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心中是否有這樣的記憶?小時候和媽媽一起上菜市場就會看到「免煎嗲」,有花生的香味,一點甜甜的、吃起來很有飽足感,雖然肚子不餓,但每次看到「免煎嗲」就會想買來吃的那種難以抗拒的誘惑。

IMG_0304.JPG

在同事的指導下,餅乾媽趁著一天假日午後試做這道點心,哈!居然和菜市場裡的「免煎嗲」還頗有幾分相似,在這裡跟格友分享一下這道輕鬆的點心。

【材料】

鬆餅粉200g(用日清的鬆餅粉一小包剛好就是200g,方便得很)

牛奶100g

全蛋1顆

乳瑪琳

花生粉和糖粉(餅乾媽直接把清明節包春捲剩下來的拿來用,剛好)

IMG_0285.JPG

【作法】

1.將鬆餅粉+全蛋+鮮奶調成麵糊,不要留下顆粒喔!

2.平底鍋用刷子或廚房紙巾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3.開小火,鍋子溫熱後倒入麵糊大約三分之一的量。(用200g的鬆餅粉調好的麵糊大約可以分三次煎)

IMG_0288.JPG

麵糊會自然散開成圓形,若像下面這樣拿起平底鍋轉一轉也可以幫助麵糊向四周擴散。

IMG_0289.JPG

放在開著小火的瓦斯爐上煎一下。

IMG_0291.JPG

等到麵糊開始起泡泡了。

IMG_0286.JPG

4.泡泡會越來越多,直到整個麵糊表面都是小泡泡,輕輕翻起來偷看一下背面已經開始呈現褐色就表式麵糊已經開始熟了。

5.用湯匙舀一些花生粉和糖粉,輕輕且均勻的灑在免煎嗲上。

IMG_0294.JPG

6.用煎匙掀起來,對折一半。

IMG_0296.JPG

IMG_0298.JPG

IMG_0300.JPG

7.順便可以看一下背面已經是漂亮的褐色了。最後用煎匙將免煎嗲對切成四分之一圓,關火、盛起。

IMG_0302.JPG

是不是漂亮又簡單?

200g的鬆餅粉可以分三次煎,每次煎完可以切成2份,這樣總共有6份免煎嗲可以享用,一個下午夠吃了吧?泡個牛奶(咖啡)更享受。

不用去菜市場也吃得到喔!

IMG_0305.JPG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