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76

這次純粹是為了記錄餅乾和魚乾的成長。

自從餅乾就讀大班後我們離開阿嬤家搬到宿舍區「獨居」,算一算也四年多了,宿舍區距離學校只需要二分鐘車程,但為了課後的才藝和美語課程需要接送,我們都還是以房車代步為主要上學方式。每次在路上遇到許多同樣住在宿舍區的學長、姐以走路、搭公車、騎腳踏車等方式上學,享受自由又快樂的一段上學路程,總是讓我們三人心生羨慕。

就是今年,我們改變了以往的生活模式,也調整了課後的所有課程,開車上學就成了沒有理由的事。開學的這四週以來,我們已經嘗試過:等公車、走路和騎腳踏車上學,每一種都新鮮,每一次都是新的生活經驗。也許幾個月後這樣的經驗就不能再繼續,我們只能慶幸,也把握當下。

餅乾媽:「下次也來騎腳踏車上學吧!想不想試試看?」

餅乾:「好哇!反正也沒試過。」

IMG_5777

配備:安全帽、小折、鎖、反光燈,先在週末準備齊全。

安全很重要,阿嬤新買的酷炫直排輪安全帽馬上派上用場。

IMG_5778

平常運動用的小折也成了上學好朋友。

雖然餅乾媽騎摩托車尾隨在後,但還是覺得書包應該由他們自己背才有騎腳踏車上學的fu。

IMG_5783

自己要學會牽車、騎車、鎖車...騎腳踏車上學是一串責任,每一樣都要做好才有資格上路。

IMG_5784

餅乾媽:「今天騎腳踏車上學感覺怎麼樣?」

魚乾:「好累喔!」(哈!我想是有任務在身的疲累感吧?真的騎車時間只不過五分鐘而已呀!)

IMG_5785

餅乾:「屁股很痛ㄟ!」(平常運動的時候都不痛的嗎?)  

IMG_5781

第一次騎腳踏車,當然有成功,不過餅乾媽覺得,還是要先規劃一下路線圖(雖然園區有腳踏車專用路線),但孩子們一會兒騎左邊,一會兒騎右邊,又要顧慮到哪裡才會有保全叔叔和導護老師的指引,上路前先研究一下騎車路線是必要的。

如果可以,當然在假日的時候先來個上學路線預演也不錯。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