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景點都位於河內市區,剛好可以一次逛完,不過再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些越南的歷史,因為其中有一部分是和中國相關連的喔!


(以上地圖擷取自網路)

河內(Ha noi)位於紅河平原中部,是越南的首都,也是第二大城市(第一大城市是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越南有著千年歷史,曾經被中國、法國所統治,也被美軍進駐過,所以在河內市的建築,幾乎都看得到這些國家的建築色彩。

這些歷史故事若不是導遊小龍在遊覽車上細細訴說,我大概也忘得一乾二淨了,真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呢!

這2小時的河內市重要行程,跟越南國父胡志明先生有著大大的關係,小龍說:「越南人稱他們的國父為『阿巴』。」這發音聽起來還真像閩南語的「爸爸」呢!以前家家戶戶的越南人家中都一定要掛著「阿巴」的照片,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許多學校教室裡也一定都會有國父和蔣公的照片一樣,可見越南人對於「阿巴」有多麼尊敬,難怪小龍花了這麼多時間讓我們認識「阿巴」。

「巴亭廣場、胡志明主席陵寢、主席府、胡志明主席故居、一柱廟」其實是同一個地點,下車後我們一路散步,前逛後逛走了大約1個小時左右。

要進去巴亭廣場前,一定要先過這個關卡,就像入海關前的檢查一樣,身上所有的包包都要經過X光機器的掃瞄,一個也不能少。

這是胡志明主席的陵寢,小龍說:「阿巴」的玻璃棺木還在裡面,遺體也經過防腐處理,想瞻仰「阿巴」儀容的遊客是可以進入參觀的。陵寢的外面就是巴亭廣場,有168塊整整齊齊的草坪,這也是西元1945年「阿巴」推翻阮文紹總統後統一了南北越,宣讀獨立宣言的地方。

再往內走,就是主席府,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能遠遠的拍照。

鵝黃色的法式建築,是越南淪為法國殖民地時的法國總督府,現在則是越南主席會見外賓的地方。胡志明主席一生儉樸,這麼華麗的地方並非他的住處。

下面才是胡志明主席辦公和休息的地方,餅乾媽覺得:這越南的國父胡志明先生和我們已故總統經國先生的樸實風格,倒有幾分相像呢!這兩位偉人也因為這難得的特質而留給後人無限的懷念。

這是胡志明先生的座車,總共有三輛。

這才是胡志明先生住的地方,看來「阿巴」還是比較喜歡越南傳統式的高腳屋建築。

樓下是會議和聊天聚會的地方,其功能有點像是客廳;樓上是臥室和書房,可以上樓參觀。

左圖是胡志明先生的真面目(照片),右圖是越南幣上的胡志明先生圖像,相似度有98%以上。

「阿巴」帶領越南人民從革命到獨立建國,整天忙於處理國務,一切以人民為重,終身未娶。

公園的一處有個奇特的景象:椰子樹居然被榕樹包在中間,彼此安然的共存,這到底是什麼意涵?

胡志明陵寢的西南方是非常有名的「一柱廟」,廟宇僅靠一根直徑約1.25公尺的柱子撐住,獨立於蓮花池面,很奇妙。

一柱廟是西元1049年李朝皇帝所建,傳說故事是:李朝皇帝膝下無子,有一天夜裡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下凡來,手中抱著一個男嬰送給李朝皇帝,不久,皇后便生下皇子,於是李朝皇帝便蓋了這一柱廟,立於池塘中,裡頭供奉著坐在蓮花座上的觀世音菩薩。

有許多越南婦女來此祈求子嗣,要上廟宇拜拜還得排隊呢!

餅乾媽憑藉著「有拜有保庇」的心情,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我們能順利、平安的完成這趟旅行。

一柱廟的屋簷掛著美麗的蓮花,很美。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