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85.JPG  

還在慶幸,今年的愚人節沒有被人愚弄到,也沒有愚弄別人。

回到家不久,餅乾媽努力的檢查餅乾的作業...(四年級的數學計算還真是難哪!除數是三位數的除法練習,餅乾媽若不一題一題認真計算,很難檢查出功課是否有錯)

餅乾:媽,你今天好醜!

媽:真的嗎?(心想:這兒子平時貼心,從來沒有嫌棄過阿母,今天是怎麼回事?難道我穿錯了衣服?臉上多了皺紋?...)

看到媽咪臉色一變,餅乾馬上自首:愚人節快樂!

媽:嗚..嗚...嗚...(裝哭),你從來沒有嫌棄過媽咪,今天居然說我醜,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你讓我好傷心,我好心痛,嗚...。(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功力)

餅乾不忍心媽咪難過,趕緊過來安慰我:好啦!不要哭了,我不是故意的...(~慚愧狀)

這回換媽咪抬起頭來,馬上回敬:哈!愚人節快樂~兒子。

餅乾:可惡!~~

還不懂愚人和被愚弄之間尺度拿捏的魚乾在旁邊一直觀察著我們的互動和表情,媽咪裝哭的時候魚乾也幫腔罵哥哥:你應該要「騙」爸比才對,不要「騙」媽咪啦!(果然也被媽咪的哭功震住)


愚人節到底是什麼樣的由來,餅乾媽沒有仔細找答案,但是在一片歡樂的開玩笑氣氛中,餅乾媽覺得更應該要讓孩子了解下面幾個重點:

  1. 開個玩笑前要先拿捏分寸,無傷大雅的玩笑可以開,但太過份的事情就不行了。(若是引起誤會或是惹人生氣就過頭了)
  2. 開玩笑也要找對人,有些人不喜歡被別人開玩笑,不太熟悉的朋友也不適合開玩笑。
  3. 開個小玩笑也是生活的調劑,若是發現自己被開玩笑了,無傷大雅的部分也不要太生氣,大家笑一笑就好,更顯出自己的好風度。
  4. 開完玩笑要馬上說對不起,並告訴對方自己是開玩笑的,以立即化解尷尬和激動的情緒,免得負面情緒累積。

不要輕忽這些生活小細節對孩子的影響,大人也別做了錯誤的示範,因為過度的愚弄別人讓自己開心反而會造成被愚弄的人心裡不舒服,這就反了愚人節大家都要開心過的精神了。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