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森Füssen也能吃到德國豬腳大餐--Gasthof Krone

德國豬腳名聞遐邇,我們六人在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只吃了一次,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總召L點名福森這家一樣是有豬腳的餐廳,當作我們從新天鵝堡下來辛苦一天的禮物,因為這個晚上再不聚餐,隔天就要出發到Lindau林道了。

就是照片中小巷盡頭的那間餐廳Gasthof Krone,第一天逛Reichenstraße富人大街的時候就已經探好路了。

餐廳位於Reichenstraße富人大街上第一條小交叉路Schrannengasse(看了幾次,應該知道gasse的德文就是「小巷」的意思)的路底,頭一轉就可以看到了(在Reichenstraße的左邊)。有很特別的招牌,但餅乾媽不懂這圖像上的意思:一個國王坐在酒桶上。(求救,有沒有人可以解答呀?)

DSCN6905.JPG

我們點了三道豬腳(兩人一盤)、一盤義大利麵和一個沙拉(在德國好像除了沙拉之外就沒有什麼青菜可以吃了,想要均衡飲食的人只有點沙拉囉!)。

IMG_4279.JPG

看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兩人分享一盤豬腳了吧?真是一大塊呀!旁邊的配菜是兩球馬鈴薯球(德文Kartoffelnknödel)和酸高麗菜(德文Sauerkraut),馬鈴薯球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麻糬,但比較Q彈;酸高麗菜味道比較鹹,德國菜算是口味很重的菜了,所以大多數的人都還要配著啤酒比較對味。

20120804 (101).jpg

一樣的菜色。我們鐵了心的要吃豬腳,就沒有多點其它的菜色。

不過這間餐廳的豬腳和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的豬腳味道吃起來不相上下喔!算是挺有水準的餐廳了。

IMG_4280.JPG

因為這三天剛好是餅乾媽當總務,所以結帳後也會將收據留下來,除了對帳之外,還會仔細研究一下我們點的菜和菜名,這樣下一次聚餐點菜時可以更清楚自己喜歡吃什麼。

這次的收據上寫:

Mohren 500ml  3.2EUR

Rub 500ml  3.2EUR

Hefeweizen Alk Free  3.3EUR

Traubensaft 200ml  2.4EUR(葡萄汁)

Apfelsaft 250ml  2.2EUR(蘋果汁)

Gegr Stelzen  11.8EUR(德南式的烤豬腿,德文是Schweinehaxe)

Kasspatzle  8.8EUR

可以確定的是:前面五項是飲料,因為在歐洲餐廳點菜要先點飲料(餅乾媽真的不知道,還有一次鬧了笑話),而收據上有寫容量,服務生在點菜的時候也會問大杯或小杯;最後兩項就是主菜了,前者是豬腳餐,後者是凱薩沙拉。

用餐前(好像只有點豬腳才要)服務生會拿圍兜兜來,每個人都要圍著,可能吃德國豬腳時擔心這豬腳還會跑來跑去的吧!~冷。(在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卻沒有這樣)

IMG_4281.JPG

(此張照片為總召L所拍攝)

後記:用完餐後,外面又下起了大雨,天哪!這真是我們的「豬腳魔咒」呀!(關於「豬腳魔咒」的故事,請注意後續po文~怎麼每次都來這招?)

Gasthof Krone】餐廳網站(有英文版)

地址:Schrannengasse 17,Füssen

電話:08362-7824

看看格友的介紹

【Alfred & Elaina's World】「2011德奧自駕行,最棒的一餐~Gasthof Krone@Fussen

【美食地圖.Cuisine Map】「德國.富森 鄉土料理--Gasthof Krone

位置超好的四顆星住宿飯店-Hotel Sonne

餅乾媽最推薦這間飯店的原因,就是Hotel Sonne距離福森車站和舊城街道Reichenstraße真是超近的(根本就是在旁邊嘛!),這樣的距離非常適合沒有交通工具的背包客。這就是車站前的小圓環,圓環對面橘黃色建築,有看到Hotel字樣的就是Hotel Sonne了,這樣有沒有近?

IMG_3994.JPG

過了圓環,直接走進去check in,距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點點,我們就坐在大廳等,順便瀏覽一下飯店內供的資料。 

DSCN6880.JPG

從遊客中心的方向拍過去,整個房子側面都是窗戶,我想,飯店的經營者是想要讓飯店裡的每一個房間都擁有充足的光線吧?

IMG_3707.JPG

其實Hotel Sonne共有兩棟相連,若是從粉色那一棟(左邊)的門口走出來,就正好是Reichenstraße,就是這麼方便。

DSCN6886.JPG

大廳櫃台雖然小巧,但櫃台人員都很客氣,櫃台邊還有迎賓飲料可以喝(免費的喔!)我們第一天喝到的是雞尾酒,第二天喝到咖啡,從外面進來就有飲料可以喝的感覺很棒呢!

DSCN6879.JPG

進了房間更不是蓋的,房間內乾淨又整齊,每一個床位上都放一顆糖果,要是小孩子看了一定樂歪了。

IMG_3723.JPG IMG_3724.JPG

這是另外一間房間。我們原本訂的是兩間三人房,但飯店給我們的房型是一間四人房,一間則是兩人加一床位來處理。

DSCF1889.jpg

衛浴區是兩間式的,一間是淋浴間,一間是廁所,但門是透明的玻璃,我們都害羞得不得了。

DSCF1888.jpg

飯店內所有的樓層,樓梯間和轉角處布置了許多皇宮貴族的服飾,讓餅乾媽一度懷疑這間飯店是否跟皇族有關。不過也沒有時間多做研究,只是整天注意要怎麼玩。

DSCN6891.JPG

DSCN7220.JPG

DSCN7221.JPG

DSCN7222.JPG

DSCN7226.JPG

飯店內的早餐還算豐盛,餅乾媽很喜歡這款小巧的甜甜圈(直徑大約7公分),色彩豐富,吃起來是軟的,和台灣的甜甜圈口感不同,吃了兩天,現在還是有點想念。

DSCN7088.JPG

飯店內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使用,幾乎沒有什麼缺點,超推薦~

Hotel Sonne】飯店網站

地址:Prinzregentenplatz 1,Füssen

電話:08362-8000

看網路評價

tripadvistor.com.tw】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

booking.com】繽客

 網路上好像沒看到關於背包客的部落格是分享這間飯店的,餅乾媽願意強力的推薦大家去住。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