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媽又要介紹一個親子遊的好地方了--嘉義中埔「綠盈農場」

餅乾和魚乾小時候(遙遠的2006年)就已經去過,現在才介紹,是因為早就被遺忘了。(找不到以前的照片,記得上次到這裡的時候,相機剛好沒電了)

綠盈農場是我們(三年級)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之一(另一個地點是獨角仙農場),去了之後還是覺得這裡很舒服,尤其是綠盈農場離台南不遠,只要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這裡特別適合國小中、低年級及幼稚園以下的孩子,有家長的陪伴一定更好玩。

綠盈農場

電話:05-2538505

地址:嘉義市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

門票:每人50元,可折抵消費。(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8:00~18:00

綠盈農場外有個停車場,離門口也很近,很方便。入門處就是一個購票口,每人50元,可以折抵場內消費。

IMG_6981.JPG

入口的左手邊馬上就有廁所,很體貼遠到的遊客。(人潮後面那幾間尖頂、橘色的建築物就是,尿急的人趕快衝吧!)

IMG_6982.JPG

園區內不但有吃的、有買的,還有許多體驗活動和DIY,大約可以玩上一整天,但一定要記得防蚊。~很重要

一走進農場就可以看到一片青青草地,視覺上很舒服。

IMG_6986.JPG

三大動態體驗行程是鎮店之寶--一定要參加

活動一:擠ㄋㄟㄋㄟ(地點:牛奶屋)

這是假日限定活動,不過,平日若是參觀團體有事先預約,也是可以安排的喔!

IMG_7039.JPG

農場內有許多解說員,全都取「牛姐姐」的藝名。這些牛姐姐經驗豐富,不但說起故事來唱作俱佳,連對付小朋友(控制秩序)也很有一套,讓餅乾媽不禁佩服起來,跟隨隊伍的老師們只要在一旁坐鎮即可,完全不需要插手協助。

看吧!大夥兒都乖乖的坐著呢!這可需要一手好功夫呀!

其中有一段值得一看的影片,就是牛媽媽生牛寶寶的過程:工作人員還得在一旁「助產」,牛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胎位不正的小牛生下來...。讓餅乾媽想起小餅乾出生時護士阿姨的辛苦,也真的要感謝這些勞苦功高的護士啦!讓許多菜鳥媽媽不安的心能穩定下來且平安順利的完成生產任務~實在揪甘心。

IMG_7007.JPG

牛姐姐細心的跟小朋友說明「擠ㄋㄟㄋㄟ」的標準作業程序,洗手、排隊、輕輕的拍拍牛ㄋㄟㄋㄟ、再用手掌用力一捏(另一手接ㄋㄟㄋㄟ),純白潔淨的牛奶就噴出來囉!

IMG_7018.JPG

要記得是擠ㄋㄟㄋㄟ是「握緊拳頭」和「放開拳頭」,不是拉扯牛媽媽的ㄋㄟㄋㄟ喔!

IMG_7022.JPG

擠出來的牛奶不能生飲(要經過殺菌消毒),牛姐姐要我們聞一聞牛奶的香味,感受牛奶的溫度,然後將手掌中的牛奶輕輕拍在雙手手臂和臉上,就當作免費的保養品囉!

活動二:滾牧草(地點:牧牛草原)

為什麼要滾牧草?餅乾媽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最後歸納:可能是要藉由團體競賽來消耗一下小朋友的體力吧?

有經驗的牛姐一樣先集合解說這些牧草的功能和遊戲規則解。

IMG_7042.JPG

牛姐姐說這些牧草捆有兩百公斤重哪!

IMG_7043.JPG

四人一組往前推到定點,再把牧草推回原點交給下一組。

IMG_7044.JPG

好險沒有人趴在牧草上一起滾的,被牧草輾過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呀!

IMG_7046.JPG 

活動三:餵小牛喝ㄋㄟㄋㄟ(地點:牧牛草原)

這個活動有許多農場都有,大家也一定不陌生,就是拿起特大號奶瓶來餵食牛寶寶。

IMG_7064.JPG

說也奇怪,這些牛寶寶還真的「認識」這些奶瓶呢!肚子餓的牛寶寶只要三兩下,狼吞虎嚥的就嗑光一整瓶牛奶(其實奶瓶裡面只裝大約三分之一吧)。

IMG_7078.JPG

牛姐姐說:「每一隻小牛都叫做『阿蘭』,因為全都是荷蘭奶牛的品種。」中年級孩子對這些小動物還真是感到喜歡呢!

IMG_7083.JPG

牛奶屋--DIY靜態操作種類眾多,任君選擇

我們做的是用壓克力顏料彩繪牛寶寶,並且將植栽的種子帶回家(牛寶寶的頭上有一個小洞可以做植栽)。

 IMG_7117.JPG

其實餅乾媽心中最想做的是ㄋㄟㄋㄟ餅乾啦!只不過時間安排上來不及~殘念。

(因為這次校外教學我們走訪了兩個地方,一個是綠盈農場,另一個是距離綠盈農場不到二十分鐘車程的獨角仙農場,雖然距離不遠,以為可以一次去兩個地方,不過這兩者的性質相近,安排在同一次出遊實在是一大敗筆,格友要記住教訓呀!)

new2_r2_c1

賽鵝場、Amazing Zoo--看動物、摸動物、玩動物、餵動物

除了看不完的奶牛阿蘭,農場裡還有小白兔、迷你馬、山豬、白鵝和綠頭鴨等可愛動物,都是可以親近的喔!園區也有專用飼料可以購買並餵食這些可愛小動物。

IMG_7089.JPG IMG_6992.JPG

假日有三場白鵝運動大會,每隻鵝都有自己的跑道,進行短跑決賽,看誰先跑到終點,下個注吧!(只是純趣味性質啦!警察杯杯別來喔!)

IMG_6994.JPG  

Amazing Zoo--可愛造型遊樂器材區可以蹦蹦跳跳一整天

對孩子來說,只要有遊樂器材,即使是家裡對面的公園或社區的國小校園,都可以讓他們快樂遊戲一整天,綠盈農場的老闆有抓住孩子的心。

 IMG_6993.JPG IMG_7002.JPG IMG_7003.JPG IMG_7004.JPG  

景觀餐廳、草原鮮奶吧--品嘗奶類製品補充體力

來農場就是要品嘗新鮮的乳製品:新鮮牛奶、奶茶、鮮奶饅頭、奶酪、冰淇淋...,肚子餓了再來補充體力。

IMG_6987.JPG    

牛奶屋--商店採購伴手禮

裡面當然有許多「牛」的相關產品,餅乾、蛋捲、牛軋糖,抱枕、文具、遮陽帽...,來到一個地方沒有帶點兒紀念品回去還覺得怪怪的哩!(這是什麼心態?)

IMG_7005.JPG

IMG_7001.JPG

IMG_7006.JPG

如果到這裡真的不知道玩什麼,也不知道怎麼玩起,可以詢問牧場主人安排的套餐活動,依照時間多寡、人數或金額上的考量,若是有心安排個家族小旅行或是公司家庭小旅遊也不錯。

(下面的資料直接擷取自「綠盈農場」的網站)

new1_r4_c1

new1_r5_c1

new2_r1_c1

 交通:

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阿里山公路(18號公路)→大約10分鐘車程就可到達

 map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