人床,有廚房和客廳,三人一起住可分擔房價。

學費930USD(大約27900TWD)

課程總共四週整,包含週一到週五每天六節一對一課程+教材費+註冊費130+SSP120。(繳交學費時是以美金計算)

(SSP是Special Study Permit的簡寫,翻譯成「特別學習許可證」,是入境菲律賓的外國人在境內合法入學的證明,宿霧地區的SSP費用是6500PHP)

簽證1200TWD

生活費25000TWD(預估)

生活費包含每日三餐費用、假日外出旅行費用、Shopping Mall採購等四週生活開銷。

其中孩子們利用假日參加兩次團遊「薄荷島兩天一夜」和「跳島與鯨鯊海底同游」,費用也包含在裡面喔!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