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29.JPG

這篇文章是一次有趣的角色扮演遊戲記錄。

餅乾媽小時候最愛的遊戲就是辦家家酒,但家裡玩伴不多,又都是男生,所以辦家家酒遊戲中經常出現的人物就只有一個娃娃和我自己,有時候餅乾媽會演出老師與學生的戲碼,有時候是老闆與顧客,也有母親與小孩,大明星與經紀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需要幫芭比娃娃製作新衣服,於是把母親做衣服剩下的碎布全部翻出來,有模有樣地幫芭比娃娃做起新裝,一陣又縫又綁的穿搭之後,還為八比們舉辦了一次盛大的服裝發表會,哈!

故事與想像,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要素,我喜歡角色扮演遊戲,每次一玩,就會花上好久好久的時間,而餅乾和魚乾這一玩,也是個大工程呀!

兄妹憶起開店做生意,先圍一塊地當店面。

DSCN2531.JPG

媽咪只是隨口問問:那妳們要賣些什麼呢?我有沒有菜單可以看?

為了想這菜單,又忙了他們一陣子。

DSCN2532.JPG

兩人討論菜單,討論了好久,把這輩子聽過的飲料名稱都用上了。

DSCN2533.JPG

開玩笑,兄妹倆設計的廚房吧檯也不是蓋的,用四本書就把爐具架起來了。

DSCN2535.JPG

喂!是好了沒有呀?該不會明年才想開張吧?

DSCN2536.JPG

菜單越寫越多,你們確定上面列出來的都會煮膩?

DSCN2537.JPG

這個置物櫃真不簡單...威~這是放書的盒子啦!

DSCN2538.JPG

阿娘為~這道具還真是逼真,有錢哪!開起店來好過癮,真的可以賺到錢內。

DSCN2539.JPG

DSCN2542.JPG

調味罐也是煮菜必備,雖然是扮家家酒,一點兒也不馬虎優。

DSCN2540.JPG  

看你們討論完菜單,客人都走光了。

沒關係,這家店後來一直都開張營業著。

兩週後,媽咪真的受不了了,只好請人來拆除違建,小孩,那裡是我家客廳,下次可以把店面開在別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扮家家酒 角色扮演遊戲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