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芒果,真讓餅乾媽愛不釋手,這是每年六月除了期待暑假之外,另一項令人期待的聖品。

芒果盤

到過國外旅遊的朋友都知道,台灣為水果王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我們的水果不但外表漂亮,看起來健康,色澤也是鮮豔搶眼;摸起來果肉飽滿結實;聞一聞更能嗅到濃郁的果味,還沒入口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這都要拜辛苦的農民細心照料所賜,不僅如此,有創意的農民們還不忘研發新的水果品種,這株接那株,保留舊有品種的優點,創造出令人難以想像香甜多汁的水果。

光是芒果,在這幾年農民的精心研發成果下,已經多了許多餅乾媽小時候沒有看過的新奇品種:1954年從美國引進的「愛文」(Irwin)、「海頓」(Haden)、「凱特」(Keitt)、黃金煌先生研發的「金煌」、去年(2010年)才吃到的「黑香」(又稱「蜜芒果」是芒果+龍眼的後代,看格友豐富的照片【按我連結】)、唯一擁有身份證的「夏雪」(數量稀少、價格昂貴【按我連結】)、號稱NO1.的台灣一號【按我連結】。

IMG_2933.JPG

餅乾媽最愛的,是這款甜度極高,吃完甜味還會鎖在喉嚨的愛文芒果。 

IMG_2932.JPG

 一次削個4顆,滿滿一碗公,我們母子三人就可以一次嗑光。

IMG_2926.JPG  

這碗芒果小山,賣相有輸給外面的70元芒果冰嗎?

IMG_2925.JPG  

和餅乾媽一樣喜歡吃愛文芒果的人,一定要認識這位愛文芒果之父,感謝啦!(~膜拜中)

【台南市玉井愛文芒果之父】聯合影音(影片前面有26秒的廣告時間,請耐心等待)

還有啦!嘴饞之餘也別忘了替自己解解芒果毒,這樣才能繼續期待明年的芒果季。

【芒果的特性】

明代草藥大師李時珍,稱芒果為「果中極品」。

芒果可止嘔暈作用,且可行氣、消食、益胃氣,尤其因吸煙或飲酒過多所引起的肺臟燥涸、乾咳、吐痰困難、喉頭緊束等症能收到潤喉、生津止渴之效。

芒果屬於鹼性食品,因此凡屬鹼性過多的胃病,仍不宜食用芒果,而酸性過多的胃病,吃了芒果能使胃部舒暢有益胃氣,對一般敏感性患者、肺結核患者,最好避免食用。

所以老人家每年都會提醒:芒果吃多了也要搭配「破布子」來解芒果毒。(~真想知道芒果毒發作到底會怎樣?)

(題外話:認識破布子【按我連結】)

參考網站:

國產優良品牌芒果生產管理技術作業標準

阿盛網站

Yusen's Article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