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團體旅行,不太會自己花時間做功課,雖然到豪斯登堡這種主題型遊樂園應該要先做準備才能真的徹底玩透,但是帶著孩子旅行大多是以散心、休閒、享受、體驗為主,想要玩得認真、玩得透徹,還是得等小孩再獨立一些時再做規劃吧!

在豪斯登堡裡我們幾乎是聽從領隊兼導遊Keko的指揮,因為她早就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一定要先參觀的行程,包含幾點參觀什麼可以避開炎熱的太陽(這很重要喔!不然在這種大太陽下走來逛去可是會被曬得哇哇叫的),而且時間卡得剛剛好,一場接一場,真想給她拍拍手。其中一個參觀點就是泰迪熊博物館,雖然餅乾媽不是很「哈」泰迪熊,但要去參觀這種可愛的布偶博物館,一定也不會有令人不悅的感覺吧!(~重要的是:人客呀!裡面是有冷氣的,你說要不要進去呀?)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喔!要不要拍照?

IMG_2276.JPG

【Teddy Bear 名稱的由來】

美國的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老羅斯福總統)的暱稱就是Teddy,羅斯福總統是個喜歡狩獵的人,有一次同行助手捉住了一隻小黑熊但羅斯福總統拒絕獵殺牠,這個故事立刻被報社的漫畫編輯以頭版的形式記錄了下來。

隔年,有一位俄裔移民和他的妻子便在他們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商店裡展示了兩隻毛絨小熊,並聲稱他們有羅斯福總統的書面許可稱這種小熊為「泰迪熊」(Teddy's bears)。同一年在歐洲,德國史泰福玩具公司在萊比錫玩具交易會上賣了3000隻絨毛玩具小熊給美國商人,此後仍每年生產泰迪熊並向全世界出口。

泰迪熊可以是安撫孩子的絨毛娃娃,也可以是收藏家所珍藏的收藏品。第一種類型的泰迪熊通常是未直接連接的,頭、手臂和雙腿是被縫合在身體上的;另一種為成人設計的類型就是直接連接的了,這就是說,泰迪熊的頭和四肢通過體內關節鐵架與身體連接,可以活動。

世界上第一個泰迪熊博物館於1984年在英格蘭漢普郡彼得斯菲爾德Petersfield, Hampshire)建立。我們去的這個,也是泰迪熊博物館位於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裡面喔!

(以上資料整理自「維基百科」)

↓泰迪熊博物館里有各式各樣的泰迪熊,當然有基本款也有豪華版,牌子上寫的是作者的名字和出廠年份。

DSCN0956.JPG

 ↓泰迪熊博物館裡的展示品是由許多不同的工藝家所縫製的泰迪熊所布置而成,配合不同的服裝、造型、背景就會有不同的主題,當然主角一定要是泰迪熊啦!下面這一看就知道是國王熊和王后熊。

DSCN0957.JPG

↓可愛的小王子在小管家的督促下正做著體操呢!

DSCN0959.JPG

↓這裡是個客廳的感覺,就好像我們正在參觀泰迪熊的家一樣。

DSCN0960.JPG

↓接下來這間覽展室讓餅乾媽非常喜愛,因為每個泰迪熊都精巧可愛到不行,搭配粉紫色的牆壁顏色,柔和又夢幻。

IMG_2265.JPG

↓遠看每個作品都很精巧,用猜的就知道作者都是日本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阿姨偏愛日本的東西,除了精巧可愛,我想日本人對於商品的材質及手工都是認真對待不馬虎的)

IMG_2268.JPG

↓作品雖然小,但是每一個配件也都很細緻,仔細看就知道。

IMG_2270.JPG

↓有沒有?讓喜愛手作的餅乾媽佩服得五體投地,這小小泰迪熊配上毛線織成的洋裝(還有帽子ㄟ)和小巧可愛的耳環,一整個小新娘的氣質都浮現了。

DSCN0970.JPG

↓看看上面遠拍的照片就知道這幾隻泰迪熊的size真的很小,除了要認真的縫製外,作者還要巧思的搭配這些花朵造型,感覺像是賦予了泰迪熊不同的生命。(~還有表情似的)

DSCN0971.JPG

↓這些泰迪熊製作起來有沒有比芭比娃娃還難?(我想是有吧!)

DSCN0972.JPG

↓真的很像兩個可愛的孩子趴在地上閱讀,還有螞蟻來湊熱鬧。(那本書看起來一點兒也不馬虎)

IMG_2251.JPG

↓穿著各國特色服裝的泰迪熊。(其實並沒有各國啦!數得出來有幾個國家吧?)

IMG_2274.JPG IMG_2275.JPG

↓參觀時間大約花了三十分鐘,出來之後還要跟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合照。(有多高?大約一個樓層吧!)

DSCN0975.JPG  

【有關Teddy Bear 其他網站】

泰迪天地

泰迪熊世界

天琦實業有限公司--小熊家族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中華民國台灣泰迪熊協會

Teddy Bear Pages】英文網站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