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四餅乾+小二魚乾】

餅乾媽不迷棒球,卻愛看中外對抗的棒球比賽。

2013.03.08中華隊由彭政閔領軍到東京與日本對戰,這是睽違了四年的年度大賽,中華隊又在只輸給韓國的狀況下(日本還是零敗場),這麼驚險的賽事,怎麼說也要給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團隊加油。

當然,我們很期待中華隊贏球,但是球賽中更令人在意與欣賞部分,是球員們永不放棄的奮戰、球迷們的支持、公民的風度和團隊精神。

就像在中韓大戰時,捕手高志綱死守本壘板,不顧自己的安危為自己國家及球隊奉獻,擋住韓國球員回本壘得分的剎那,才是整個球賽中最值得一再回味的精華。

陽耀勳投手手指流血,仍心繫球賽奮戰到底,直到被換下。

 

放學後,餅乾媽和孩子們趕在六點以就先做好即將守在電視機前面的準備工作:吩咐老公今天晚上一定要外買晚餐回來(媽咪公休)、切好水果、備妥飲料、拿出加油棒、鳴笛,守住比賽的每一個關鍵時刻。

但是在一開場,電視機前就傳回這樣的一個不經意畫面。

IMG_0009 (600x800)

餅乾媽心一軟,也感慨無限,中日大戰還沒開打,姑且不論輸贏,日本人心懷感激,念念不忘的要透過傳媒跟台灣道謝,這樣的經典畫面,讓人不禁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趕緊跟孩子們討論這多麼重要的課題--感恩。

永遠都別忘記,在自己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即時伸出的那一隻援手,要常常把這一份被人幫助的感謝心與有能力幫助別人的福氣感放在心中,這是未來公民應有的胸懷。

球賽到最後,在有好幾次贏球機會中,我們還是不幸輸了,儘管只是小輸一分,但輸球後的激盪與難過的情緒,一直迴盪在心中,FB上有人開始責怪與檢討,也有人讚嘆與鼓勵,有人拿出同樣贏我們球賽的韓國和日本比較,更有人默默的在看著這些國家球迷的風度。

一場球賽的背後,有著許多重要的議題:團隊合作的重要、球迷應有的風度與表現、身為國人的驕傲、對國家的歸屬感...。

這些課本上學不到的事,才是餅乾媽今晚帶著孩子看球賽的重要課題,四個小時的課程,真的值得。

和孩子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是今晚最重要的功課!

中華隊~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