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1.JPG

 這道菜真的很簡單,經過傳授又傳授,原來只有一個祕訣就可以吃到外面有脆皮煎餃,還可以現學現賣,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輕鬆上菜。

【材料】

冷凍水餃、沙拉油、麵粉、水

【工具】

平底鍋、鏟子、量杯

↓不知道要用哪一種麵粉,不過,我們買低筋的麵粉來用,也是成功。記得買好油吃起來比較安心。

IMG_4463.JPG

↓一般菜市場或是小吃店賣的手工水餃就可以煎了,不過早餐店賣的水煎餃形狀比較長一點。(如果可以自己水餃,又可以多一番趣味)

IMG_4462.JPG

【作法】

1.中火熱鍋,倒入一點點油。(不沾鍋可以倒更少)

IMG_4473.JPG

2.放入水餃,水餃的屁股要朝下,水餃要放得擠擠的,空間不要留太大。(我們這樣一鍋大約25顆)

IMG_4474.JPG

3.調好麵粉水(一湯匙麵粉加一杯的水,攪拌一下),倒入鍋中。

IMG_4475.JPG

IMG_4476.JPG

4.蓋上鍋蓋,記得火不要太大。

IMG_4466.JPG

5.約五分鐘後,煎到水份完全收乾,要從邊邊鏟起,水煎餃才會一大片連在一起喔!

IMG_4481.JPG

再看一次成品,水煎剪的屁股都有金黃色焦脆的樣子才算成功。(如果買味道較重的水餃來煎,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可以上菜囉!輕鬆吧!今天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