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米粉真的不簡單,曾經聽過家庭主婦兼料理達人我母親的妹妹(不就是阿姨嗎?)說,米粉要炒得好吃,並不容易,因為米粉會吸水,在炒米粉的時候先炒熟那些拌料,加多少水分就是一門學問:水加太多,米粉濕濕的不好吃;水加得太少,米粉又乾又硬,難以下嚥。這也是一直自認為還是廚房學徒的我不敢恭維的料理,如果不小心失敗了,就要浪費一堆食材,真是阿彌陀佛~。

令人不敢置信的是,這些比我還「肉腳」的學生(以老賣老中~「我煮飯的次數都比妳們進廚房的次數還多~哈哈哈」)居然敢端出炒米粉這樣的菜色?今天餅乾媽一定要來瞧瞧,這群學生到底學了多少功夫。

星洲炒米粉其實是新加坡料理,意思是炒米粉搭配咖哩醬汁(餅乾媽以前只吃過南瓜炒米粉和一般加肉燥的炒米粉),看看怎麼做吧!

IMG_4696

【材料】

乾米粉1片

豬肉絲1/4杯

蝦仁1/3杯

蛋2顆

蒜末1大匙

白蝦米1大匙

洋蔥絲1/4粒

辣椒絲和青椒絲少許

咖哩粉1/2杯

豆芽菜和韭菜段各1/2杯

白芝麻少許

IMG_4697 IMG_4698

↓蝦仁記得要去除腸泥,橫片成兩半。(先處理好,免得手忙腳亂)

IMG_4713

↓這是外面雜貨店賣的乾蝦米,跟上面的新鮮蝦仁不一樣,當然兩種都要。

IMG_4699

↓韭菜也是下面這種,應該叫做韭黃吧?不是炒豆芽菜的那種喔!

DSCN4221

【作法】

↓鍋中加入少許的沙拉油燒熱,放入肉絲和蝦仁,拌炒至肉絲變色、蝦仁捲成蝦球,先盛起放一旁備用。

IMG_4721

↓乾米粉放入熱水中燙到軟熟,撈入大碗裡備用。

IMG_4724 IMG_4725

  • 開始炒爆香的材料:白蝦米、蒜末、洋蔥絲、青椒絲、辣椒絲等,炒出香味。
  • 倒入咖哩粉和半杯水,煮沸;加入番茄醬和魚露調味。
  • 放進最容易熟的韭黃和上面炒過的肉絲和蝦仁一起拌炒。

IMG_4732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加入米粉炒拌均勻。

IMG_4738

↓盛盤後的白芝麻和蛋絲是學生的擺盤裝飾。

IMG_4778 DSCN4286

雖然她們很沒有把握的按照媽媽給的小紙條慢慢做,不過人家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要有這樣的衝勁才會有成功的機會啦!這道菜果然受到學校廚師的青睞,全組贏得獎狀一張,老師佩服妳們!

在旁邊「見習」的餅乾媽沒有試吃這道菜,不過我想,是學生們的勇氣和膽識替她們爭取了獲勝的機會,下次我也要「躲」在廚房試試看。(看起來不難,和秉乾媽一樣有恐懼症的廚房學徒其實可以試試喔!)

DSCN4232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