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這次「難得.南德」自助的成員共是6位女生,餅乾媽全以代號稱呼她們:L和M是旅行的主辦人,國家、景點、住宿和交通也是她們安排的,另外還有Y、C和H)

2012.02.25

決定加入L在FB的一個留言:

去德國南部自助旅行,是她2012的年度計畫,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替自己在每年都訂定計畫,這樣的生活好像太有規畫了,突然覺得佩服她起來。

結果我們的加入,對L也是一個意外,但不知道是意外的驚喜還是意外的失望?

(下面是L在FB上的留言)

德國自助行(南德逍遙團)~本來只有2個女生(我和M)
現在正式以6個女生成團(真是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

去過兩次德國(跟團)~對德國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實那兩次台達旅行社的東歐團和西歐團各20
⋯⋯足跡踏過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捷克~瑞士~法國~義大利~列支敦士登.......
每一個國家都令我印象深刻.....

那為甚麼這次要挑上德國當我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的目的地????
我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德國的氣候~交通~治安.......都令我覺得就是她了
也許是三年前跟M在新天鵝堡山下的湖畔~感嘆的說:下次再來~不要再那麼趕~要好好的優閒的散步和發呆.........(是這句話吧)

我也要很慶幸自己是幸運的~
因為經濟許可~健康許可~自由沒包袱.......種種的因素
讓我可以自由的說去玩就去玩
算是送給自己忙碌一年的大禮物吧更多

七月底要去德國算是生平第二次自助旅行(第一次是超級治安好的新加坡~又只有去4~太短)
這次是去遙遠的歐洲~又是我們不會講德文~他們英文也不是非常通的德國
~
再加上去20~團友從2人增加到6

心裡覺得又刺激又興奮~
從開始機票比價~線上訂旅館~確定20天的路線
.....
都是一種難得的體驗........雖然有點累有點煩~但卻有更多的成就感和期待感

好久沒有自助旅行了,但也許是LC已經計劃好所有行程,在整個行程及交通住宿的考量上,並非餅乾媽所擔心的。

對餅乾媽來說,要離開餅乾和魚乾20天,才是最大的挑戰吧?

以前總覺得自己會是個很放心的媽,「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我也一直反對自己的母親為孩子擔太多心,總希望母親可以放心、放手讓我們去處理自己的事情,即使跌倒,再爬起來也不嫌痛,仍然可以大步繼續往前衝(這是餅乾媽小學時學溜冰的感想),孩子總是不怕痛,受傷、瘀青也是隔天就可以復原。

不知道,怎麼自己當了母親之後,心思再也豁達不起來。

這真的是一次困難的旅行,難的不在行程安排、預訂機票和飯店、收集資料...,而是自己對家庭的放心與放手。

家庭與家人是我生命的根、生活的本,這是要離開前才有的體悟。

2012.02.27

迫在眉睫的機票訂位,讓餅乾媽毅然決定參加難得(南德)的行程,歐洲,一直是想去的地方(不管哪一個國家),可能那裡有城堡與童話的夢吧?

2012.02.28

刷卡預訂了飛德國慕尼黑的機票,並在Facebook中開設我們夥伴的討論區,順便互相提醒德國旅遊相關的消息和必備物品。

 2012.03.21

等待又觀察了許久的歐元匯率行情,今天來到令人滿意的價位(看看去年的趨勢是越接近暑假歐元越會上漲),加上查詢過銀行的網站,可以先透過用網路兌換交易,一週內再到附近銀行領取的方式,完成了預訂花費的歐元買入動作。

2012.05.08

四月份行程大致底定後,我的學校生活也從五月開始忙碌,使得原本在研究中的南德行程和德國地圖被迫中斷,只有期待暑假再續了。

 

倒數第十七天

完成同行夥伴們的申根保險資料,這算是德國行的最後一項作業程序,剩下的就是夥伴們彼此努力的閱讀旅遊手冊囉!

倒數第十一天

夥伴們是從四十幾天開始倒數,我則是從今天才忙完學校的事情,開始著手接著德國的行程和準備事宜。

今天中午完成手冊列印(攜帶版),明天想要去給人裝訂,可能會用環裝吧!因為膠裝的話可能不容易插入車票或門票的黏貼(整本書會變胖),記得行李中可能要攜帶小型的剪刀或膠水之類的,方便在手冊上黏貼名片或車票。

倒數第十天

早上去CPR,現在每兩年都要跟安妮約會一次,不過這次我們的證照是三年喔!下午趁小孩去游泳的時候又去7-11測試小平板,今天測試的主題是照相,真的很不會,拍得歪七扭八。

倒數第九天

很多人都開始整理行李了,我則是開始測是從來沒有摸過的小平板,從照相練習、打卡、上傳FB開始,到現在異想天開的想要使用MSN或Skype和家人視訊(這對很多人來說不算是異想天開,但是對於我這個平板生手來說,真的是異想天開),雖然桌上型電腦和筆電測試都過關,但是小平板該怎麼用呢?還是來google一下好了。

倒數第八天

越來越接近出發日,夥伴們也FB聯繫得勤,真是托現代科技發達的福,我們得以這樣北南在線上互傳訊息,否則這樣來來往往的電話費不知道就要花多少了?

去學校抽未來兩年的學生,不知道是什麼籤?有沒有人知道三年級美勞和社會,哪一種好上?我們預設要超鐘點到17-19節,我想要美勞和社會二選一,社會是要考試的科目,美勞是不用考試的科目;但社會常常上可能比較有概念,美勞這科我倒是沒上過。

倒數第七天

七點就起床了,這是怎麼回事?
昨晚google了一下,適合平板電腦使用的視訊軟體有很多(因為很多商業人士已經都用平板在開視訊會議),不過聽說skype就很好用了,早上請老公去7-11,果然通了!!現出曙光,想要用skype跟家人視訊的夥伴可以趕快申請自己的帳號,也請家人申請一組喔!
昨天的google也找到了msn使用平板電腦是無法視訊的答案,因為msn沒有自己的平版軟體,只有授權的,所以沒有開發到這一塊。
終於,又解決了一件事。

倒數第六天

已經安排小孩在週六入住阿嬤家的事宜,大人、小孩和老人都快樂!準備享受難得的假期。(小孩難得離開爸媽的管教範圍、大人難得不用帶小孩、老人難得有孫子可以盧,皆大歡喜)

倒數第五天

訂了回程的高鐵票,下午16:21(這班才有早鳥優惠),這次只看到九折票,因為七折票的時段根我們需要的不符(大部分是中午以前)。

倒數第四天

開始採買出國用品,為了不要帶太過量,樣樣東西都要精準計算,襪子幾雙?免洗褲幾件?隱形眼鏡幾副?連買SD卡的時候都計算了一下,覺得今天自己真的是用腦過量了。

倒數第三天

昨天拿了高鐵票,沒問題。今天打算回去看一下爹娘,因為父親節時人不在台灣,也想要先跟阿爸表示一下心意。

倒數第二天

最後把需要的緊急連絡電話和資料抄寫好,也再次思考行李的物品是否還有缺漏,就連要放行李箱的物品和隨身背包的物品都要分類好。

倒數第一天

明天就是出發日,下午要回去幫行李拉上拉鍊,暫時告別台灣和家人,二十天後見。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