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整理部落格,雖然還沒有什麼頭緒,但有一件事情卻是一直都想要記下來的:關於我與小餅乾的對白。


餅乾的嬤連續幾個週末都到楠西的山上去整理果園,加上餅乾一直擔心親愛的阿嬤會老死,我不知道他為何會做這樣的連結,但是這個想法真的很好笑。

餅乾:阿嬤是不是快要死掉了?(眼框裡含著淚水)阿嬤很老了嗎?

我: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呢?

餅乾:因為阿嬤最近常常到山裡去呀。

我:去山上和老了,死掉,有什麼關係呢?

餅乾:山裡有很多的「沙發」。「沙發」是給人死掉的,阿嬤是不是快要死掉了?(幾乎快要哭喊出來)

我:...........沙發??.....沙發?...

 (腦袋一轉!我恍然大悟,原來「沙發」就是「墳墓」還好餅乾的媽和餅乾一樣有想像力。)

我突然大笑起來,餅乾看到媽媽笑了,也就覺得那個問題並不嚴重,跟著靦腆了起來。

後記:我的心裡很欣慰,一方面是覺得餅乾和阿嬤的感情深厚;另方面是,餅乾的想像力真的令人料想不到。之後每次經過墳墓,我都會特意的多看一眼,還真的很像呢!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