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3

現在才五月,但是今年等待芒果的心情已經開始蠢蠢欲動,這禮拜剛好有機會來到玉井,當然要順道探望一下芒果「出爐」了沒有。

果菜市場和路邊有些零星的芒果攤(和暑假芒果盛產時的狀況當然相差很多),餅乾爸開車四處尋找可以吃芒果冰的店,希望即使買不到新鮮芒果,也能讓餅乾媽彌補一下期待了一整年的口慾(為什麼今天餅乾爸顯得特別體貼呢?~答對了!因為今天是母親節啦!),雖然已經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但瞄到邊的招牌讓餅乾媽眼睛為之一亮「台南市玉井區農會--芒果的冰館」,餅乾媽對農會有信心啦!至少農會是一個篩選農產品的機構,在農會的把關之下,不至於會有太差的商品出現。去看看吧!只要它還開著,就有希望了。

↓明亮的商店,重點是:有冷氣。這就對了!~停車,走吧!

IMG_4997

↓戶外高溫34度C,這麼炎熱的中午,一定要配一下冷氣才對味。

IMG_4965

↓用餐區座位寬敞,大片的落地窗引進了外面熱情的陽光和玉井區的美麗山水風光,室內還有電視可以欣賞,不管坐在哪裡享用芒果冰都很悠閒自在。

IMG_4968

↓就是要吃這碗啦!大碗的剉冰上面蓋著滿滿的芒果,外加一球冰淇淋和一支脆笛酥的「熱情小子芒果冰」100元。

 

IMG_4966

↓再點一碗「夏日迷情雪花冰」,當然也要芒果口味的,120元。(這是為了喜歡吃軟食的餅乾爸而點)

IMG_4967

↓「夏日迷情雪花冰」是用一個彎彎的月亮型盤子裝,幾乎有半盤都是芒果。

IMG_4973

↓冰品上灑了巧克力豆再淋上一層煉乳。

IMG_4974

↓芒果看起來怪怪的,有點像地瓜?沒錯啦!其實可能是因為芒果季未到,或是現在的客人還不多,所以店家先將新鮮芒果削好放進冷凍庫保鮮,所以端出來的芒果冰裡並非搭配著鮮嫩會滴果汁的新鮮芒果,而是改以冷凍的芒果。

芒果也是切得大器啦!不過實在太冰了,讓我們無法大口享用,只好小口小口細細品嘗,吃不出芒果豪邁的香氣和甜味,有點可惜。(餅乾媽總覺得冷凍的水果會失去原有的香味,但也有人愛吃冰凍的榴槤)

IMG_4979

IMG_4978

↓那這碗「熱情小子芒果冰」看起來夠不夠熱情?高出碗面1倍之多的剉冰,蓋上一層切塊的芒果,還有一球冰淇淋,感覺上是已經滿到堆疊不上任何食物了。

IMG_4970

↓看到這碗冰品,體溫馬上下降2度C。

IMG_4971

↓由上往下看。

IMG_4972

↓從側面看。反正,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芒果啦!果然熱情。

IMG_4975 IMG_4976

↓菜單上還有一些有趣的食物,發現了嗎?芒果啤酒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還好咖啡是正常版,不然可就要發瘋了。

IMG_4977

↓開動!一人先挖一塊芒果品嘗。

IMG_4981

↓為了我們的牙齒,還是別要太大口。

IMG_4983

↓兩碗冰品比一比,魚乾和餅乾爸都投給「夏日迷情雪花冰」一票,因為她們都愛吃軟的啦!

IMG_4984

↓餅乾則是投給「熱情小子芒果冰」,理由是:剉冰很多,這樣才夠吃。

IMG_4986

↓餅乾媽到底選誰呢?...當然是鍾於原味,冰品上的芒果都是我幹掉的啦!即使是冷凍的芒果,還是愛不釋手呢!

IMG_4985

↓用冰品乾杯!再怎麼說也是母親節,裝也要裝一下嘛!

IMG_4990

↓櫃檯還有很多芒果產品的伴手禮,我們不是來觀光的,所以沒有「交關」(台語,意指「因捧場而購買」)。

IMG_4991

↓吃完也要起身逛一逛,如果不走動一下,體內是冰品、體外是冷氣,凍未條。走出門口才發現~有馬總統的簽名。

IMG_4998

↓冰館旁邊就是水果的包裝廠,可能正好是假日,所以沒有工作,但還是挺想看看有人在忙碌的樣子。

IMG_4994

↓有出貨區、過磅區還有篩選水果大小的機器,看起來很有專業的規模。

IMG_4995    

IMG_5001

↓最後交由貨車運送到各地,哇!~越來越期待今年的芒果季節了。

IMG_4996

↓今年一定要狠狠的嗑芒果。(~摩拳擦掌中)

IMG_4980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個--鋼管雞,想起之前在南投看到「甕仔雞」,當然還有平常常見的土窯雞、烤雞、鹽水雞、鹽酥雞、炸雞...,對於食物烹調的手法不同,就可以造成不同的風味,也挺有趣的,不知道大家愛吃哪一種?

IMG_5002 IMG_5003

台南市玉井區農會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39

電話:06-5748552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玉井農會開冰館,原鄉美味搶,芒果冰市場

【中國評論新聞網】「農會打頭陣,台南玉井芒果冰館登陸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