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之後,生活變得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簡單完成的,偏偏每次只要開始覺得生活很不方便的時候,就容易回想起從前「單身」的時光(餅乾媽所謂的「單身」,只是指可以一個人自由活動的時候,與婚姻無關),這也是婚後令人非常不能適應的一點(這一點還真的蠻大點的)。

簡單說一個例子:連吃頓飯都不能自自在在的,不管是在家吃飯、跟好友聚餐或是參加喜宴。

小孩子根本坐不住,大人就得追過來拉過去,也擔心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因為不清楚危險而受傷,這倒不是認為孩子不能受傷,餅乾媽認為:只要是能復原的傷都是小事,最怕就是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我想,許多父母一定都有體驗過這樣的苦。

怎麼辦呢?餅乾媽本來就是個吃飯不拖延的人,先快速吃飽,然後就可以帶小孩去散步,讓其他人安心用餐;其實這樣的吃飯方式,已經完全失去用餐的樂趣了,「吃飯+聊天」不才是聚餐的真正用意嗎?

DSCN1910.JPG

因為這樣的「痛」,餅乾媽早就開始留意周遭有哪些適合帶孩子去聚餐的「親子餐廳」,意指:不管餐廳多加了哪些條件,只要是能讓帶著孩子一起用餐的父母也能安心「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台中「藝園堂」就是這樣的餐廳。

DSCN1861.JPG

餐廳外有小河和假山造景,重點是:有魚。

孩子們從小就喜歡會動的東西,在幼稚園及國小的課程上也是先安排認識動物再認識植物。不錯,老闆有抓到重點,光是這群魚就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

 DSCN1862.JPG

按個「讚」吧!

有不少家長也會因為孩子往水池邊跑而將聊天的陣地轉移到此。

DSCN1900.JPG

DSCN1898.JPG

所以水池邊也設了一些戶外的座位區,有概念吧!(~加分)

DSCN1899.JPG

所以囉!佔地廣大也是首要條件呢!

DSCN1911.JPG

古色古香的餐廳外表被一層綠意包圍,不但會讓人有置身於大自然的錯覺,還挺有綠建築的概念喔!(~再得1分)

DSCN1912.JPG

餐廳內的座位層層區隔,有不被打擾的感覺。

DSCN1868.JPG

 隔間採用雕花木框兼具採光和裝飾的功能,也幫餐廳的氣氛加分。(又得分了?)

DSCN1864.JPG 

為了表示對茶的專業,老闆還設展示專櫃擺放這些內地來的茶磚。(餅乾媽只懂得純欣賞,永遠也辨不出真假。~悶)

DSCN1873.JPG

本來以為這個是南部來的香餅,細看才知道也是茶磚。

DSCN1874.JPG

將茶磚放在架上,看起來很有「威嚴」,像是皇帝坐在龍椅上。

DSCN1875.JPG

餐廳裡有兒童遊戲區,這是讓麥當勞速食餐廳在兒童心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因素之一,老闆也有學到。(~到底得幾分了?)

DSCN1879.JPG

遊戲器材不可以太小氣,要適合小中大孩子(12歲前都可使用)的那種。(別以為孩子只要有溜滑梯就可以,餅乾和魚乾對於遊戲器材也有自己的評判標準呢!太簡單的溜滑梯也很容易被孩子嫌棄。當然,如果在遊戲器材區李能有一些大小孩可以幫忙照顧小小孩,這不也剛好符合蒙特梭利混齡教學的目的嗎?)

不過,這遊戲器材區裡可是沒有空調設備的,每個孩子進去後不久就會滿頭大汗的「逃出來」,餅乾媽心想:這老闆是故意的吧?為了避免出現父母叫不動孩子的窘境?(對孩子來說,溜滑梯的吸引力確實大於食物)

DSCN1905.JPG

除了動態的遊戲區,也要有讓玩累了的孩子有安靜休息一下的武器--當然就是書籍囉!

老闆很有慧眼的訂購了當期的熱門雜誌:有財經類的、電影介紹類的、育兒類的「嬰兒與母親」和關心教育議題的「親子天下」,閱讀報紙也是大人的每日重要休閒。

DSCN1876.JPG

DSCN1906.JPG 

另外,老闆也讓閱讀活動不只是大人的專屬,所以,客人只要在櫃臺付20元的押金,就可以替孩子借閱一本繪本。當然,歸還書籍的同時也會退回20元押金。

DSCN1872.JPG

就這樣,已經學完注音符號準備迎接小一生活的魚乾也充當了閱讀大使,唸書給2歲的小妹妹聽。

DSCN1882.JPG 

一連讀了好幾本,我喜歡這樣的畫面。(~真該給魚乾生一個妹妹。還好這樣的想法只出現在腦海5秒鐘)

DSCN1885.JPG

魚乾自己閱讀的畫面也很得餅乾媽的心。

就這樣,魚乾不知不覺的在舒適的冷氣房中自己念完了四本書。(這可能也要拜遊戲器材區沒有空調設備的「好」條件之賜)

DSCN1909.JPG

對開車族來說,方便的停車場也是影響用餐意願的重要條件,這點老闆也考量到了。(介紹到這裡,格友一定懷疑餅乾媽和這間餐廳的關係,怎麼盡是說好話,難道完全零缺點嗎?)

缺點來了,唯一要打槍的是,停車場真的太小了,相對於藝園堂的用餐空間,這區區二、三十個停車位當然不夠啦!晚到的客人得自己到附近找車位囉!

DSCN1902.JPG

最後介紹,這藝園堂人文茶館在台中共有三家分店,我們去的是南屯區這家,至於另外兩家店的水準如何,也待去過的格友分享囉!

DSCN1903.JPG

【藝園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路二段458號(南屯路與向心路口)

電話:04-24715787

部落格: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