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愛也不太會吃魚的餅乾媽對於魚的料理真是笨到可以,餅乾媽大概只會煎魚、煮魚湯(加薑絲的最簡單煮法還有加味增次簡單煮法)、蒸魚(用豆豉或是破布子)和紅燒(次數最少)。

看到學生要出這道菜,餅乾媽是眼睛為之一亮,整個過程都認真的在記。泰式檸檬魚是選了肉質鮮嫩的鱸魚,經過17分鐘清蒸而成的,最後淋上辣椒、蒜頭、香菜和檸檬汁調製而成的酸辣醬汁,算是簡單、營養又快速的菜色喔!

 

【材料】

  • 鱸魚1尾
  • 香菜少許(芫荽)
  • 紅辣椒1條
  • 蒜頭6粒
  • 檸檬2顆
  • 糖2湯匙
  • 魚露2湯匙

IMG_4704

魚露是餅乾媽在越南吃河粉還有炸春捲時第一次聽過的調味,沒想到台灣也有在賣。

IMG_4736

【作法】

  1. 香菜、辣椒、蒜切碎備用。
  2. 檸檬壓汁後與糖、魚露和作法1.混合。(檸檬汁留2匙備用)
  3. 鱸魚放入蒸鍋約十分鐘後,轉成中火。
  4. 將作法2.淋在魚上再蒸五分鐘。
  5. 上菜前再淋上最後2匙檸檬汁。

IMG_4734

蒸魚時不需要加任何東西,直接將鱸魚蒸熟,才能保留鱸魚鮮美的味道。

IMG_4763

鱸魚蒸熟後盤內的湯汁可說是營養豐富的原汁喔!

IMG_4768

這樣的擺盤是不是很有餐廳的fu?

DSCN4279

對於不太會品嘗魚的餅乾媽來說,這道泰式檸檬魚,有一點酸酸的味道搭配嫩白的鱸魚,感覺很對味。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