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假的旅行計畫,早今年在4、5月時就已經展開,因為規畫得太晚而錯過了今年的桐花季,所以暑假行程一定要先計畫啦!

去了幾年的中、北部,今年想要延續的是2009美麗後山之旅(餅乾和魚乾的奇摩部落格「【2009夏.花東】美麗的後山」),於是開始追蹤台東一帶的民宿,並規畫旅行的地點和日數。蒐集資料與行前準備真的是旅行中的一部分,餅乾媽這次決定從蒐集資料開始記錄,也可以提供想要到台東旅遊的格友一個參考。(請注意:我們是親子旅遊,人數鎖定在2大2小,所以在景點的安排及民宿的選擇上會先以這些為主要考量)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012

這個吸引餅乾媽已久的嘉年華會,讓我在去年暑假就決定了今年的這個行程,喜歡它的熱鬧和豐富、喜歡同時看到蔚藍的天空中有許多熱氣球飄浮著。早在今年的五月初,就上網訂完暑假的民宿,過程中也順利、輕鬆,一定都是因為及早規劃的緣故。

爬文請看【2012夏.台東鹿野】飛高高體驗--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地點一:墾丁

墾丁Happy Panda露營車】豪華露營車

優點:有露營的Fu,又不用擔心態熱,可洗澡;網友推薦→一推開門,就可以直到沙灘;晚上還可以到沙灘上數星星;沙灘上有外國風的吧檯,住起來像在國外度假;每一家露營車外都有個休閒桌椅組,可以烤肉也可以吃東西聊天,很適合多家一起出遊、交誼。

缺點:不知道蚊子會不會太多?

(住宿心得:傍晚蚊子開始出現,開門時要注意快狠準,不然蚊子真的會飛進露營車中喔!不過,也沒那麼誇張啦,至少我們一家四口睡得很安穩呢!)

爬文請看【2012夏.屏東恆春】玩海玩沙玩到飽--快樂熊貓露營車 

墾丁綠海棧民宿】棋盤腳四人房

優點:僅此一間四人房,色彩豐富,有地中海風格,還有房間專屬的小陽台,含早餐、可泡澡,戶外風景優美,有小游泳池(六~九月開放),很適合看星星喔!

缺點:到墾丁大街有一點點距離。

(住宿心得:地點有點偏遠,位於26號省道的41公里處,往埔頂路左轉,有點爬坡的感覺,像是上了一個草原,要入住之前可能要先想好晚餐的問題)

地點二:綠島

綠島Toro】Happy南洋風

優點:是綠島最美的民宿(看完許多民宿照片後的感覺),從房間就可以看到海,有專屬的陽台可看海、含早餐、免費泡茶;隔壁就是浮潛的店,所以浮潛後就可以直接衝回房間洗澡囉!老闆還可以協助遊客先預訂船票喔!

缺點:價格不斐(在我們家的等級裡,8000元一晚的價位真的是不便宜),但是就在我們訂好民宿的三天後,老闆居然傳簡訊跟我們說有客人為了慶生想要包棟?詢問我們是否有可能更改住宿日期。(現在為了度假,大家都不考慮價格嗎?)

(住宿心得: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居住的品質真的很好,小朋友玩水、看海、浮潛都很方便,還是值得一住)

爬文請看【2012夏.台東綠島】心目中完美的家--綠島TORO觀海民宿 

地點三:台東

布拉諾城堡民宿】西雅四人房

優點:擁有兩個獨立房空間,但互相連通,不用擔心小朋友會害怕,又可以讓他們有自己的空間;位於台東市,晚上逛夜是很方便。

缺點:四人房的位置在二樓,網友推薦頂樓的房間有更私人的專屬空間喔!

(住宿心得:其實布拉諾城堡民宿並沒有在台東市區內,是在省道9號的第368公里處附近,如果往台東市區的方向布拉諾是位於右手邊,反而要開車到市區還需要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而且沒有招牌,也很難看到門牌號碼,建議要前往的格友先注意一下布拉諾的照片,這樣才知道真的到了)

爬文請看【2012夏.台東市區】親子住宿--布拉諾城堡 

糖果屋童話民宿】微笑的魚、安徒生、三隻小熊

優點:房間看起來乾淨舒適,牆上的塗鴉也很有童趣;位於台東市區,交通方便;每個房間都有獨立陽台;價格便宜,四人房假日才收2400元;都鋪設木質地板,小朋友可以席地玩耍;另有A館「晴耕雨讀」風格較適合大人。

缺點:衛浴設備簡單但乾淨,沒有乾濕分離。

來看大海】波希米亞流浪者四人房、海洋童話四人房

優點:位於台東都蘭的海岸線旁,有離海邊近的優勢;波希米亞流浪者四人房空間很大,看起來比海洋童話四人房的感覺更好,又有一大片觀景窗,在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海的感覺很舒服。

缺點:離台東市區有點距離。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官方網站)(部落格)安祖兒

優點:每一個房間都造型優美,是拍照的絕佳地點;有戶外小泳池;沒有住宿的遊客可以在1400~1700入內享用下午茶;食尚玩家有報導過喔!

缺點:房間色彩較適合大人;價格在中上,只有一間四人房(是樓中樓房型);位於山腰上,離台東市區有點距離。

21國際度假村

優點:房間數量很多,不用擔心不好預訂;許多客房都位於湖邊,躺在床上就可以飽覽湖景(也有可以夜覽星空的房型);園區設施很多,可以到岸邊垂釣、騎腳踏車或是打高爾夫球,還有開心農場可以體驗親自摘採蔬菜的感覺,直接在飯店內悠閒一整天。

缺點:位於鹿野,離台東市區有點距離;價格不斐,不能常住。

(住宿心得:園區內有許多親子可以使用的設施和器材,如果入住,就不建議安排其他行程,可直接在度假村中享受)

比較完畢,紅色的部分是暑假入住後的小小心得,至於住宿的經驗分享和民宿照片,就等著PO文囉!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