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餅乾+小一魚乾】

在今晚的新聞節目中,播放著這則在網路上點閱率飆高的廣告片:『Proud of You』為你喝采!--砂石車司機爸爸(這是104人力銀行的廣告),餅乾媽一定也是跟網友一樣被感動了,覺得鼻酸。一方面想起自己的父親,另方面想起餅乾和魚乾。

這陣子,因為學校的活動,教導孩子在課堂中分組製作料理(食譜已經慢慢整理上傳,請見【半調子異國料理】系列文章),學年也舉辦了第三屆盛大的異國料理大賽,有同事問:這活動的意義何在?除了熱鬧、能給予學生一個表演的舞台、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等「常見的」目標外,還有其它「特殊的」意義嗎?我想,就是這個了。

一個國中生可以親自下廚為辛苦工作的父親製作愛的便當,這不就是我們一直想要孩子擁有的「生活力」嗎?廚房不是孩子的禁區,也不是媽媽的專屬空間,我希望餅乾和魚乾也能在國小階段,在媽媽或爸爸的陪同下,常常為家人(或者和家人一起)製作愛的晚餐。

【TVBS】「為爸爸做便當,父女真情廣告引回響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