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490.JPG

就在20號縣道上,由新化往玉井的方向,24.5公里處左轉,就可以將「光榮國小」、「自然史教育館」和「菜寮化石館」一起玩,半天剛剛好。

↓車子停在停車場,就看到可愛的廁所。

DSCN2387.JPG

↓旁邊有兩隻可愛的小鹿,小鹿的身上有地圖呢!像是一隻畫有藏寶地圖在鹿皮上的小鹿。

DSCN2390.JPG

↓看到小學的校園,有操場、盪鞦韆、溜滑梯和單槓,小朋友毫不猶豫的就衝進去了,說什麼也要將每一項遊樂器材都摸一輪,才願意放手。

DSCN2392.JPG

↓看到操場也要跑一跑,餅乾媽覺得,小朋友的體力也是要訓練的。

DSCN2394.JPG

↓爬單槓是一項很複雜的運動,需要的技巧也非常多,很多小朋友根本爬不上去,魚乾還需要爸比推一下小屁屁,才能順利往上攀爬一小點。

01.jpg

↓真是一所很迷你又很可愛的學校。

DSCN2436.JPG

↓玩夠了,再進去做些靜態的參觀活動。

DSCN2389.JPG

↓小孩可能看不懂,化石和動物死亡、骨骸沉積之間的關係, 不過也沒關係,並不是每次參觀就一定要懂很多什麼。

03.jpg

↓展館的一樓是屬於海底的化石,一些魚類的和三葉蟲、貝殼、珊瑚、螺...

DSCN2467.JPG DSCN2468.JPG DSCN2469.JPG

↓著名的「左鎮人」。目前五年級社會教科書中寫到:在台灣發現最早的舊石器時代人類生活遺跡是在台東的八仙洞,屬「長濱遺址」,值得驕傲的是,左鎮人的骨骸也被鑑定出距今是在2-3萬年前,亦屬於舊石器時代的人類遺跡,很有考古價值。

DSCN2470.JPG

↓大白鯊的牙齒化石。

DSCN2471.JPG

↓列張清單吧!考古究竟要攜帶些什麼器具?防曬和水應該也很重要吧!

DSCN2472.JPG

↓從來都不知道犀牛的牙齒有這麼大顆。

DSCN2473.JPG DSCN2475.JPG

↓菜寮化石館裡的主打:早坂中國犀牛化石。

DSCN2476.JPG

↓看一下年代,別嚇到了。

DSCN2477.JPG

↓二樓的展示多屬於動物類。下面這個只是野兔的骨骸,並非化石。

DSCN2479.JPG

↓這是水牛的牛角化石。

DSCN2480.JPG  DSCN2482.JPG

↓鹿和四不像的化石也都是這裡的展品。

DSCN2483.JPG DSCN2485.JPG

↓接下來厲害的就是這些大象了。很難想像台灣也曾經出現過大象這種大型的動物吧?

DSCN2486.JPG DSCN2487.JPG DSCN2488.JPG

↓這隻水泥犀牛是在門口招攬遊客用的啦!

DSCN2489.JPG

【網站】

「台南市菜寮化石館」(按我連結

電話:06-5731174(建議前往參觀可先撥打電話詢問是否休館)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6號

休館時間:週一全天、週二上午

【格友介紹】

【米家的慢走與樂活】:「台南菜寮化石館」(按我連結

【理性與感性之間游移的天秤】:「台南。菜寮化石館」(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