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的自助旅行,是這輩子的第二次,當時也還不知道自己就是「背包客」,心中只想著「年輕就是要勇闖世界,看看天外的天,享受流浪的感覺」,這種體驗是與父母住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孩子所無法體會的。於是,年輕沒有包袱〈除了沒錢之外〉說走就走。不過,真的要感謝媽媽,從小到大給我支持與愛的後盾,取代了瑣碎與繁複的嘮叨,就連出發前的一通電話,都是信任與祝福。

「媽,明天我要去美國,和同事去玩一個月。」

「好,要注意安全喔!」

我會永遠記得這句對白,也隨時提醒自己:給孩子充分的信任感、百分百的支持與勇不停歇的鼓勵,是作為母親的重要任務之一。

這是篇回憶記錄,我也只能靠著片斷的印象寫下2001年關於美國自助旅遊的文章與照片介紹,至於現在美國的樣子,我真的不知道了。年輕的孩子們,趁著這無畏的青春,到世界各地走走吧!別留下遺憾。

旅行時間:2001年,7月中旬~8月中旬,約35天。

旅行地點:美國東北部〈紐約、費城〉→加拿大東部〈多倫多、蒙特婁〉→紐約。〈詳細行程及景點安排可留言索取,雖然是十年前的活動,不過仍頗具參考價值〉

旅行方式:租車。

旅行同伴:五人。

旅行花費:包含來回機票及食衣住行總共花費大約12萬NTD〈個人〉,也有買些紀念品和喜愛的東西,但不致於到shopping的地步。

Time Sq..JPG

↑去紐約,絕對不能錯過時代廣場,這地方幾乎是曼哈頓的代表。

我們到時代廣場,其實是計畫購買晚上的舞台劇門票,雖然不確定自己看不看得懂,還是得體驗一下。同行友人中,有人屬意「歌劇魅影」,但我和二哥則想要欣賞愛爾蘭踢踏舞「River Dance」,所以最後決定兵分二路,看完後再相約集合地點。舞台劇門票很貴,年輕又不富有的我們都覺得欣賞這樣的演出真是值回票價。

 United Methodist Church.JPG

↑走了好久,才找到地圖上的三一教堂,古蹟就在馬路邊的感覺有點神奇。 

喜歡看電影「國家寶藏」中主角尼古拉斯凱吉和女主角在費城、紐約大城市中尋找寶藏的劇情,因為劇中許多的地方都是我們當年的旅遊點,其中也包含這三一教堂,若不是看完電影,我也不知道這座教堂原來這麼有歷史價值,真的應該放慢腳步走進去看看。

United Nations.jpg

↑聯合國大樓就像個火柴盒一樣是個瘦瘦扁扁的長方體,如果這樣的建築蓋在台灣,大家一定會感到好奇:颱風來了怎麼辦?地震會不會把它搖倒?但是這一切的擔心,好像只是華人文化的專屬,對於西方文化來說,人們會覺得:有何不可?

United Nations-武器牆.JPG

↑聯合國主張和平,在入口處放了一個裝置藝術:將武器黏成一堵牆,可能是要大家棄械吧!不管如何,看到武器被黏在牆壁上仍然有令人畏懼的感覺。

Washington Square-2.jpg

↑中央公園內的一做拱門,我們在此處尋找電子情書中的約會地點。

W.T.C.-postcard.jpgWorld Trade Center.jpg

↑上面左邊這張其實是網路上的照片,因為我們拍不到晚上的「世貿大樓」World Trade Center 。會特別上網找照片,也是因為2001那年,我們八月份從美國自助回台,當年9月11日馬上就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旅行的回憶還一一在腦海中翻擾,心情更是特別複雜。

W.T.C. outside.jpgW.T.C. inside.jpg

↑二棟世貿大樓的中庭廣場,右邊是世貿大樓內要搭乘電梯上頂樓的轉彎處。

中央車站大廳.jpg

↑中央車站的內部,我們在此並沒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是來參觀一下。

 克萊斯勒大樓.JPG

↑克萊斯勒大樓。(從帝國大廈頂樓拍攝)

熨斗樓.JPG 熨斗樓-2.JPG

↑找到地圖中的「熨斗樓」,這是我們初到紐約找到的第一座標的,因為要去的景點早在出國前就已經規劃好,人生地不熟的背包客就只有按圖索驥(沒有領隊的帶領),看到什麼是什麼,找到的景點到底是不是傳說中的那一個,也要核對一下圖片才能確定。這「熨斗樓」也不是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只是它的建築物很「脫離」我們傳統所看到的建築物,三角柱的確是個需要挑戰的空間形狀,對內部的房間而言,中國人講究的「格局方正」就已經不及格了,但創意通常都是需要脫離軌道的。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