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宜蘭礁溪,泡溫泉當然是首選,選民宿、飯店也要有溫泉可泡,不然,怎麼對得起在礁溪住的這一晚呢?

餅乾媽在做今年度寒假旅行規劃時,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的宜蘭民宿,得知許多宜蘭的民宿都很有特色,更有以歐洲古堡為特色所建造的,還好在宜蘭並非只住一晚,還有很多機會可以體驗不同風格的民宿。

選擇這間民宿也是考量到餅乾和魚乾,一家四口的住宿當然要有對孩子親善的設施,對我們來說:帶著孩子出遊的首要目的除了凝聚一家人的親密情感,也是希望增加小孩的生活體驗、學習獨立、了解台灣的人文、歷史、風土民情...(越寫越多了呢!拉回正題),春水笈溫泉民宿的戶外有個可以讓孩子玩的地方,還有腳踏車可以免費借用,是重要考量點之一。

DSCN1578.JPG

這翹翹板其實適合幼稚園以下的孩子啦!不過國小低年級的小孩看到,還是會忍不住坐上去,畢竟才剛從幼稚園畢業不久嘛!總是想要重溫舊夢一下。(那後面那位小四的葛格是怎麼回事?葛格:沒辦法,美眉要坐,又沒有人陪她,當然我這葛格就要犧牲一下囉!)

DSCN1579.JPG

這組摩天球玩具skyball比較適合國小以上的孩子啦!剛好有一大片草皮讓孩子跑一跑、消耗體力。

DSCN1580.JPG

了解餅乾媽選擇這家民宿的兩大原因之後,也來看看春水笈的網站和網友評分,格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介紹囉!

【春水笈溫泉度假會館】

前往【ipeen愛評網】看評分

DSCN1547.JPG

還想繼續看嗎?那就follow一下餅乾媽推薦她的原因囉!

四人房房間坪數夠大,窗外風景也夠自然

這樣的房間風格對餅乾媽來說還算OK啦!乾淨、舒適、不花俏即可。

DSCN1503.JPG

算是有一點現代風的房間設計。

DSCN1519.JPG

房間內用沙發區隔了一個小客廳(可看電視),和一個小小的和室地板區(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坐在這裡聊天吃消夜)。

DSCN1504.JPG

最近會比較注意民宿的裝潢設計,是因為自家房子也面臨需要設計的階段。

DSCN1506.JPG

這個房型的名稱叫做海角五億,哈哈!老闆是有幽默感呢?還是別有用意呢?餅乾媽原本打算先去買個大樂透,看看會不會就在這裡當了億萬富翁了。

DSCN1507.JPG

來到礁溪就是要泡溫泉的,浴室的品味也要讚才行。

乾濕分離、一個泡澡池夠2大2小擠在一起、乾淨通風,算過關。

DSCN1509.JPG

泡溫泉一定要通風,熱水泡五分鐘也要起來休息一下,不然心臟容易負荷不了。

DSCN1510.JPG  

房間住起來舒服,其他的設施也要夠優呀!請繼續看下去。(怎麼突然有名主持人盛X如先生的fu?)

早晚泡腳真舒服

DSCN1581.JPG  

春水笈的庭園外有個泡腳池,雖然我們到達礁溪時,已經去著名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泡過一輪腳丫了,回到飯店吃完宜蘭小吃,還是會想要再享受一下泡腳的舒服感,腳丫熱熱的,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

DSCN1583.JPG

吃完早餐還沒有退房,可以再去泡一次。大家的腳丫都泡得紅通通,活像是八尾大蝦子,全身血液循環順暢,精神也特別好。

DSCN1588.JPG  

騎腳踏車優遊稻田間

民宿內有好幾台腳踏車可以免費借用,不需要押證件或登記,自己騎走,自己再放回來,全靠大家的誠信啦!

DSCN1552.JPG

一大早七點半(其實也不早了),我們梳洗完就去騎車,路上沒什麼車子,才知道鄉間生活跟都市生活的差異真的很大,大家都很優閒的過生活。山、水、稻田、房子、電線杆...也都靜靜的,空氣是清新而滿溢的,連用力呼吸也不覺得奢侈。

DSCN1555.JPG

路上餅乾爸偶爾停下來跟孩子說明自己小時候也生活於這樣的鄉村,大自然就是孩子們的遊戲場,我們都是玩著水、草、小動物而長大的。

DSCN1557.JPG

水田倒映著小山的影子,蘭陽平原真美。

DSCN1563.JPG

又遇到餅乾爸可以說故事的點了,對我們這把年紀的人來說,這些機器看起來非常親切;對這些孩子們來說,卻是十分陌生,若不是有機會帶他們到這裡親眼看見這些,恐怕就要成為「文化刺激不足」的孩子了。

DSCN1564.JPG DSCN1565.JPG

小小的鄉間路、路旁的灌溉小溝渠、舒服涼爽的天氣,這一切的加總,讓我們一家人對整個宜蘭的印象連加了好幾分。

DSCN1570.JPGDSCN1573.JPG  

泡完腳丫、完成單車小旅行回到民宿後,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我們都準備好要大吃一頓。

早餐豐富吃免驚

走進餐廳看到菜色,已經覺得不錯,一般民宿的早餐大概都是一人一份,這裡的早餐是小規模的自助餐式,再細看這些菜:除了宜蘭有名的鴨賞,還有一些算是不錯的海產(小管、吻仔魚、魚卵),以及飛魚卵香腸,可以說老闆對於客人是很熱情款待的。

DSCN1604.JPG

我們挑了位於半室外、採光良好又可以欣賞風景的透明玻璃屋用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這裡的座位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DSCN1603.JPG

真是享受生活,愜意的吃早餐。

DSCN1592.JPG

春水笈民宿,在網路上的照片就已經不錯,來住過之後的感覺並沒有因此而減分,但春水笈位於鄉間小路上,位置不太好找,雖然在確認住宿前櫃檯小姐就已經再三告知,我們還是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開錯了路。(這一定有許多遊客抱怨過,所以小姐真的很仔細的先告知,讓我們有迷路的心理準備)

位於小巷道間,位置不好找

這是騎腳踏車時在春水笈外面的馬路上看到的公里數標示,民宿就在這附近(不到一分鐘的車程),不是在路邊,所以要注意建築外觀。

DSCN1553.JPG

春水笈的外觀長這樣,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可能會以為這是誰家的豪宅。

DSCN1546.JPG

春水笈民宿內,可以包整棟的二館建築。

DSCN1549.JPG

其實我們依照papago的指示,倒是沒有遇到找路的困難。想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名片上的地圖,再不然,就直接打電話詢問櫃檯啦!小姐會用親切的聲音給遊客報路的。

cats.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