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台南市府文化局舉辦了很多藝文活動,我們除了去蕭壟文化園區搶看日本飛行船偶戲團表演的小紅帽(結果是沒看到),另一個很想欣賞的節目就是初五和初六在市府廣場舉行的法國火劇團表演。

原本年初五就要去看的,下午六點多到了現場,因為沒有準備,發現不但是人擠人、沒座位,重點是...看不到前面,只能呆站在人群中,雖然主辦單位一再廣播希望觀眾能席地而坐,但這番精神喊話仍然動搖不了想要進攻主辦單位保留貴賓座位區的人潮,許多人不顧紅色的圈圍線,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時偷偷溜了進去,但餅乾媽決定帶著孩子們回頭,等做足了準備,初六再來欣賞第二場。

到底什麼是做足了準備?當然,有第一天的經驗,我們決定:提早到現場,大概下午4.5點就要進場;還有,先從家中自備簡易型外出椅,如果真的沒有座位,我們可以拿出椅子選個好地點坐下來,一樣可以悠閒的欣賞。

當然,我們成功了。(文化局因為前一天活動的檢討,在第二天多準備了很多座椅給現場觀眾,當然再多的座位還是不夠給熱情的民眾,但這次我們有坐到位置,也證明提早到達是正確的決定)

↓表演是晚上7點開始,但一開始是這些藝術團體的表演,時間大約40分鐘,我們仍然看不到前面的表演(真是人山人海呀!),反正沉住氣,重點是8點的法國火劇團演出。

DSCN3338.JPG

   

↓火劇團開演的前半段節目是關於「火」的表演。由於表演舞台在建築物的頂端,即便是人潮洶湧,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DSCN3347.JPG

↓表演者利用火的噴出,搭配音樂節奏,讓人感覺好像是會聽音樂的火,隨著節奏在跳一場熱情的節慶舞蹈。

DSCN3361.JPG DSCN3366.JPG DSCN3368.JPG

 

↓火團配合音樂節奏在建築物屋頂跳起波浪舞,在現場欣賞的我們一邊覺得恐怖,一邊也驚嘆著它的美。(火在我們心中總是以令人害怕形象出現,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火是危險的、會奪走人們的生命財產、不可隨意開玩笑的東西,若要改變這些既有觀念,想像著火是美的媒材,真是很難轉換)

DSCN3372.JPG DSCN3373.JPG DSCN3376.JPG DSCN3377.JPG

↓還有這齣「火人漫步」,這是類似木偶劇操作的手法,只不過將木偶改成火人,當然操縱者不能走得太快,否則火苗因著風勢往後延燒,就會燒到自己啦!

DSCN3388.JPG

↓這是表演者背著不斷旋轉的風火輪,有點像是四射的仙女棒利用技術黏在圓形的道具上,而由表演者背著這個道具,並且讓它不斷旋轉。

DSCN3414.JPG

↓市府最高屋頂營造出聖火在燒的感覺,真是藝術表演的另類境界。(粗俗的餅乾媽不禁想像:火燒厝是不是也像這樣?美中帶有驚恐的感受)

DSCN3379.JPG

↓第二階段是煙火表演,能看到這段演出,讓人直呼值回票價。

DSCN3380.JPGDSCN3382.JPGDSCN3383.JPGDSCN3416.JPGDSCN3419.JPGDSCN3421.JPGDSCN3423.JPGDSCN3424.JPGDSCN3430.JPG

觀眾的反應一定也跟我們一樣驚叫連連,忍不住用最大的掌聲來感謝這群演出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文活動 法國火劇團
    全站熱搜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