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_150026.jpg

B&B Cool Center Zagerb【Booking.com】【TripAdvisor】【Hotels.com】【Agoda.com】【Lonely Planet】訂房網站

我們從維也納搭乘克羅地亞航空到克羅埃西亞首都Zegerb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兩次轉乘、三段飛機,轉機時間都搭配得很好,絲毫沒有太多浪費掉的時間,儘管這樣,我們到達Zagerb之後也已經虛累累。

出關後先看一下機場匯率,歐元對庫納是1:7,在機場匆忙地換了些庫納(為了先繳等一下要付的機場接送車資,每台車150kn,約20-30分鐘車程),反正明天一早就要租車前往斯洛維尼亞,Zagerb在這次26天自助的行程規劃中被我們捨棄,成了剛下飛機借住一宿的地方。

IMG_5071.JPG

因為天色黑暗,我們也一直的注意著google maps給我們的導航(到底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直走裡面是一片黑暗...),找遍附近的路標(歐洲的路名指標並不明顯,只能沿街看著每間房子的門牌),習慣於台灣路邊的大型招牌,壓根兒根本就沒注意到這小小又貼在牆壁上的不顯眼招牌。

後來我們拿著列印出來的住宿訂單,走進商店詢問帥哥店員,才知道這住宿點就在樓上呀!問題是:樓上要怎麼上去呀?

商業區裡會有一些這種樓梯就是給樓上住戶用的,所以這些建築物的一樓是店家,住戶要上樓就要找這種樓梯,通常有鐵門要隨手關上,旁邊會有門鈴聯繫樓上的住戶。

IMG_5068.JPG

終於找到了,Cool Center招牌就在這裡。

不要太害怕,最下面那張小海報告訴我們這裡都有監視錄影。

IMG_5066.JPG

門鈴是哪個?自己和對一下住宿名稱,不會連這個道理都不知道吧?

IMG_5067.JPG

走上樓梯左邊的門就是了,按門鈴服務人員就來開門。

IMG_5064.JPG

Cool Center有點像是青年旅館的感覺,背包客或是兩位好友出遊適合選擇的住所。

一個晚上2間雙人房,180€,價格滿親民的。

IMG_5050.JPG

IMG_5063.JPG

這裡大多是雙人房,所以我們租了兩間,房間內小小的,該有的設備還是都有。

IMG_5046.JPG

IMG_5047.JPG

衛浴小巧卻很乾淨,使用起來非常舒服。

IMG_5044.JPG

IMG_5045.JPG

餐廳是所有青年旅館最熱鬧的地方,大家都會出來這裡吃早餐,認識新朋友,所以感覺得佈置得挺新鮮,座位區很年輕化。

IMG_5052.JPG

這裡也有自己煮食的地方,當然他們有自己的規則,在規則之下可以自行利用。

IMG_5057.JPG

晚上若睡不著,出來煮杯咖啡也是可以。

IMG_5058.JPG

我們幾乎看不到服務人員在這裡服務,只有check in時為我們介紹一下環境,所以洗衣服當然是自己來。

投幣式洗衣服務。

IMG_5061.JPG

IMG_5062.JPG

急救箱,自行取用。

IMG_5055.JPG

Cool Center準備的早餐是我們這26天來吃得最豐富的早餐了(早餐10€),光是選項繁多就足以讓人心情大悅,我們自己準備早餐時都只能有單一選項,準備多了也吃不完。

鮮奶、果汁、優格、麵包、果醬、奶油、水果、喜瑞爾、火腿、乳酪...每樣都吃一口也可以飽餐到中午。

IMG_5102.JPG

嘆~真的希望全部打包帶走。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馬芬也想咬一口。

IMG_5108.JPG

下面這個小小的麵包卷是餅乾媽的最愛,它可不是一般的小布利,吃起來還有輕微酥皮千層的感覺,口感還像極了我們東方的燒餅,但是又沒有那麼油膩,早知道就多帶走幾個了。(後來去麵包店都找不到這款~好想念)

IMG_5109.JPG

隔天起了個大早,吃早餐前先到樓下附近逛逛,畢竟就這麼離開真的有點對不起自己。

首都還是擺脫不了首都繁華的感覺,昨晚這些露天的雅座都坐滿了客人,這歐洲人夜間在外面餐廳吃飯、聊天的夜生活習慣,好像在哪裡都一樣。

IMG_5073.JPG

IMG_5074.JPG

住宿附近的戶外雅座餐廳還蠻多的,光這沙發看起來就蠻舒服的,也難怪客人都是久坐不走。

IMG_5087.JPG

整條人行道上都是可以聚餐的地方。

IMG_5088.JPG

重點是:到處都有電視呀!

這幾天克羅埃西亞陷入2018世足賽的瘋狂戰局中,大家除了晚上相約聚餐、聊天,看世足戰況也是重要的社交活動。

IMG_5091.JPG

離開住宿點要去租車的地方,我們沿路散步欣賞Zagerb的街景,才驚覺Zagerb其實蠻美的,有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感覺。

IMG_5110.JPG

IMG_5111.JPG

公園的綠意讓整個城市舒服度加了滿分,有小市集的公園更是讓我們無上限的加分。

IMG_5112.JPG

IMG_5113.JPG

如果還有下次,Zagerb也會留一點時間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