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雖然一樣在日本九州,但是這裡的天氣和靠海邊的Hello Kitty樂園天氣完全不一樣呢!(雨中漫步Hello Kitty樂園,請看「令媽媽瘋狂的Hello Kitty樂園」)

不過,採藍莓blueberry真的是一項新的體驗,台灣好像沒有果農種植這水果,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是氣候?還是地形?或其他?

IMG_2712.JPG

↓很可愛的DM介紹,做得溫馨又有童趣,讓人看了就想要帶小孩來體驗。

IMG_2714.JPG

↓真是個熱到想要讓人喊救命的天氣,在這樣的太陽下,如果不是我們已經出國了,恐怕也很難讓我們想要離開家門。

DSCN1341.JPG

↓果園老闆簡單的解說了一番,我們也趕緊衝進果園裡想要速戰速決。下面這是還沒有熟透的藍莓。

DSCN1368.JPG

↓選擇顏色越深的藍莓就是越成熟的果子啦!不需要任何工具,成熟的藍莓只要用手指輕輕的一拔就掉下來了。

DSCN1353.JPG

↓體驗採果的人可以拿一個小籃子(藍莓就小小的一顆),想要採滿一整籃也是很不簡單的呢!

DSCN1354.JPG

↓雖然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可以採完一小籃的藍莓,但其實在大太陽下也真的站不了多久。別小看這一小籃的藍莓,數量也不少喔!老闆讓我們現採現吃,所以這一小籃都要吃光光才能離開。(外帶是要另外付費的)

DSCN1359.JPG

↓採下來藍莓一顆一顆的,吃著吃著餅乾和魚乾就愛上這酸酸甜甜的味道了。

DSCN1348.JPG

↓再去吃一球藍莓冰淇淋,味道香濃但價格不便宜,四人分享兩球就算過關。

IMG_2713.JPG

↓喜歡日本人做事認真的態度,連這一個小小的販賣部都布置得可愛。

DSCN1339.JPG

↓深紫色到發黑的藍莓本身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呢!不但有抗氧化劑可防止癌症,還有很夯的花青素(詳見「維基百科」),多吃有益健康。

DSCN1361.JPG

↓果園中免不了相關產品的販售,還有藍莓大福。

DSCN1345.JPG

↓新鮮藍莓一小盒,讓路過或無法體驗採果的民眾方便購買。

DSCN1342.JPG

↓藍莓的出產季節是6月下旬到9月上旬,剛好就是暑假來九州旅遊的季節,到藍莓果園採果吃到飽,沒有時間限制喔!

IMG_2715.JPG  


最近有格友詢問觀光果園的資料,餅乾媽找到了網站,給大家參考:

Blueberrynomura】觀光果園網站,只有日文

開放時間:900-1700

入場費:大人¥500,小人¥200(園區內吃到飽)

電話:0942-78-0300

地址:福岡縣久留米市北野町中2355

交通:西鐵甘木線北野站(久留米市)下車,再轉計程車約3分鐘到達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