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開學的前一天,再摸一下暑假的尾巴,正好有上學期末向學校預購的巧克力奇幻世界展門票,再不去走走,恐怕要過了參觀日期了。

這兩個小孩心情好的時候,自己會互約要穿全家福。

DSCN1915.JPG

這次的展覽在高雄市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原本活動在台中科博館時,餅乾媽就已經規劃想在寒假時帶著兩小去參觀,巧克力嘛!一定是孩子的最愛,當然在原本無聊的參觀活動中會有幾分增強效果(別否認,所有的孩子都喜歡動態的活動,至於靜態的參觀行程和習慣,還真的需要培養),就去吧!餅乾媽也頗好奇,像巧克力這種黏踢踢的東西到底可以雕刻出什麼花樣?

DSCN1970.JPG  

還好是接近開學日了,大部分的家長和孩子都處於待命狀態吧!參觀的人潮已經接近「不多」的上限了,我想,若是人數再多些,就會影響參觀品質的。

展覽中,有些是關於可可樹的介紹:種植地區、種植方式、可可樹的葉子、花、果實等,這些內容大多是以介紹短片、照片和模型來呈現。(知道嗎?台灣也有地方種植可可樹喔!)

下面是可可樹的花。

DSCN1920.JPG DSCN1921.JPG

可可樹的果實,果實裡面的小豆子才是可可豆喔!

 DSCN1922.JPG

可可樹的果實會有黃色和紅色兩種,撥開後可可豆有點像玉米一樣的排列著。

 DSCN1923.JPG

可可豆和咖啡豆當然不一樣。

 DSCN1924.JPG  

認識可可樹之後,接下來參觀的作品內容全都是由巧克力雕刻而成的,仔細一點看吧!(可要摀住嘴巴,別尖叫喔!)

超級厲害之巧克力兵馬俑。(和正版不同的地方,除了大小之外,巧克力兵馬俑沒辦法做到每個人的表情和動作不同,可能是用同一個模版複製出多個兵馬俑再排列整齊,看起來「數大,也是美」)

DSCN1930.JPG DSCN1931.JPG DSCN1932.JPG DSCN1933.JPG

下面這個也厲害,不知道是仿哪裡的石窟,每一個洞窟裡都有一尊巧克力佛祖。

DSCN1947.JPG DSCN1949.JPG   

還有清明上河圖呢!清明上河圖是以巧克力磚拼接而成,圖案則是以食用色素和其他的染料畫上去的,也算不錯,不過已經有些地方斑駁脫落,小可惜。

DSCN1953.JPG DSCN1955.JPG 

除了上面國寶級的文物外,還有其他較為生活化的作品,例如:

【交通工具】有最可愛的速克達、帆船等。

DSCN1936.JPG  

【卡通系列】是仿樂高玩具堆疊而成的海綿寶寶、聖誕老公公、鹹蛋超人、坦克車...

DSCN1946.JPG  

【動物系列】最厲害的是破牆而出的恐龍頭(牙齒真的很尖銳)、像烏賊的鸚鵡螺、維妙維肖的老虎(虎毛也絲絲分明)。

DSCN1940.JPG DSCN1959.JPG DSCN1961.JPG DSCN1960.JPG

【建築物系列】這些大多也是餅乾和魚乾看過的,台北101、高雄85大樓。

DSCN1943.JPG DSCN1944.JPG DSCN1945.JPG

【花朵系列】真擔心這些師傅做完花朵,近視度數有沒有加深?

DSCN1957.JPG DSCN1967.JPG DSCN1968.JPG

【點心系列】逛累了吃吃點心吧!(只能看而不能吃,逛起來還蠻生氣的。)

DSCN1942.JPG DSCN1966.JPG

【棋藝系列】吃飽喝足來點消遣,可選四人湊一桌的麻將(什麼?已經胡了?那請贏的人就把棋子吃了吧!)、兩人一組的象棋、西洋棋、跳棋等。

DSCN1962.JPG

下面是展覽館內的巧克力造型娃娃,可愛。

DSCN1918.JPG DSCN1919.JPG DSCN1971.JPG

這三大塊也是假的,照相好看而已啦!

DSCN1973.JPG DSCN1974.JPG DSCN1976.JPG

參觀結束,免不了有個小型商品區,因為這些展覽品的加持,商品區內的所有商品看起來都特別誘人,現場還有巧克力的DIY活動(當然要收費啦!)能在參觀完又不敗的人應該是很有定性的吧!

我們果然不符合條件,買了一盒黑巧克力189元,不太甜,口感不錯。

DSCN1978.JPG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親自帶著孩子參加藝文活動,培養優雅的藝術氣質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真的看不懂,至少也要有實習參觀的經驗,知道參觀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別讓孩子在參觀館內大聲喧嘩或到處亂跑,這是國民的基本素養,千萬別忽略了。

活動網址:

巧克力奇幻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遊 巧克力 心靈饗宴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