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魚乾開始學習大量的語彙,凡是她所聽到的語詞,不管是電視上的或是旁人說的,她都會想重複一次,有時候她會記得,並在下次馬上使用;有時候她會把新的語詞和舊有經驗結合,產生讓人啼笑皆非的組合。

三字經--狗不叫篇

利用了小魚乾的這個特點,魚乾的媽開始讓魚乾聽很多錄音帶,其中也包含了大聲朗念的三字經CD(這要感謝小魚乾的二舅媽,是二舅媽的愛心)。果然如聰明的魚乾媽所料,小魚乾也跟著三字經CD一句一句的複誦著,......

直到...苟不教,小魚乾停了下來,不願意念了,魚乾的媽看著她,小魚乾也看著媽,疑惑的說:「狗會叫呀!它亂講。」因為小魚乾最怕家裡後棟的狼狗,常常大聲吠。但小魚乾對於社區裡的拉布拉多卻讚譽有佳,拉拉總是乖乖的躺在地上,不亂叫。

從此,在小魚乾的心裡,小狗有兩種,一種是乖乖的小狗,如:拉拉;另一種是不乖會亂叫的小狗,如:大狼狗。

 三字經--竇燕山、有義方篇

「有義方」對於小魚乾和小餅乾來說是個莫名奇妙的語詞,所以小餅乾直接把它改成了「有秘方」,這句話也讓魚乾的媽笑倒在地。

 東森幼幼英語節目--the beach篇

在東森幼幼的英語節目中,說到the beach,小魚乾和小餅乾也快樂的跟著電視裡的聲音重複的唸著,直到電視裡發出the beach,the beach,the beach...小餅乾也跟著大聲念,但這時小魚乾卻快樂的邊跳邊念「隔壁」,「隔壁」,「隔壁」...,魚乾的媽和魚乾的爸又笑倒在地。

 
arrow
arrow

    水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