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同事旅遊,早在去年就已經決定了的活動和地點:賞螢、大雪山;三、四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的民宿:大雪山賞星閱木民宿。

賞星閱木≠賞心悅目,這幾個字餅乾媽拼拼湊湊的記了好久,卻怎麼樣也湊不出民宿老闆--「粽子」所取的四個簡單大字,就字面來看,也許粽子就只是單純的想要遊客到這裡來好好的觀賞星星、品閱大自然的花、草、樹吧?

DSCN3561

在出發之前餅乾媽就已經讀過許多介紹這裡的部落客文章,也知道「賞星閱木」是一間位於森林中的玻璃屋,因為民宿的周圍有許多大樹圍繞,整個玻璃屋被綠蔭壟罩,粽子就大膽的用了全透明的玻璃增加屋內的採光,完全沒有貼防曬隔熱貼紙,也一點都不避諱被外人「看光光」。

DSCN3609

和同事一起,七戶家庭就這樣大辣辣的包下了整棟民宿,其實賞星閱木民宿總共只有六個房間:一樓三間四人房,二樓兩間雙人房(但粽子都幫我們做好了加床的動作,讓所有的房間都有兩張大床),最後一間位於二樓的房間比較大,可以當作和式房,這次粽子在裡面放了四張雙人床,裡面安排了兩個家庭一起睡。

DSCN3587.JPG

陽台外面直接與大自然接觸,到處都可以相連。

DSCN3560.JPG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一家四口住的一樓四人房。一樓有兩間格式一樣的四人房,也有一大面的落地窗可以與外界連接,當然,蚊蟲也會很多(當晚我們房間的天花板就來了一隻蜘蛛先生),要隨時注意將紗門關好。

DSCN3589.JPG

粽子的民宿是重視環保的,所以不提供個人的衛浴用品,浴室裡只有衛生紙和瓶裝的沐浴乳及洗髮精,房客記得要自己準備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洗面乳。(這次我們因為不察,所以沒有事先準備,不過詢問粽子之後,粽子還是很有禮貌的免費提供給我們)

DSCN3549.JPG

走進透明的玻璃屋裡,視野變得和從外面看進來不一樣,大人們坐在客廳裡吃東西、聊天,小孩們則在屋裡跑上跑下、忙進忙出、打小報告。

粽子還負責煮咖啡給我們喝,心情真舒服。

DSCN3550.JPG

走上二樓有些粽子刻意的擺設,但小孩多的我們並沒有人有心去欣賞這些。

DSCN3551.JPG DSCN3552.JPG

晚上七點吃完飯,粽子帶我們出去尋螢,大夥兒穿著拖鞋,手拿套好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也隨身攜帶雨傘(這兩天剛好下雨),只能說:老天爺對我們真是太好了,大夥兒原本擔心得不得了的雨勢居然都hold住了,我們在沒有下雨的清涼夜晚完成今年探訪螢火蟲的任務,粽子也很專業的解說許多關於螢火蟲的故事。

餅乾和魚乾因為全程跟著粽子叔叔,很認真地聽解說,也很努力地回答了一些問題,獲得粽子叔叔的精美禮物:孫維新教授審定的天文觀星圖鑑。(~感謝粽子叔叔的鼓勵)

DSCN3547.JPG

有一點困難的一本書,餅乾居然開心的研究著。

DSCN3548.JPG

晚上回到民宿,是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光,大人們聊天、煮消夜、切水果、吃零食、小酌一番;小孩跳床(對不起,粽子叔叔)、爬上爬下、玩躲貓貓、還發明一些角色扮演的奇怪遊戲。

早上趁著雨勢小一些,粽子又帶我們到民宿附近逛逛,這才發現其實民宿附近的景色很美,若是天氣再好一些,若是太陽再大一點,也許我們就會讓孩子到小河邊玩玩溪水,又可以快樂的度過一個上午。

DSCN3564.JPG

我們帶著早餐沒有吃完的饅頭到橋上餵魚,一個小小的動作也讓孩子玩得開心。

DSCN3565.JPG

下雨的關係讓河水顯得非常湍急,卻有一種強勁的美感。

DSCN3567.JPG DSCN3569.JPG

以後如果有機會,選個好天氣(天氣哪有這麼好「選」?)一定可以玩水、爬登山步道,與大自然更親近。

DSCN3580.JPG

五月這個季節,在整條往民宿的路上長得滿滿都是水果(用紙袋包著),我們猜想:這滿山的水果應該是水梨吧?

下面這水果是隨便拍的,確定不是水梨。

DSCN3596.JPG

賞星閱木民宿】的網站

訂房專線:0937716775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雪山路育才巷27號

位於200林道15K處右轉(右邊有明顯的公車站牌,也有一座涼亭),在螢火蟲季時也會有管制,但只要告知管制人員是要到民宿的,就可以放行。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