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5.JPG

開車到民宿時樓下,還沒熄火,二樓的Bramado馬上跳出來迎接,好像自己知道,這棟公寓就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樣,從下面看不出Bramado是什麼品種的毛小孩,但是感覺得出來聰明伶俐,絕對是主人的好幫手。

下面截圖自booking.com網站

2019-04-02_105654.jpg

Booking.com】訂房網站

Bramado有兩層樓,我們住的是公寓的二樓,有兩個房間(各有一張雙人床),可住四人。

IMG_7339.JPG

但是Bramado不是只有看到的這棟房子那麼簡單,還有後院呢!這樣的後院想要辦個小型的戶外餐會都不是問題。

看看後院草皮就知道主人有沒有在整理。

IMG_7340.JPG

原本以為是口井,後來覺得也有可能是個烤肉架。

IMG_7343.JPG

有沒有?如果這輩子可以有這樣一間房子,好像也不愁生活了。

IMG_7344.JPG

要上二樓可不用經過一樓,一樓是另一間公寓,我們來的這天好像也有一對外國夫妻入住。

IMG_7336.JPG

上了樓梯之後這個門就是我們的公寓入口,其實對門還可進入另一個空間,是年輕屋主的生活空間,也就是剛剛Bramado站起來的地方。(可見Bramado被關在家裡了,應該是以為主人回來,才開心地趴在二樓陽台外狂叫)

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到週末,年輕屋主夫妻兩人要到Zagreb看球賽,不過他有特別交代管家幫我們洗衣服(把洗衣籃放在門外,管家會來收取~洗衣免費,大加分)。

IMG_7330.JPG

室內空間配置很簡單:兩房一廳一衛浴,還有個餅乾媽最愛的環形陽台(環繞屋子一圈,但只能從客廳進出)。

廚房、餐廳,有咖啡機、熱水壺、廚具、鍋碗一應俱全。

IMG_7308.JPG

看起來就是有居家的樣子,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是齊全的,完全不同於虛設。

IMG_7321.JPG

IMG_7334.JPG

外國人倒是很講究,不同功能的杯子都有一組。

IMG_7332.JPG

有沒有?連高腳杯...各種身材的都有。

IMG_7333.JPG

ㄛ~烤土司的麵包機。

IMG_7335.JPG

客廳,小而美。

IMG_7307.JPG

哇~壁爐。

IMG_7309.JPG

牆壁上的四幅畫是十字繡作品。

待餅乾媽仔細的參觀完整間屋子後,越發覺得這是一棟輕度奢華的公寓,主人不但很細心地維護這個家,連傢俱和生活備品也都是精心挑選,很有品味的。

IMG_7316.JPG

房間1,連房間內都有電視和小沙發。

IMG_7325.JPG

IMG_7327.JPG

這房間的採光也跟我很合拍,因為陽台是環繞整間屋子的,所以不但所有的房間採光都很好,太陽也不容易直射進屋內。

IMG_7326.JPG

房間2。

IMG_7328.JPG

浴室只要有窗戶,通風良好就不容易發霉,房屋主人的選材也是精心考量,灰色不易髒,也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看看馬桶,是不是跟星級飯店配備差不多?

還有餅乾媽沒拍到的蓮蓬頭,這個不簡單的蓮蓬頭本身就是一個過濾器,能過濾自來水原本的髒污,而且經過花灑之後出來的水量是溫柔的,洗澡超舒服。

IMG_7310.JPG

重要的是:這位男主人又帥又親切,哩哩啦啦講解完房屋的設備之後還主動詢問我們的行程,也給了我們不少建議,其中還有十六湖的拍照秘境。

屋主知道我們自駕,所以連車子可以停在哪裡都跟我們說了,開多久?步行多久?看到什麼明顯的標誌?一一說明得非常詳細,我們都懷疑他是不是處女座的男人。

對十六湖國家公園拍照秘境有興趣的人仔細研究一下下面的地圖(屋主親手繪製),搭配地圖上面的筆記,如果可以找到秘境1和秘境2,那也算是厲害了。

IMG_7355.JPG

其實上面的手繪圖和下面的Google地圖,兩張是南北顛倒的,餅乾媽只是想讓大家知道Bramado的大略位置,1號公路就是從水車村來的那條路,Bramado就在路上(要轉進小巷子裡),而拍照秘境就在1號公路轉進42號小路約4公里處(還沒有經過十六湖國家公園喔),大家再配合著看屋主的手繪圖。

2019-04-02_110224.jpg

Bramado就是這隻毛小孩的名字啦!屋主是個愛狗愛家的帥男人。

IMG_7323.JPG

IMG_7324.JPG

Bramado對面有間小小的社區教堂。

IMG_7345.JPG

出了1號公路外還有個小小的超市,要煮三餐也不是問題。

IMG_7552.JPG

在克羅埃西亞的這幾天,每日早餐和部分晚餐也都是我們自己準備的。

鹽味的花生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在台灣還不覺得這是一味百搭商品,煮白粥、麵、當零食單吃都很好用。

IMG_7354.JPG

去十六湖國家公園健行,自備午餐是一定要的,買個漢堡麵包,起司、培根、煎蛋、生菜、番茄切片,漢堡就豐富到蓋不住了。

IMG_7569.JPG

隔天再把漢堡麵包換成吐司麵包,又成了總匯三明治。

IMG_7570.JPG

到達十六湖的這天,也正好是2018世足賽冠亞軍爭霸「克羅v.s.法國」,這幾天整個克羅埃西亞都陷入瘋狂,我們從克羅的前八強賽事一路追到冠亞軍爭霸,今晚說什麼也要安排一個可以和民眾近距離觀賽的場地,來到這裡,我們也算十分之一個克羅人民哪!(餅乾媽早就準備好要瘋狂尖叫了)

如果還在普拉,圓形競技場一定會是我們觀賽的首選,如今...。

還好我們有熱情的帥哥屋主,屋主推薦了幾個可能可以觀賽的場地,其中有個戶外的露營場地,他猜測那裡應該會有露天的大螢幕,可是這天天氣不佳,我們擔心成了落湯雞,只好退居第二選擇--有電視的餐廳,屋主推薦的餐廳和我們在網路上找的是一樣的。

Degenija就在Bramado出去1號公路不遠處,車程大約三分鐘。(如果是從十六湖國家公園過來也大約10分鐘車程)

後方是Hotel Degenija,所以這間餐廳算是Hotel的聯營餐廳,住宿的人可以來這裡吃飯,但是外面的遊客也可以進來用餐。

IMG_7500.JPG

今天的賽事是從下午五點開始,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場,座位很剛好,正好有我們的空間(沒有事先訂位)。

看著餐廳裡裡外外的佈置,就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好「開戰」了,電視已經開始播放賽前介紹(關於球員介紹和整個賽況的分析)。

IMG_7503.JPG

旁邊還有個大空間,可以讓Hotel的住客前來用餐沒錯。(但是這區沒有電視)

IMG_7504.JPG

IMG_7525.JPG

IMG_7526.JPG

IMG_7527.JPG

IMG_7531.JPG

員工們在我們進來的時候都是穿著正式服裝(襯衫+領帶),半小時後大家都換成了球賽服,紅白相間的格子好搶眼。

IMG_7519.JPG

看著他們開心的神情,我們四個東方女生也跟著嗨起來了,差點就要買格子服換上。

IMG_7530.JPG

拍完照,服務生還是放心不下,走過來問我們支持哪一個球隊?哈!這是個找死的問題,我們人在克羅、心在克羅,難不成還能支持法國?

看電視轉播,現場的啦啦隊何其多?球場都快爆了。

IMG_7534.JPG

球賽開打的同時,服務生一邊服務,眼睛不時專注的關心進球了沒。

在陷入瘋狂氣氛的整個餐廳裡,原以為大家都是在同一塊泥坑裡打滾的,沒想到還真的有敢死隊,有三個看似法國籍的父子也在餐廳用餐,而且,大喇喇的支持法國,當克羅隊失分的時候,他們也很敢在這裡放聲尖叫,大家馬上驚覺屋裡有刺客敵隊支持者,於是斜眼沈默了幾秒...,餅乾媽還真是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深怕不知何時會飛出一隻鞋子來。

沒多久,其中一位服務生從廚房走出來,手裡拿一把廚師刀!

他是來表演「手滑刀落」的戲碼,哈!這梗我們也懂。

IMG_7544.JPG

比賽結果:法國隊在最後延長的罰球計分賽中勝出,但克羅這次也真是踢得漂亮。

克羅埃西亞拿到2018世足賽亞軍,但從他們的臉上看不到任何生氣的表情,也沒聽到一句抱怨的言詞,他們開心的、很有君子風度地接受比賽結果。

頒獎時,餐廳裡的員工,包含廚房裡的大廚、二廚,站櫃檯的收銀會計,一個不落的出來場外排排站、和電視裡和聲一同高歌,不知道是克羅的國歌還是這次世足的比賽歌曲,每個人都張口用力地唱,這一刻好感動。

下面三首歌的連結就是這幾天在克羅埃西亞一直聽到的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的歌曲,歌詞不懂,但是旋律好激勵人心。

Youtube】「Zaprešić Boys-Neopisivo」

Youtube】「Zaprešić Boys-lgraj moja Hrvatska」

Youtube】「Zaprešić Boys-Srce Vatreno」

IMG_7767.JPG

餐後回到公寓民宿,打開電視,還轉播著克羅人民歡迎這群英雄的畫面,好像打了勝仗凱旋歸國一樣。

IMG_7768.JPG

我相信,如果是大螢幕,如果和屋主一樣到Zagreb看比賽,大嬸們內心一定會更激動。

IMG_7550.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