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7.JPG

2018難得的另外一團夥伴去了北歐,餅乾媽雖然也想一睹峽灣地形風采,但最後還是選擇走了克、斯、波、蒙,沒想到,克羅埃西亞的Omiš小鎮,也是一個峽灣地形的海域,距離克羅埃西亞中部大城市Split大約只有四十分鐘的車程,可以安排來個一天小旅行。

交通

從Split巴士總站搭城外巴士,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就有一班車,出發前到窗口買票就可以(最好提早半小時),當然市區巴士也可以到達,但是市區巴士的中途停靠站較多,花的車程時間也較久。

我們去程是搭城外巴士15kn/人(車票可先在巴士總站先買好,或者上車後再跟隨車人員購買也可以),回程是搭split的市區巴士17kn/人(直接上車後跟司機買票,市區公車沒有隨車人員),市區巴士的車票反而比較貴,不知道為什麼。

在歐洲搭乘巴士,下面這個網站可以事先查詢巴士時刻、網路訂購巴士票、跨國巴士也沒問題。

GetByBus網站

下圖是split的古城巴士總站,城外巴士的搭乘地點,因為有好幾個月台,買票時記得順便詢問一下櫃檯小姐是在哪一個月臺上車。

IMG_8382.JPG

巴士擋風玻璃前面有一張小小的告示牌,牌子上是這台巴士的停靠站和終點。

餅乾媽建議還是先詢問購票的櫃檯小姐,免得等到巴士來了才手忙腳亂地上前查詢,這時其他乘客早就上車了,如果像餅乾媽一樣想要坐前面一點的座位,動作太慢是不行的。

(別忘了餅乾媽是暈車王,就怕山路。雖然這一段路程沒有走山路,但是面對未知的旅程和路況我們也不敢大意呀!)

IMG_8384.JPG

IMG_8385.JPG

在車站買的車票長這樣,我們買四人票,也許是為了環保,櫃檯給我們兩人一張車票,另一張是收據,上車時隨車人員會收走車票,留下收據給我們。

IMG_8386.JPG

隨車人員是位帥哥,其實他也是回程的司機大哥,巴士上司機和隨車人員兩人一組,一人開車、另一人收取車票清點人數,回程時兩人工作互換。

IMG_8390.JPG

我們出發前上網查了資料,從Split出發時要坐右邊位置(人和車頭同一方向的話就是右邊)這樣才能看到無敵美麗的海景,相反的回程時要坐左邊。

有興趣的人請看格友文章【如果飛 小丸Travel Life】「大推景點~『Omis奧米什』壯麗峽灣絕美景色!物價低&交通便利!

IMG_8399.JPG

這些海水浴場就是從Split出發到Omiš的路上會經過的海景,如果在這裡多住幾天,倒是可以考慮到這些小鎮玩玩水。

IMG_8411.JPG

克羅埃西亞是個海岸線很長很長的國家,不管是從南玩到北,還是從北玩到南,始終無法脫離海邊,看到的永遠都是這一片亞德里亞海。

IMG_8427.JPG

如果可以真的在這裡+1,看看當地人都是怎麼享受這一片陽光和大海,也許我們就可以拋下更多東方人的束縛。

IMG_8445.JPG

玩水,是他們夏天的盛事吧!

IMG_8448.JPG

IMG_8450.JPG

回程時我們在下車點的對面這個站牌等車。

IMG_7598.JPG

有畫一台巴士的招牌就是巴士站準沒錯。

IMG_8554.JPG

自駕的遊客要來這裡也不是問題,沿路更能自由地停靠在海邊玩水,只可惜我們在Split已經還車了。

IMG_8555.JPG

看見有巴士來,車窗外又有Split的字樣,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就跳上車詢問是否到達Split?司機先生說有,我們就直接買票走人。

IMG_8557.JPG

IMG_8558.JPG

車票看起來不難懂,一定會回到Split,但是到Split下車時如同我們的猜測,不是原來我們搭車的那個公車總站,而是市區的巴士總站。

是說這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有網路、有google大神的陪伴,好朋友總會為我們指點迷津的,下了車大約走個五分鐘路程,我們也是順利的回到Split古城了。

IMG_8559.JPG

Mirabela碉堡

登上Mirabela碉堡看看峽灣風景,是這趟小旅行唯一的目標。

我們到達Split的時候,其實剛好是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不知跌破了多少世人的眼鏡奪得亞軍的隔天,這兩個禮拜克羅埃西亞境內大大小小的城鎮都在瘋賣世足賽的球衣,這款紅白格布料更是搶眼到一個不行,從帽子、圍巾、上衣、襪子、拖鞋、雨傘等都用紅白格。

怎麼著?今天連碉堡都給穿上了4號球衣?遠處就能看得清楚。下面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螢幕快照 2019-04-21 15.33.24.png

4號球衣上面有Ivan Perišić佩里西奇的名字,餅乾媽猜想:應該是因為2018世足賽克羅地亞代表隊4號球員伊萬·佩里西奇是在此地出生的球員吧?

餅乾媽不是運動迷,只能幫大家找找相關資訊,關於伊萬·佩里西奇的介紹:(資料顯示:佩里西奇的出生地就是Split)

百度百科

雷速體育

Inter】官方網站

IMG_7682.JPG

從下車點其實看不見Mirabela碉堡的位置,往前抬頭一看,也只能看到光禿禿的岩石山,我們被這岩石山和車水馬龍的馬路給搞暈了,原本要問問遊客中心,但是附近可問路的商店或遊客中心什麼也沒有。

2019-01-02_143541.jpg

下車後只要繼續往前走(和行車一樣的方向)大約五分鐘左右,向右轉會過一條橋,是車輛可走的柏油路橋。

IMG_7605.JPG

右轉後看到左邊的那片岩石山,眼神往山上仔細找找,就可以看到Mirabela碉堡。

(碉堡的顏色和岩石山的顏色差不多,若不是因為這次碉堡穿了紅白格球衣,我們恐怕也很難發現)

IMG_7608.JPG

IMG_7613.JPG

橋下這條采蒂納河是往出海口去的。

IMG_7618.JPG

過橋後再往前走就是Omiš的小鎮市區,但我們要爬上Mirabela碉堡,所以大約在這個蔬果攤位附近就要向左邊的小巷子鑽進去。

IMG20180719173248.jpg

在巷子裡如果發現這個碉堡的標誌,就往它指示的方向走就對了。

IMG_7624.JPG

路,小小的,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個很簡陋的售票處,有人坐在這兒賣票,這到底是私人收票還是政府的賣票處呀?

登上Mirabela碉堡門票25kn/人,可以遠眺Omiš的海景。(來到克羅埃西亞才發現網路上所有搜尋到的門票價錢都是舊的,變化速度跟內地不相上下,令人讚嘆呀!格友兩年前的文章寫20kn/人,這樣表示比餅乾媽晚到的格友要有門票漲價的心理準備喔!不是我的錯)

開放時間:AM9:00~PM9:00

IMG_8489.JPG

還好不是隨隨便便一張紙就拿來充當門票。

IMG_8476.JPG

要往Mirabela碉堡的路如同整座山一樣,就是就地取材(岩石)鋪成的。

IMG_8490.JPG

我們已經慢慢的往高處走了,偶爾回頭看看小鎮的風景,還挺美。

IMG_7641.JPG

抬頭看,Mirabela碉堡久在上面了,從山下走上碉堡也沒幾分鐘時間。(大約十多來分鐘)

IMG_7649.JPG

越往上樓梯越抖,慢慢走也不是問題。

IMG_7651.JPG

有個小門,走進去就對了。

IMG_7656.JPG

IMG_7659.JPG

IMG_7660.JPG

有夥伴到這裡就投降了,其實還可以爬上碉堡的屋頂,只是,這梯子掛在牆壁上,陡直,只能容納一人上下。

IMG_8496.JPG

真正上了屋頂,大約容納不到十人的空間,風很大。

IMG_7662.JPG

IMG_7666.JPG

IMG_7667.JPG

IMG_7668.JPG

IMG_7653.JPG

IMG_8502.JPG

看完美景往下走,其實可以再去市區逛逛,有許多小小的、賣特色商品的商店。

IMG_7672.JPG

從小巷子走到主街道,遠遠還是可以看到穿著紅白格的球衣的Mirabela碉堡。

IMG_7679.JPG

主要街道很熱鬧,我們決定在這裡覓食。

IMG_7680.JPG

就它啦!還好我們覓食的時間算早,客人已多但還有我們的座位。

IMG_7686.JPG

會找到這家餐廳,完全是靠【Tripadvisor】好朋友,在網站上,網友給予4.5分的評價,在omiš小鎮上排名第四。

Restaurant Bastion, Omiš】  FB粉絲專頁

IMG_8538.JPG

Bastion餐廳

麵包在這裡是不用點就會送上的食物,這種歐包不是餅乾媽的菜。

IMG_8523.JPG

墨魚燉飯。

IMG_8524.JPG

蔬菜濃湯。

IMG_8525.JPG

夥伴們一直夢想的海鮮拼盤。

IMG_8528.JPG

這盤其實是沙拉。

IMG_8530.JPG

IMG_8533.JPG

炸的海鮮拼盤。

IMG_8535.JPG

我們付的是歐元現金,店家用1歐元比7.4庫納的匯率來算,比我們直接換庫納的匯率還好。

IMG_8539.JPG

臨海的小鎮,餐廳前抓幾隻海鮮現貨來展示也不是什麼新聞,只是,這些魚貨也是外國魚呀!和台灣魚長得不太一樣。(這是什麼心態?)

IMG_8541.JPG

Omiš是個小小的城市,到克羅埃西亞旅行的遊客選擇到Omiš一遊的人不多,能找到的資料更是少,下面的網站也可以參考看看。

Omiš奧米什【維基百科】雖然只有短短兩行字的介紹,看一下還是可以的。

Omiš【官方網站

如果,飛【「Omiš奧米什」壯麗峽灣絕美景色!物價低&交通便利!

一隻貓的秘密生活【Croatia克羅埃西亞--Omiš奧米什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