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183.JPG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輕鬆、悠閒、逛小鎮

我們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小鎮住了三個晚上,怎麼可能沒有安排小鎮逛逛呢?七月底,德國的太陽也要九點才下班,我們趁著還有陽光的時候,說什麼也要到處走走才不會白白浪費這南德的二十一天難得假期。

小鎮中心鬧區距離我們住的民宿大約要十五分鐘的步行路程,但即便走了數十趟也不會覺得路途遙遠,因為沿途盡是美景,讓人就想整天沒事在這山間漫步。

轉個彎就看到一間躲在山裡的小教堂,超迷你,但蓋得一點兒也不馬虎。

DSCN6189.JPG

再往前,又瞧見那棵紅透、小巧,讓人覺得是開錯了季節的楓樹。

DSCN6191.JPG

走過這個斜坡,就是公車經過的那個商街鬧區,這裡的人煙較多、住家多、飯店多、商店也多,這三天我們幾乎都是來這兒覓食,吃完晚餐後再慢慢的散步回山上的民宿。

DSCN6192.JPG

小鎮上最重要的就是市政廳(德文Rathaus),看起來也沒有市政廳的樣子,還好牆壁上有這裡的徽章,不然肯定沒有人認得出來。

DSCN6203.JPG

市政廳旁邊停車場(很小)有個小型的水池和廣場Rathaus platz,石雕上面寫著西元幾年到幾年,什麼什麼的字眼。

DSCN6207.JPG

再往前走有個小廣場叫做Schloss platz,這裡應該就是人民常常聚集和休閒的地方了,也有教堂。

Schloss platz廣場上的濕壁畫寫著很古老的年代1914.1918.1939.1945,對德國來說這應該是很新的建築了吧!算一算也將近一百年了。(後續看到的城堡和教堂,隨便一家也都有四、五百年以上的歷史)

DSCN6214.JPG

教堂的附近總會有許多耶穌的故事。  

DSCN6215.JPG

這座新教堂Stiftskirche很高,高到一般相機都快要塞不下全景了。(因為是初到德國,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這間教堂我們曾經仔仔細細的欣賞,後來幾天,城堡看多了,對這樣的教堂也幾乎見怪不怪了)

DSCN6211.JPG

餅乾媽一直認為她很美,但這是一座很新的教堂。(在路上有另外一間比較古老的教堂,比較小間)

DSCN6222.JPG

天花板交叉條紋的尖肋狀拱頂是哥德式建築(看「維基百科」解釋)的特色,教堂後面的管風琴也是教堂裡的重要配備。

DSCN6223.JPG

餅乾媽不懂教堂裡的擺設,也不知道這些椅子是該給什麼樣的人來坐,為什麼是長這樣的呢?(真的想了解一下)像是法庭上陪審團的位置,有著木雕的椅背裝飾,就有股神聖的感覺。

DSCN6224.JPG

大理石雕像是躺著的,當然,不懂德文的餅乾媽也只能純欣賞啦!

DSCN6221.JPG

這是小鎮上的另外一間教堂St. Andreas Pfarrkirche,這間教堂只拍到內部,一看就知道比剛剛的教堂古老,也比較小,空中還懸吊著幾座古老的水晶燈。

DSCN6227.JPG

教堂內部有些地方是有鐵欄杆圍起來的,不讓遊客隨意參觀;管風琴是在樓上,也不能進入。

DSCN6229.JPG

這個我就知道了,應該就是告解室吧?中間是神職人員的位置,但是,左右兩邊如果都有人來告解,那神父該先聽哪一邊的呢?

DSCN6228.JPG

走出教堂,就在路邊看到一間有戶外座位的餐廳,我們幾次經過這裡都沒有機會進去坐坐,會多看幾眼,是因為他的屋簷特別,主人特地將房子內縮,空出了一塊室外的座位區;若是在台灣,老闆應該會盡可能的將室內空間擴建,連桌椅都排到最擁擠才肯罷休。(後來終於知道,德國人超喜歡在戶外用餐,只要有戶外座位區的餐廳,幾乎都是人客滿滿)

DSCN6230.JPG

這天大夥兒逛飽吃飽,就從房子旁邊的小路(階梯)往上走,這一走,又轉進了一個美麗的山坡。

DSCN6234.JPG

延著小路往上爬個五分多鐘,回頭就能看見Berchtesgaden小鎮在腳下的美景。

DSCN6235.JPG

山坡上的路是蜿蜒小徑,呈現Z字型的慢慢往上走,也許是山坡太陡,不容許有人做直線穿梭,但也因為這樣的行進方式,才能悠閒的爬山、慢慢欣賞小鎮的美。

DSCN6236.JPG

又來個雨。(七月的南德,天氣說變就變,我們已經被這樣的變化「嚇」過了)我們快步回到鎮上,就躲在剛剛看見的那家餐廳外面座位區,等待雨勢緩些才慢慢走回家。

這個「教訓」讓我們在南德的21天裡,每一天、每一刻都不敢將雨傘收進行李箱裡。

DSCN6237.JPG

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米其林認證+三星級飯店(~推)

Alpenhotel garni Weiherbach

飯店網站

Booking.com】訂房網站--中文,可前往看看大家的評價

tripadvisor.com.tw】旅遊網站--中文

eurobookings.com】歐洲的訂房網站

DSCN8704.JPG

這是民宿自己印製的明信片,可以免費拿取,寄回台灣或自己收藏都可以喔!

20120731.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Y所拍攝)

Rosenhof 才是我們要下車的那一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讓大夥兒嚇了一大跳,還好六人行膽子夠大,先走到馬路對面看看這裡是東西南北?

路牌顯示,這條路名是對的,我們應該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民宿了,在6號和8號兩棟啦!Bingo~,第一天的冒險就快要過關了,我們也終於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睡覺(好期待)。

DSCN6181.JPG

看到民宿的外觀,六個女生更是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那種有恐怖感覺的民宿。

540395_435614286490387_1590587861_n.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走進玄關,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事了。

IMG_2832.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C所拍攝)

IMG_2797.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C所拍攝)

看吧!人家早就下班了,還要向裡面叫一下,老闆娘才會出來。

IMG_2799.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C所拍攝)

一個親切的老婆婆,拿著鑰匙,用帶著德國口音的英文跟我們解釋飯店內的早餐時間、戶外游泳池、門禁時間、如何開門等;然後帶我們上電梯,還讓大家抽鑰匙(哈!德國老婆婆也玩這種遊戲?)

房間是乾淨而舒適的,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採光明亮,也適合洗衣和晒衣服(我們有準備童軍繩和衣架,還有夥伴帶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和刷子,真是太感動了),看來,這裡很適合住上一個禮拜呢!(離開這裡之後,大夥兒都覺得應該再多住幾天的)

德國的民宿房型,我們旅行前都在網路上看過,枕頭和棉被套都是純白而乾淨的,每天整理過後的房間枕頭也都是折成整齊的三角形(因為德國的枕頭非常軟,size也很大,幾乎是個正方形,對折一半剛剛好)。

YC072926.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Y所拍攝)

另外一間房間的樓層較高,窗戶外剛好就有一片綠,面對這樣的景致,即使整天待在房間裡發呆寫作或看書,也很舒服。(窗戶下方的乳白色長方形,是在德國室內必備的暖氣,不只房間裡有,連廁所裡都會有暖氣呢!可以想見德國的冬天會有多冷)

428947_435613819823767_1249726636_n.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陽台上都有一組休閒座椅,還在花台上種滿鮮紅色的花。

539101_435613939823755_1866569926_n.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L所拍攝)

早餐的組合也還算不錯,雜糧穀類、優格奶類、火腿麵包類都有,還有鮮甜的水果,我們每天都是吃得飽飽的才出門。

DSCN6491.JPG

DSCN6492.JPG

有時早餐吃得太飽,午餐就來一個小點心或麵包果腹,到了晚餐,我們就一起找個餐廳坐下來享受。

DSCN6493.JPG

 最後,要記得跟老闆索取這張只有在Berchtesgaden地區可以使用的遊客卡guest card,拿著它可以免費搭乘市區公車,只要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過關,替背包客省很大喔!

老闆跟我們要了押金,歸還遊客卡的時候也會退還押金。

這間飯店的位置不在小鎮最熱鬧的地區內,還要往山上步行約15分鐘,如果搭公車只要過兩站,但是其實這裡的公車最末班是下午6點左右,這時通常德國的太陽都還高高掛在天上,如果就這樣回飯店是有點兒可惜,我們通常會選擇在最末班車之前先搭公車從DB車站到小鎮鬧區(大約10分鐘),然後慢慢的逛一下,找間餐廳吃晚餐(餐廳和超商是少數超過五點還在營業的店面),最後慢慢的走回山上的飯店。(這樣的方式對我們六個女生來說是剛剛好的,但如果是帶著孩子的家庭遊客,也許就要考慮這家飯店的位置問題了)

DSCN6494.JPG

DSCN6495.JPG

這家民宿通過2007年和2011年米其林Michelin認證,是值得信賴的。

IMG_3261.JPG

(此張照片為同行夥伴C所拍攝)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