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81.JPG 

2012年初,預計到應該開滿了梅花的梅嶺賞花,在路上卻遇到這個--棗子園。年初的棗子是當季的水果,一定又甜又大,果農祭出「現採現吃,免錢」的口號,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當了貪心鬼,想要進果園吃個飽。(也不算人頭費喔!只要花「外帶」的費用就可以了)

不知道果農是怎麼想的,不過我們也還不至於會做出那種--進果園吃個飽再拍拍屁股回家,也不付任何外帶費用的人。不管如何,和孩子一起,任何事都要以身作則才是。

↓果農用心的利用園藝網,將整個果園和棗子樹網起來,這一定是不希望香甜的棗子被鳥類或果蠅等「壞蛋」給侵襲了。我們輕輕的撩起園藝網,鑽進果園...

DSCN3284.JPG

↓哇~忍不住想吹口哨呢!很多很多,為數可觀。也許在果農眼中這樣的土地只是小數目,但像我們這種「鄉下俗」(台語:意指經常在都市叢林中生活,不太了解鄉村生活中的人事物),看到這一片果園,已經覺得土地廣闊了。

DSCN3239.JPG

↓再抬頭往上瞧~深深淺淺的綠色中,夾有許多渾圓的果實,果然是當季水果,看起來每一棵都又圓又大,沒有蟲鳥啃食的痕跡,超完美。

DSCN3236.JPG

↓開動!~~忍不住先採一顆品嘗--甜、脆、多汁。

DSCN3233.JPG DSCN3247.JPG

↓老闆有交代:選擇顏色較淡的棗子代表比較成熟,在樹上成熟的棗子比較好吃。(有些水果是要趁著未成熟時就先採下,然後放置在室內等待成熟後才吃,例如:香蕉、芒果)

DSCN3238.JPG

↓採棗子的方法則是將棗子往同一個方向轉、轉、轉,直到棗子落下,大概轉個三到四圈就會掉落。(當然要用手接著,否則摔在地上就可惜了)

DSCN3237.JPG

↓現在很多果樹都已經改良品種,果樹的高度都大約在一般成人身高可以輕鬆摘採的高度,小孩子當然孩子摘不到,不過倒也輕鬆的是,稍微把小孩抱高一點就可以摸到了,算是親民啦!

DSCN3234.JPG

↓仔細蹲下來研究一下樹幹和根部的地方,餅乾爸發表了高見:老一點的樹幹附近的棗子一定比較香甜。看看照片其實可以清楚的看出所謂的「老欉」,好像還真的有幾分道理。

DSCN3244.JPG

↓整片果園放眼望去全都是碩大的果實,如果沒有仔細看,還以為來到了「青蘋果樂園」呢!

DSCN3248.JPG

↓看了會不想吃的人,可能有超能力吧!(超級克制自己的能力)

DSCN3249.JPG

↓「果園內享用,免錢!」先飽餐一頓再說,不過我們都是小胃口,吃個三到四顆就已經飽到喉嚨了。 

DSCN3253.JPG

↓果園邊邊還有盪鞦韆?老闆是怎麼了?吃完休息後才有空間繼續吃是吧?餅乾和魚乾當然沒有辜負老闆的設計,大方當起鞦韆來了。

DSCN3256.JPG 

↓看來願意配合老闆的還不只這兩個小孩。

DSCN3262.JPG

↓就說老闆很貼心吧!裡面還有休閒椅可以坐,棗子樹為了方便農民採收,都已經改良成一般大人稍微彎腰才能在果園裡行走的高度,而彎腰太久其實也蠻辛苦的(腰酸背痛),老闆體貼的準備休息座椅,讓已經腰痠的人可以小憩一下,順便再進行第二回合的棗子大餐。

因為樹蔭下可乘涼,一月的天氣在果園裡也不覺得悶熱,所以我們一待就是一個小時多。

DSCN3264.JPG

↓繼續採收吧!

DSCN3268.JPG DSCN3269.JPG DSCN3270.JPG

↓兩個小孩不知道在上演什麼戲碼?

DSCN3271.JPG 

↓吃飽了,躺在椅子上抬頭欣賞「滿天」棗子。

DSCN3274.JPG  DSCN3276.JPG DSCN3278.JPG

↓棗子園就在往梅嶺線道的路上(右手邊),招牌清楚,又有幾格停車位。

DSCN3279.JPG   DSCN3282.JPG

↓如果沒有時間採水果,老闆也有賣已經採好的棗子,比較起來,自己採的棗子可以親自挑選(雖然不見得比老闆選的好吃),有吃又有玩,加上果園內享用免費的優點,但是採完後結帳的單價很貴,外面直接賣的比較便宜。

DSCN3283.JPG

↓這一袋(已經被我們吃了大約七八顆)就要三百二十元。

DSCN3448.JPG

↓想去的格友可以參考下面的名片。

DSCN3450.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